Can't live with him.
Can't live without him.

关于

人民公仆与全民偶像

竟然有3唉!【你在吃惊啥嘛】

警察X明星,无可上升

【1】【2】

03

 

易烊千玺抱着个抱枕靠在墙边,顶着苹果头,脚上勾着拖鞋来回踢啦,乍看是无聊的模样,实际上他是有些无措甚至是莫名地心虚。

王俊凯熟练地把幸存的炒菜装盘,扭头看见大明星一副小孩要强的模样,装模作样摆了一张严肃脸孔,一手端着盘子,另一手把饭勺一伸递了过去。结果那人倒好,垂着脑袋拿发旋对着他,小辫子因为晃脚的动作一颤一颤,还挺可爱。见人压根没注意到他的示意,王俊凯只好轻咳一声引起注意。

“劳驾大明星自己盛饭?小的给您把菜上桌。”

他说的打趣,实际是想替易烊千玺减少点全无必要的负疚感,不过是帮忙处理了一屋子“仙气”外加热了一顿夜宵,还不值得易烊千玺较真似的为此记挂半天深觉打扰。

易烊千玺连忙站得杆儿直,抱枕遥遥一抛落到了沙发上,吓得一边窝得好好的二十一溜烟儿窜下了地。没管自己猫主子不满的叫唤,易烊千玺吸了下鼻子接过饭勺乖乖盛饭,看着不像要填饱自己肚子,而是单纯为了完成王俊凯的指令。

直到端着饭也坐在茶几边的地毯上易烊千玺仍旧是一副愣愣的神情,王俊凯干脆也从沙发上滑下来和他肩碰肩挨着坐下,托着脸颊侧头盯着这人好看的素颜。

“你是不是觉得有外人不自在?那我就先回去了。”

说是这么说,但王俊凯心里并没有要走的意思,他作势抬起胳膊拄着桌沿,仿佛随时起身离开的样子,果不其然看见易烊千玺一怔,惊觉自己失礼一样搁下碗筷,大半身子都扭过来朝着他,面上一派肃穆,如果忽略萌感喜感并存的发型,甚至庄重的让他一身居家服都生出一股参礼的隆重气派,王俊凯倒是有些被他的郑重其事吓到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是我照顾不周,你帮了我这么多,这么晚还在打扰你做这些……”易烊千玺有些难为情地看了眼桌上热腾腾的饭菜,鹿一样的眼睛里湿润真诚,“真的谢谢你。”

王俊凯觉得霎时间心里就软乎乎的,本来他就对易烊千玺这佛得不行又生人勿进的性子分外好奇,眼见着这人一脸耿直的道谢,哪儿能不受用。于是他笑嘻嘻地点点头,一边说着不谢不谢一边把原本拄着桌子的手伸长抽了张纸巾放在易烊千玺手边,继续拿他少有的温柔面目唬人。

“吃饭,本来就是二次加工,再凉了就彻底没得吃了。”

易烊千玺一窘,想起了在自己手里阵亡的那盘焦糊小炒,王俊凯递给他的三个菜色只剩两个,好歹保住了晚饭着落。而身为警察的王俊凯虽然对他可谓平易近人,说话却捎带着些下意识的威慑,他不自觉就听话地拿起筷子,只是刚吃一口就想起什么的又搁下了。

王俊凯刚要继续多管闲事催人吃饭,就见易烊千玺摸出手机对着眼前的吃食随手一拍,然后又对着自己从下往上来了一张,他大概是明白这人要干嘛,果然没一会儿就听见自己手机传来微博特别关注的提示音。

易烊千玺早就扔了手机大口吃饭,脸鼓的像个仓鼠,一点没偶像包袱,闻声从碗里抬眼看向王俊凯,但终归是没说些什么,扭头垂着眼一心一意吃起了饭。

王俊凯略觉尴尬地在那个眼神里摸出自己手机,点开微博看到了易烊千玺刚发的内容。一张看起来卖相不错的食物照,一张角度成迷用鼻孔和老大爷眼神示人的自拍,一张大概是刚进家门拍的撸猫照,文案只有简单的“吃饭,撸猫,有你们,生活很好。”一行字。虽然大明星姿势随意自拍随意一顿操作更随意,文案乍看也没什么特别,但王俊凯知道他是以一颗温柔而感激的心在告诉所有粉丝他安好,谢谢所有人的担忧与祝福。

不过转念一想大明星发的微博里出镜的饭菜出自自己之手,王俊凯突然觉得有那么些得意,他喜滋滋地翻着铺天盖地的评论,在多数粉丝嚎叫感慨的时候偶尔看到说晚饭看着很好吃崽崽多吃的留言就忍不住咧嘴笑一声,得到易烊千玺一个仿佛看到傻子的眼神。刷了一会儿王俊凯也觉得这行为不太符合他稳重精明的英武形象,放下手机又去骚扰安静吃饭的大明星本人,叨叨两句就忍不住当成义务一样教育小市民生活安全规范。

“你下次,用燃气灶一定小心,家里设施定期检查一下,就算是高档小区,物业也时不时出个差错,你说你身价这么高,一根头发丝都该上保险的人,更得注意了。”

易烊千玺无语地听着王俊凯暴露话唠属性,没忍住小声反驳。

“这又不是燃气问题,我就是没拧对火候,我也没想到菜烧焦了会这么大烟……”

王俊凯闭嘴了,莫名从易烊千玺越来越小的尾音和埋头咀嚼的模样里看出一丢丢委屈,心里哎唷一声,突然有点理解他妈日常看着易烊千玺捂心脏的下意识反应。

“你……”

易烊千玺迟疑的声音拉回了王俊凯的思路,让他突然生出点期待来,要看看矜持了大半夜的人主动搭话是要说些什么。

“你要不要也吃点?”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目光如炬地盯着,说话差点卡壳,他刚才虽然因为礼貌叫王俊凯留下,道谢却是实打实的,可毕竟一个人久了,真的被人守着吃饭又着实不习惯,这才开口询问,无论王俊凯吃或不吃都没什么影响,就是没想到这人的反应这么期待,他又不是要放什么私人福利,何况王俊凯还不是他粉丝。

啊,还挺难想象王俊凯这样的警察追星的景象。

放任自己的思维开了个小差,回神的时候就见王俊凯笑得相当不客气,好像还点头说了个好啊,没听错的话那声音雀跃上扬,仿佛很开心他这么问。

结果变成两个大男人席地挤在茶几前吃夜宵,王俊凯也不是真的饿,就是对易烊千玺的放松感到愉快,也算趁此拉近一下距离,毕竟这个朋友他还蛮想认识的,要说原因嘛,他妈怎么形容易烊千玺的来着?哦对,宝藏男孩。

易烊千玺就像宝藏一样,越深入挖掘,越惊喜连绵,越叫人爱不释手。

深夜这么折腾了一通,时间早已凌晨,王俊凯自己要上班,也担心易烊千玺的精神状态,本来还想帮着收拾碗筷,被易烊千玺说什么也不同意的强硬拒绝,只好挥着手起身准备离开,不过这一刻两个人才纷纷想起一个有些窘迫的事实。

“你刚刚……”易烊千玺看看王俊凯,又看了看自己阳台,表情有些难以言喻,“就……你带钥匙了吗?”

王俊凯沉重地叹了口气,在易烊千玺沉默的注视里无奈摊手。

先前他一时心急,生怕易烊千玺出了什么意外,脑袋一空就从阳台跳了过来,钥匙当然还在他家鞋柜上好好待着,想想那时候冲进屋子大吼易烊千玺的名字之后对方惊恐的眼神,王俊凯甚至还觉得有些好笑。想来自己的行为确实足够惊天动地,毕竟这可是26楼,当时他俩隔着个客厅遥遥相望,周身烟雾缭绕,易烊千玺手举锅铲指着自己从声音到胳膊都在颤抖,磕磕巴巴问他怎么进来的,得知缘由后又充满歉意和慌乱地询问自己有没有受伤。后来确认无碍后,易烊千玺又惊叹不比恐高的自己,王俊凯的身手简直带着救世的侠气,不过这种赞叹也很好地隐藏在了他克制的外表下,只有眼角眉梢的光亮让王俊凯觉得自己这躺飞檐走壁没白来。

然而危急时刻神经紧绷他没时间感受对高度的恐惧,但意识回归后可后怕的腿都在发软,现在他走不了正门,难不成再跳回去?王俊凯冷不丁一抖,感觉职业生涯受到了挑战。

“备用钥匙?”易烊千玺轻声提议。

“在我妈那,我妈家离这里大半个城。”王俊凯生无可恋回应,况且让他妈知道小爱豆是儿子邻居,可不得炸了。

“开锁公司……”易烊千玺说到一半就懒得动嘴了,大半夜哪里来的开锁公司,就算有也得耽误太久。

“我看下去找门卫撬锁得了。”王俊凯一脸悲痛。

“噗。”易烊千玺竟然笑了一声,末了觉得不合适地憋住了,笑盈盈的眼睛看着王俊凯,京腔儿一股脑冒了出来,“你是警察,还想着撬门儿?就算是自己家你也太粗暴了。”

“那不然怎么办?”王俊凯扶着额头沉思,看着易烊千玺晃晃悠悠往沙发一倒,栽进了柔软的抱枕堆里,抬眼看他的时候早没了之前的冷淡。他心念一动,带着些调笑地开口,“难道大明星准备发发慈悲收留我一晚?”

易烊千玺挑眉勾了下唇角,没让梨涡跑出来,晃荡着两条小细腿儿大爷似的瘫着,本来他就疲惫,这会儿临近睡意最浓的时候,王俊凯也不是什么他再想防范的人,便也懒得继续撑着一副客套的模样,只点点头,声音都掺杂上一点糯软的困意。

“怎么说你也是为了帮我大半夜回不了家,就当小市民回报公仆大人的心意了。”他边说边打了个哈欠,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窝过来的三只小猫要么扒着他的衣角,要么团成团缩在他腿上怀里,也跟着主人呼噜了两声,细小的喵叫声传进王俊凯的耳朵,在静谧的夜晚分外挠人心弦。

王俊凯慢慢呼出一口气,揉了揉脸觉得要栽,他们这拿的怕是倍速剧本,虽然自己确实有心主动交个朋友,但易烊千玺一直都试图保持距离,没想到一个晚上,他们就有机会同床共枕。

易烊千玺已经抱着猫往卧室走,王俊凯当然也就说着道谢的话跟上去,结果临进门之前被易烊千玺拦在门外,大明星揉着困倦的眼睛回头奇怪地扫视王俊凯,颇为懒散地翻了个白眼,本就低沉的嗓音带着倦色沙哑。

“王警官,请您后退一步,左转,我隔壁就是客房。”

说完,不管王俊凯突然懵住的表情,门板一拍将空间隔离开来。王俊凯尚在回味易烊千玺磁性的话音,半晌才领会其中意味,哭笑不得地拧开了隔壁房门。

至于易烊千玺,关门之后他有过片刻的清明,毕竟刚刚回头阻止王俊凯进门的时候两人距离过近,空气差点就在困意侵扰下暧昧起来,王俊凯长得好看,还一身正气,半天下来帮了他不少,生生破了他的社交距离,家门都进了,还要睡在这一晚,怎么想都该有个危险示警。然而奇异的是,他非但不反感,甚至还有些享受,王俊凯的亲近恰到好处,足够尊重,也不过分干扰,显然让自己慢热的性子在他面前降低了沸点,轻易就热烫起来。

他扑进柔软的床铺,年少时受尽宠爱的轻松熊和小狮子都在身侧妥帖安放,熟悉又安心的气息没有因为隔壁那人的介入产生丝毫陌生感。你看,并不是无人可亲,不过是缘分尚浅,从前他遇到太多名利场的相交,太多为了依附或为了掌控的人来人往,太多非他一言一行便可推拒的责任,没有人交心,抽离感未尽,他只能不痛不痒地活着。而现在,面对他褪去浮华世界的外衣,王俊凯用别样的方式迈过了他的防线。原本只是一个警察,一个当事人,一个救赎者,一个受害者,若果仅仅是一场例行公事,那他们的交集止步于警局再合适不过,可他听从了王俊凯的呼唤,接过了王俊凯的好意,允许了王俊凯的亲近。纵然他习惯性的疏离,却到底没有躲避本能的吸引。

也许从一开始,他就缺少一次命中注定的意外。这意外让千万人心惊,让他心底黯然,还让王俊凯出现。

易烊千玺翻了个身,摩挲着拆掉被自己蹭得不成样的苹果头辫子,心里叹息着入了睡。

“因祸得福啊……”

 

TBC.

 

本篇已经变成大纲作废想哪写哪的流水账,倘若有朝一日有幸完结,在下不才,尚可承诺一个HE啦

热度(4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烈酒洗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