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live with him.
Can't live without him.

关于

家政易易与雇主王先生

无脑沙雕轻喜剧,无可上升

划线台词出自《美男宅急便》

 

叮咚,您有一份来自好爸爸的快递请查收。

 

 

00

王俊凯扶着门,有点摸不清状况,门外站着个温和内敛的小帅哥,任凭他搜刮了整个脑子也抠不出丁点有关人家的记忆,只好一脸迷惑地看着对方。

我是你父亲派来的。”小帅哥一口低沉腔调,道明来意。

我爸?”王俊凯惊讶,回顾了一下自家老爹离家前的嘱托,继而垂着眼嘟嘟囔囔,“原来不是给我寄快递啊。”

我就是快递,我是来服务你的。”小帅哥补充道,看着一脸你仿佛在逗我的王俊凯微微一笑,一本正经的模样显得无比正直,“请问,我可以进去了吗?

王俊凯“砰”地把门关上了。

 

亲爹给指上门的人肉服务应该怎么应对,在线等,十万火急。

 

王俊凯靠着门板狂敲手机,试图联络出国旅游的父母长姐,一想到门外那位坦坦荡荡说着快递play要服务他的小帅哥就头疼脚软浑身不舒坦。

电话没通,往猫眼里偷瞄,小帅哥还在,王俊凯呼了口气,拽着背包出门落锁下楼一气呵成。

“我不需要你服务你还是走吧我还有课咱们还是江湖不见吧!”

伴着气都不带喘的嚎叫王俊凯的身影消失在楼道拐角,他落荒而逃,自然没注意到身后小帅哥是个什么反应。

易烊千玺默默站在寂静的楼道间,撇了撇嘴。

“傻子。”

……

“大傻子。”

 

01

王俊凯当天就两节公共课,虽然路上还在为刚刚家门口的遭遇满心槽点,也在进了教室时抛之脑后,直到回家途中接到爹妈来电。

电话那端的家人显然在澳洲黄金海岸十分享受,几乎快忘了这个被他们丢在家里继续学业的亲儿子,杂乱人声传来,一听就知道手机被扔在桌上开了公放,海浪声里他还能听到他姐给他妈涂防晒油的谈话。

王俊凯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口气相当不满地嚷嚷:“Hello?还有人记得王俊凯是谁吗?亲儿子亲弟弟来电有人在听吗!”

那头王凯莉毫不客气地笑了一声,嘲笑道:“查无此人,不听。”

王妈妈正舒服地靠在躺椅上,十分懒得搭理,又不能真不管亲儿子,象征性地问了句怎么了,王俊凯就抱怨起来。

“我爸怎么回事啊?弄个人给我服务啥?”

“那不是怕你寂寞吗?”

一听这话王俊凯立马炸了,不管不顾拔高话音,连串吐槽在空荡荡的楼梯间回响。

“那也不能硬给我塞人啊!生怕你儿子节操不碎,而且塞给我个男人算怎么回事儿!想催我谈恋爱好歹介绍个妹子吧!”

一时间电话两端都没了动静,尴尬漫延开来。

接着又是王凯莉毫不留情地拆台:“母胎solo到大四的人还敢要妹子。”

王妈妈则是怪难为情地责备:“你想哪儿去了,你爸就是给你找了个家政,省的我们不在家你一个人懒得照顾自己。”

……

哦。

行吧。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捏着电话要挂,就听见他没心没肺的爹乐呵呵接了话头。

 

“小凯啊,怎么样对千玺满意吗?爸爸还是很欣赏这孩子的,你好好跟人家相处啊。”

这话怎么听怎么别扭,奈何王俊凯自己想岔了不能怨一腔好意的亲爸,只能边朝家门走边听他爸叨叨那个叫易烊千玺的小帅哥的来路。

盛情难却,却之不恭,恭敬不如从命啊。

王俊凯开了家门,叹息地想。

“欢迎回家,饭在桌上,先吃饭还是先……”

“你等等!”王俊凯用身体的全部零件抖了个激灵,慌忙打断,他还没来得及惊恐这人怎么进了家门,就更不敢让人把这遐想连篇的话说完,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拒绝,“不吃,我不吃!”

易烊千玺无语地看着他,没懂这么大反应是为了啥,但一想到自己不请自来进人家门,确实算不得礼貌,只好温声软语试图安抚躁动的王俊凯。

“抱歉吓着你了,我是经过你父亲允许拿到钥匙的,他让我提前过来准备,也好让你吃口热饭,我就是想问问你先吃饭还是先和你父亲再确认一下?”

又想岔了的王俊凯搔了搔脸,满心的狂躁要冲破脑门,刚刚电话里他爹可没说直接给钥匙进门!这感觉就像是父母之命在身,突然给他娶了个媳妇他这个新郎官却被瞒在鼓里!

呸!越想越岔,索性不想了。

王俊凯平复了一下心情,洗手坐到了桌边,易烊千玺倒是镇静,跟着坐下来顺手就给他盛饭舀汤,动作娴熟得很。

王俊凯一边扒饭一边打量泰然自若的家政小哥,开始把他爸描述的勤工俭学艺术生和眼前这人对上号。小他一岁,隔壁美院大三,据说他老爹是在逛画展的时候看上他一幅画多嘴问了两句才知道人在家政公司打工,顺手就签了合同打包送来陪儿子度过孤独的一个月,转头就拉着妻女出去旅游。

啧,亲爹。

易烊千玺坦然地任他打量,端端正正坐着,看在王俊凯眼里,抛开那些想岔了的古怪念头,其实顺眼耐看印象还不错,真要好好交流未尝不可,说不定意外的志趣相投呢。

想通了的王俊凯顿时轻松起来,津津有味嚼着饭菜,挑着眉笑开了花,张嘴就夸:“哎,辣子鸡挺好吃哈,不错不错,业务能力好评,回头给你五颗星。”

易烊千玺托着下巴,抿嘴笑出两点梨涡,内心却在嫌弃这人抗拒与接受都十分外露的表现,傻乎乎的,但是也说明了这人真实,还不赖。

“不过,你怎么会想到做家政?不耽误上课吗?”王俊凯吃饱喝足就开始闲聊,拍着肚皮瘫在椅子上问。

“艺术课本来就很灵活,又是大三,没什么问题。”易烊千玺手脚利落地收拾碗盘,淡淡回应,“而且我照顾弟弟习惯了,还挺擅长家务,就这样了。”

王俊凯拖着调子“哦”了一声,趴在椅背上看易烊千玺在厨房忙活的背影,觉得自己闲着怪不好意思的,转念一想这本来就是易烊千玺的工作,瞬间又心安理得做回了大爷样子。

一来一往这么聊下来,他俩居然还挺融洽,王俊凯打着哈欠把易烊千玺送到门口,见那人弯腰穿鞋的模样顿了顿,等人直起身才走上前揽住了他的脖子。

“那什么,白天把你关门外不好意思,当时误会了。”说起这事王俊凯都脸红,但该说的还得说,“反正,虽然你是我爸雇来的,但毕竟差不多大,以后就是朋友了。”

易烊千玺不习惯和人这么亲昵,倒也没太反感王俊凯的动作,他勾起一边嘴角笑了笑,不像之前干活时那种职业又温和的浅笑,虽然一样好看,但这会儿显然要贴近他本身得多,更放松也更散漫了些,连声音都掺了低哑的笑意。

“行啊哥们儿。”

易烊千玺一挥手就潇洒地走了,单留下个尾音挠了挠王俊凯的神经,愣神的功夫王俊凯又想起了没弄明白前因后果时不合时宜的误会,冷不丁搓了搓胳膊回了房间。

“可别乱想了。”

也不知道说给谁听。

 

02

“走啊凯哥,食堂新开的小面,去晚了可抢不到。”

老甲敲敲王俊凯面前的桌板招呼着,奈何王某人对着手机敲敲打打,头都不抬就是一句“不去。”

一边的二乙惊奇道:“小面都不能吸引你的注意了,干啥呢这是?”

丙丙凑近王俊凯手里的屏幕默念一会儿,也疑惑:“全是菜名啊,凯哥家人不是在旅游?请私人厨师这么高级的吗?”

易烊千玺的家政服务,几乎有求必应,王俊凯乐呵呵享受了半个月锦衣玉食养尊处优的少爷生活,每日点餐的习惯顺势而成,这会给易烊千玺发送了晚饭菜单,为想吃啥有啥的待遇正高兴,也没理几个哥们的疑问,笑眯眯拎起包挨个给了一人一个拍肩。

“家里有人做饭,小面就留给你们享受了,早点去,省的抢不着哈。”

说完就哼着歌走远了,徒留三兄弟在原地大眼瞪小眼,自动忽略“有”字,八卦地好奇起那位王俊凯亲口认证的“家里人”是何方神圣。

王俊凯进了家门,刚巧瞧见易烊千玺虚虚掩映在热气后的侧影,白衬衫搭配墨绿的围裙,挺拔又柔和,垂着眼专注地举起一勺汤汁,正鼓着脸颊吹散滚烫热度好尝一尝味道,结果汤勺还没到嘴边就被半路截胡。

王俊凯抓着易烊千玺的胳膊顺势把汤送到自己嘴里,砸了咂嘴无视易烊千玺无奈地瞪视,满意地品头论足,“味道不错,就是淡了点,加点盐更合我口味。”

“好,听你的。”易烊千玺冷静地微笑,一手把王俊凯推离灶台,一手抓起料盒,撒盐的姿势分外狂野。

“哎哎哎哎不是小祖宗你干嘛呢!”王俊凯扑过去抢救一锅浓汤,痛心疾首地批评某人服务不周,“我不就是今天多点了两个菜吗你要不要这么报复我!再说了这不是你的分内事吗!”

“我的分内事是一切合理要求,不包括雇主的吹毛求疵。”自从两人达成了友情共识,易烊千玺说话就愈发不在意所谓雇佣关系,职业微笑也不见了,时常淡着一张脸,偶尔还要怼王俊凯那么两下,直让王雇主叹息连连,“而且你是不是又重新整理衣柜了?”

“我的衣柜我自己不能整理吗!”王俊凯的注意力成功被从吃饭转移到衣柜上,“要不是你没整理好我也不用自己动手啊!”

易烊千玺感觉脑门青筋一跳,恨不得去扯一扯王俊凯的脸解气。

“衣服我洗干净了,叠整齐了,分门别类放在衣柜里,谁知道你还要按颜色归置?”易烊千玺一个散漫惯了的懒性子,碍着职业守则次次都把活干的漂漂亮亮,哪成想王俊凯是个奇葩的,处女座秉性摆在那,一不小心就触了那根敏感的龟毛神经,实在让人没脾气。

“所以我这不是自己动手了嘛,易易你发什么火,我又不会给你打差评!”王俊凯委屈巴巴,谁家家政可以这么和主人呛声的。

“别叫我易易!”易烊千玺立即炸毛,继而却松开皱起的眉头,缓缓露出个堪比狐狸的狡黠笑意,眉头一挑那点小聪明就溜溜达达敲了王俊凯的警惕雷达一记,王雇主登时感到不妙。

“你……你干嘛了?”王俊凯抖着声音问得意洋洋的易某人,扭头瞥了眼空荡荡的阳台,突然福至心灵,“你不会是……”

“昨天刚刚帮你洗的球服,刚才帮你放进衣柜了,顺手又整理了一下。”易烊千玺漫不经心地说着,手里盛饭的动作不停,他端着菜路过王俊凯,下一秒就看到这人冲进了卧室。

“嗷!易烊千玺!你是要造反吗!”

易烊千玺听着卧室传来王俊凯的哀嚎,知道对方一定是看见了自己凭借优秀街头拼接色彩穿搭审美整理的衣柜,顿时神清气爽。

谁让王俊凯动他整理好的衣柜,这是对他业务能力的不信任,反正某人也说了不会给差评投诉不是吗?

 

“我们谈谈。”王俊凯沉着一张脸坐在易烊千玺对面,他收拾了足足一个小时才肯放过色彩斑斓的衣柜安定坐在餐桌前,准备好好教育一下越来越肆无忌惮的家政易小哥。

“嗯,你说。”易烊千玺又摆出一副竭诚服务的面貌,除去嘴角那抹似有若无的弧度,怎么看都是温顺纯良的模样,还能贴心地给王俊凯往碗里夹菜。

“……”王俊凯差点没绷住严肃的表情,咳了一声才忍住没心软,“你看啊,怎么说咱们也是吃过同一锅饭喝过同一勺汤打过同一场游戏坐过同一张沙发的好兄弟关系了对吧。”

“对。”易烊千玺很给面子地应声,一本正经地又给酝酿后文的王俊凯夹了一块肉。

“所以我支持你业绩是应该的。”王俊凯嚼着肉说道。

易烊千玺感激地笑了笑,给他剥了个虾。

“但是我们要互相体谅。”王俊凯嚼着虾说道。

易烊千玺认同地点点头,给他盛了碗汤。

“我提的要求也不过分,你就不要故意恶作剧了吧。”王俊凯喝着汤又说。

易烊千玺撇了下嘴,还是点头,并且给他添了碗饭。

“这才对嘛,小朋友就要听前辈的话。”王俊凯眉开眼笑,捧着白花花的米饭打了个嗝,这才意识到易烊千玺马不停蹄地给他夹菜,他就也没住过口,吃太急太饱,这会才觉出难受来。

“怎么不吃了?不是你点的菜嘛,多吃点。”易烊千玺温温柔柔地弯着嘴角,手中筷子又夹了块排骨往王俊凯眼前送去。

王俊凯急忙挪开了碗,易烊千玺举着筷子,仍旧笑眯眯地看着他,甚至用那把低沉的好嗓子使出了诱哄的语调。

“前辈也要接受小朋友的好意吧,来张嘴,啊——”

易烊千玺现在的样子显然不好惹,王俊凯欲哭无泪地拱手让碗,排骨就落在米饭堆起的小山上。

于是这一天易烊千玺离开王家的时候,王俊凯正摸着鼓胀的胃气若游丝瞎哼哼,始作俑者半点不觉得愧疚,甚至还体贴地在半死不活的人身边放了温水和健胃消食片。

王俊凯简直恨的牙痒痒,却奈何不得,只得爬起来把药片当成家政小混球咬得嘎吱作响。

“我到底为什么这么惯着他!”

 

03

结果还是消化不良,以至于在篮球赛上因为突然的胃痉挛没躲开对手,倒下去的时候王俊凯甚至不知道应该先捂住抽疼的胃还是钝痛的腿,简直造孽。

他这下摔得不得了,观众席呼啦啦站起来一片,裁判哨声尖锐刺耳,队友急吼吼围了一圈,迷妹们哭天抢地,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暗恋他的拉拉队长丁学妹几乎是扑到他身边。

“学长,你怎么样?”女孩子温软的香气顺着扫在脸上的发丝一同传来,王俊凯冒着冷汗差点被呛个喷嚏。

“没事没事。”王俊凯向来对追求者避之不及,但到底对女孩子温柔,安慰完才龇牙咧嘴喊自己没眼力见的哥们,“老甲二乙丙丙你们干嘛呢!扶我起来!”

“来来来让一让我们送他去医院!”老甲轰开人群,扶着王俊凯上了担架。

甲乙丙三兄弟护送,丁学妹死活要跟着,加上校队老师和赛方负责人,一行人浩浩荡荡直奔医院,到了病房才想起来要医保卡。

“要不你把家门钥匙给我,我跑一趟?”老甲守在床边问了句。

“不用,你把手机给我。”王俊凯支着身子给易烊千玺拨号,老师领导去找医生了解情况,病房里就剩几个年轻人,见他这样又忍不住八卦起来。

“到底谁啊凯哥,你金屋藏娇了?”

“是不是上次给你洗手作羹汤的那位?”

“今天我们终于有幸得见真容了?”

甲乙丙三兄弟你一言我一语,王俊凯一个也不搭理,满脸的无所谓在电话接通的一瞬间转变成一种夸张的委屈和痛苦,简直浑身都是戏。

“千玺——”王俊凯嚷嚷着,哀声连连,“我出事了,你快拿着我医保卡来中心医院看我,医生说要家属在场昂,你快来。”

“……”

“?”

“!”

甲乙丙三兄弟经历了一场惨绝人寰的头脑风暴,目瞪口呆看着王俊凯挂了电话美滋滋躺在床上装死,不敢相信王俊凯就这样公开了一名他们此前毫不知情的“家属”。

丁学妹更是咬着嘴唇满脸莫名又不甘,甚至还要努力献殷勤刷波存在感。

“我去给你买点吃的吧。”

“不用不用。”王俊凯笑得怪阳光的,说话却一点没收着,“千玺本来就在家做好饭了,一会送卡来肯定也带饭,谢谢学妹关心,你赶紧回去吧,别耽误了别的事。” 

丁学妹是个执拗个性,稳稳当当坐在一边不肯走,心里誓要见见所谓家属,还不忘忙前跑后嘘寒问暖,直让甲乙丙三个大老爷们无地自容,尴尬的情形维持到易烊千玺敲门。

于是尽职尽责的家政易小哥一进门,就看见三男一女高矮胖瘦外加一个王俊凯齐刷刷看着自己,顿住脚步差点就想退回门外。三个陌生青年打量自己的眼神不过就是好奇惊讶,唯一的女性眼里多多少少有点不易察觉的敌意,倒是王俊凯,披着外套绑着夹板大刺刺躺在床上,没心没肺地对他招招手,笑出靓丽的小虎牙。

“千玺快快快,医保卡给老甲,吃的给我。”王俊凯一把夺过走到床边的易烊千玺递过来的医保卡塞给老甲,一点不嫌不好意思的指挥人,又闻着香味儿勾起馋虫蠢蠢欲动,“你熬鸡汤了?”

易烊千玺把保温桶打开,鸡汤的香气就飘了出来,他一边给他支起小桌板一边回话,垂着眼表情恹恹,离近了王俊凯才隐约察觉出一点易烊千玺今天的不一样来。

“你怎么了啊?不高兴?”王俊凯嘻嘻哈哈一张笑脸,问话声倒是温柔的让还在一边傻站着的二乙丙丙浑身冒鸡皮疙瘩,他们可没见过这般小心翼翼察言观色的王俊凯。

“没有。”易烊千玺还是那副世外高人的冷淡脸孔,语调也没什么起伏,动作倒是细致入微,摆在小桌上的菜色清淡飘香,虽然可口,但是王俊凯却觉出些不对味来。

“怎么今天颜色这么素,你这是预知未来提前做了病号餐?”

易烊千玺恶狠狠地把保温桶盖子扣上,习惯性的反驳堵在嗓子眼,他看着笑的和往常没什么不同的王俊凯说不出话,只因为对方现在带伤卧床,大半责任在自己。

于是他偏了偏头,像是不好意思,又难掩垂着的眼底那点真诚歉意,闷闷说了句:“胃不舒服就吃点好消化的。”

掐头去尾的,王俊凯倒是听明白了易烊千玺那别扭的意思,不就是想将功补过嘛。他心里挺美,本来想趁机逗两句欺负欺负,结果就见着人沉默两秒,突然抬起那双透亮如幼鹿的琥珀色眼睛看向自己,一眨也不眨,突然来了句轻而郑重的“对不起。”

哎哟这可怎么受得了。毕竟相处了小一个月,习惯了易烊千玺时不时怼他两句,王俊凯几乎要忘了他家小家政本身是个多内敛的性子,这样一句道歉说出来,摆明了这事在人心里扎了刺,别看才三个字,内里的愧疚可半分也不少。

于是王俊凯也顾不上手里的汤碗,拽着易烊千玺的手就把人拉到床边坐着,易烊千玺一愣,跟着就想挣开手起身,奈何伤号刚从球场下来爆发力还没挥霍干净,手劲儿大的出奇,怎么也脱不开,王俊凯本人更是连个眼神也不给他,直接对着房间里呆愣的剩下三个人下逐客令。

“也不早了,你们也赶紧回吧,帮我送送学妹。”哥们之间不言谢,王俊凯说完又扭头对丁学妹郑重道了个谢,不容反驳的面容彻底熄灭了丁学妹试图迎难而上的心思。

直到房间就剩下两个人,王俊凯才又恢复了一脸笑嘻嘻的面容对上看不出表情的易烊千玺。

“再说一遍。”

“什么?”易烊千玺诧异地看向吊儿郎当的王俊凯,一时没能理解这话的意思。

“我说,再说一遍。”王俊凯表情几乎到了没皮没脸的程度,内心却是一边怕挨揍一边莫名兴奋,“你的道歉,大声一点,刚才人多,你又那么小声,我没听清。”

这一瞬间的难堪只在易烊千玺心里匆匆闪过,王俊凯的脸上虽然挂着笑,倒称不上恶劣,顶多就是有点戏谑,明摆着是想借此难得的机会来点无伤大雅的“报复”。

行,敢作敢当,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弯着一双清亮的眼睛掷地有声一字一顿的对着王俊凯的脸砸下了“对不起”三个大字,低沉嗓音坠落,竟让人有点意犹未尽。

王俊凯一边在心里暗喜,一边点着头轻快又大声地回他:“多大点事,原谅你了。”

这无赖样子差点给易烊千玺气笑,最后那点愧疚也烟消云散,眼看着王俊凯一脸得偿所愿地吃起了饭,自己索性也不起来了,就着坐在床边的姿势戳了戳伤号负伤的腿,得来一串因喊疼而被食物呛到的咳嗽声。

弥补似的给人顺着背,易烊千玺掂着脚尖哼笑:“你把人都支走,就是怕丢脸吧。”

毕竟这人在自己面前经常被戏弄的像只炸了毛的猫。

听了这话王俊凯也不咳了,勾着易烊千玺脖子忿忿叫喊:“屁,我明明是怕你当着这么多人抹不开面子!”

而易烊千玺则只是万分嫌弃地拨弄开某人的手,高贵冷艳地撇过头去。

“呵。”

 

04

伤筋动骨一百天,王俊凯这一瘸,哪儿哪儿都行动不便,死乞白赖非让易烊千玺搬到家里一起住,在家政服务清单里添了一笔照料伤患的“分内事”。

对此易烊千玺起初是拒绝的,可看着王俊凯可怜巴巴蹦跶着从楼梯上差点栽个跟头时实在于心不忍,正要张口答应的时候王俊凯非常不要脸地露出个金主包养小白脸的土大款表情,说出的话能让来来往往的医患侧目而视唏嘘不已。

“你跟我回家,加多少钱都行!”

气得易烊千玺立马抽回了搀扶王俊凯的手,不顾那人惨叫挺胸阔步地率先走开,不忘把刚买的新拐扔过去算他仁慈。

最后还是拎着个行李箱进了王家门。王俊凯拄着拐靠在门边笑得得意洋洋,易烊千玺怎么看怎么来气,恨不得把他虎牙拔下来。

然而最终他也只是象征性地挤兑了两句,就轰着王俊凯去沙发上坐着。

“起开,别在这堵着路。”

“嘴硬心软,怕我腿疼啊?”王俊凯如今愈发会摸清这人的心思,调戏起来也越来越得心应手,说着又拿拐敲了敲鞋柜,“里面有新拖鞋,我觉得挺适合你的。”

“烦人。”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忍住了对伤号恃强凌弱的念头,从鞋柜里拿出了王俊凯所谓很适合他的拖鞋。

白花花的,毛绒绒的,软绵绵的,美羊羊。

王俊凯正艰难地拄拐走向沙发,几米距离仿佛万里长征,还没征服一半就感觉后背遭受一击,随即就看到他依照自诩可爱的审美买回来的新拖鞋滚到了脚边。

“王俊凯你是不是有病!”连同拖鞋一起被毫不留情砸过来的还有易烊千玺的怒吼。

“你不喜欢吗?”王俊凯费劲巴拉地弯腰捡起“美羊羊”掸了掸,语气又无辜又委屈,“我特意挑的呢,专门为你。”

特意强调了最后四个字,面容诚恳讨好,语气真心实意。

“我可谢谢你了!”易烊千玺甩了鞋去找先前来时穿的旧拖鞋,无果,就听见身后的王俊凯佯装正经地表示那些拖鞋已经磨坏了鞋底所以扔了。

我信了你的邪,鞋!

易烊千玺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一遇到王俊凯就难以保持高山流水阳春白雪的佛性心境,光脚踩着地板几步迈到王俊凯跟前,对方已经好整以暇地把美羊羊捧到了他面前,认定了他会接着。

王俊凯还不要命似的补充:“光脚要着凉的,易易乖。”

易烊千玺一把夺过拖鞋,那架势似乎下一秒就能扬起来当凶器甩到王俊凯脸上。可他只是气哼哼把鞋往地上一丢,晃荡着踩了进去。他低头嫌弃地翘着脚趾看了两眼,虽然看起来娘唧唧的,倒是真挺舒服。

“知不知道白色不禁脏啊,华而不实。”易烊千玺一边低声嘀咕着一边抬头,就瞧见王俊凯眼巴巴看着他的脚,估摸着他翘脚趾的时候就低着个脑袋不知道想啥呢,听见他碎碎念才醒神似的抬眼看他。

“这不是家里有你打扫嘛,怎么会脏。”王俊凯顶着家政易小哥鄙视的眼光拍了个马屁。

 

先前易烊千玺的工作范畴也就是洗衣做饭,现在还得管着王俊凯穿衣洗澡,搞得他觉得自己不是个勤工俭学的学生家政,而是个照顾十级残障的专业护工。

正给王俊凯放洗澡水的易烊千玺挽着袖子露出结实好看的小臂,修长指节在花洒下试着水温,就听见门铃叮叮咚咚响起来,坐在马桶上的王俊凯正在跟裤子较劲儿,听见这动静一时也不方便脱了,倒是易烊千玺甩给他一块浴巾先盖上。

“我去开门,你别动,滑倒了还得我收拾。”

“哎!”

王俊凯莫名开心地高声应答,捂着浴巾坐在马桶上端正的像个小学生,实在是怕易烊千玺真的把他晾在卫生间不闻不问。

易烊千玺满意地点着头出去开门,和门外的甲乙丙三兄弟同时愣了一下。

“哎哎哎你不是那天那个!”老甲兴奋地指着他却没说出个所以然。

“家属!”二乙自以为聪明地补充道。

“嫂子好!”丙丙竟然鞠了一躬,双手递上带来的果篮。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甩上了门。

王俊凯被突然推门而入的易烊千玺吓了一跳,差点从马桶上摔下去,但他不敢出声,因为他心虚,门外那三个蠢货兄弟喊了点什么胡话他隔着厕所听得一清二楚,面对此时威严万丈的易烊千玺唯有露出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神情以博得法外开恩。

甲乙丙三人被放进门的时候王俊凯给了他们每人一拐教训一通,恨声表示交友不慎。

老甲摸着被揍的后腰偷看卫生间里正叠着浴巾的易烊千玺,小声跟他凯哥咬耳朵。

“不是,所以他到底是?”

“想什么呢。”王俊凯又拍了他后脑勺一记,“他叫易烊千玺,我爸找来的家政。”

“哦哦原来是这样啊!”甲乙丙三兄弟打着哈哈恍然大悟,“这也不能怪我们啊凯哥,你之前总是神神秘秘的又不说清楚。”

王俊凯心累地简直不想理会。

易烊千玺过来招呼着问几个人要吃什么,他好提前准备,王俊凯赖在沙发上指点江山一样半句不磕巴地报了一溜菜名,易烊千玺也习以为常地点头应下,转身就拿外套要出门去菜场,两人之间的交流行云流水旁若无人。

甲乙丙三兄弟在一边正襟危坐闭口不言,互相对视一眼实在不敢说易烊千玺这主人家的做派实在不像个家政,像家属。

所以他们之前根本没感觉错嘛!

王俊凯看着表情各异恨不得一拍大腿揭竿而起的三个人,皱着眉头莫名其妙。

“你们干嘛?打什么哑谜。”

“没有没有没有。”三兄弟摇头如拨浪鼓,齐刷刷拒绝探讨这等要命的话题。

这场探病犹如受刑,易烊千玺独揽大权,管着王俊凯的饭量管着王俊凯的坐姿,对三位客人倒是客客气气待客有道,然而客人心里苦不堪言,怎么都觉得自己被秀了一脸,并学会了发光发热的合体技能,以至于告别的时候欢欣鼓舞神清气爽,只因为他们终于要逃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那种迷之契合的粘稠气场。

 

05

澳洲行让王俊凯的爸妈和姐姐比预计多逗留了两周,回来时王俊凯的腿伤也好了不少,勉强可以脱离拐杖走那么两步,按理说易烊千玺这段家政服务也该告一段落,第二天家人就要回国,团聚前的最后一个晚上还是只有他和易烊千玺两个人,眼前这顿饭大概也是他们之间的最后一餐,过后便是雇佣关系的结束。

王俊凯觉得自己有点食不下咽,身后就是易烊千玺已经收拾好的行李箱,眼前的易烊千玺本人也一如初见时一样的淡然自若,一点也没有自己这样即将面对分别的寂寞不舍。

他不痛快,怎么的呢,朝夕相处一个多月,吃住笑闹都在一起,这要分开了,自己在这伤春悲秋,对方却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

于是王俊凯在极度的心里不平衡之下酸溜溜地开口:“今天的辣子鸡不辣。”

易烊千玺看他一眼,继续吃着自己的饭,轻描淡写回了句:“你腿没好利索,少吃辣。”

“可是我想吃辣。”

“厨房还有一袋辣椒,要吃吗?”

“你重新做一份辣子鸡,要重辣。”

易烊千玺觉得最后一天了,自己简直格外有耐心,结果王俊凯这厮居然闹起了小孩脾气,要真是小孩子他还有的是办法哄,对付王俊凯他是时常觉得无从下手,所以他选择武力威慑。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突然一瞪,下意识缩了一下,继而梗着脖子开始耍赖胡扯:“你做的辣子鸡没有鸡!”

易烊千玺无可奈何地看着他。

“王俊凯,你到底想干嘛。”

“我想跟你续约!”王俊凯抄着许久不用的破拐忿忿敲着,大声嚷嚷,“无限期家政合同!”

“你别吵,被邻居告扰民怎么办。”易烊千玺抢过王俊凯的拐,“以及我不签卖身契。”

王俊凯突然跳起来扑向了易烊千玺,单脚蹦跶的样子滑稽到不行,手上却使了十二分的力气去捕捉易烊千玺的身子,易烊千玺怕他摔了,只能坐在原地扶住他,然后就被亲了个当当正正。

确实不够辣,易烊千玺顶住身上的重量迷迷糊糊地想到,辣子鸡味儿的亲吻。

易烊千玺让王俊凯亲的七荤八素,被松开时两个人嘴边都是一圈油亮亮的光。

王俊凯捧着易烊千玺的脸,粗喘着气问:“我腿不方便,明天跟我一起去接爸妈他们吧,还有我姐,你都见一见。”

见人仍没回神,王俊凯又轻轻补充:“嗯,不是家政,是以家属的身份。”

易烊千玺瞧着他,愣愣的模样,再也没有先前和王俊凯对着干的气势,最后也只说出一句叫王俊凯哭笑不得的话。

“我要去查查劳务条款,雇主想泡家政是不是需要支付额外费用。”

“你尽管查,我绝不赖账。”

易烊千玺眨眨眼,问:“我要是拒绝,你会不会投诉我。”

王俊凯笑眯眯地表示:“会,但是我敢泡,就敢五星好评。”

随后又赶紧趁着人还晕乎偷了个香,顺便在心底感谢了一下老爸的慧眼识珠。

而正在和家人赶飞机的王爸爸,哪里知道自己签了一份家政合约,竟然给儿子牵了一段姻缘。

 

END.

清一清写了一半的旧库存(1/N)


热度(11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烈酒洗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