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live with him.
Can't live without him.

关于

人民公仆与全民偶像

警察X明星

不敢相信6和5竟然更在同一个月


06

两市联合的大案告破,王俊凯得了两天小假,头一天践行先前约定去探望了爸妈,剩下那天原想着在家打打游戏补补觉,哪知道还没等他把沙发坐热,王妈妈就甩来一溜图片,顺带下了语音指令——“照着这个锅,给我买个一样的。”

王俊凯心说家里厨具向来都是他妈自个儿解决,怎么这回想起来找他了,转头他妈又发了新消息,仔细一看,可不还有下文。

“……”王俊凯瞪着图片上那一坨焦黑的奇形怪状的疑似食物的不明物体,实在说不出什么应对的话来,默默打字回,“妈,有话好好说,别制造生化武器。”

结果那头正在输入的字样不见了,王妈妈的电话通了过来。

“起开,别笑话我们崽崽的手艺。”王妈妈在电话那头很是不乐意。

原来不是在研究什么新菜谱,显而易见,能因为一句话就打电话过来讨伐亲儿子的源头,也就隔壁住着的那位妈妈的心头好了。

王俊凯几乎已经适应了王妈妈如今变本加厉的热情,甚至从中找到了些乐趣,游戏也不打了,他往沙发上一靠,稍微动了动他引以为傲的刑侦大脑,愉快问道:“所以那到底是什么?易烊千玺在炸厨房?您想让我救他啊?”

说着他还往阳台那头望了望,万幸,没有初见那天叫人心惊胆战的浓烟。

“烊烊在家炸麻团呢,他在INS上发了图。”王妈妈语气里的兴奋愈加明显,“你去看看他,跟他说我会炸麻团,可以教教他呀。”

“嗬!”跟张一山待久了,王俊凯这一声颇为响亮,努力憋着笑,“那玩意儿原来是麻团啊,我以为他在家捏泥巴呢。”

“哎哎哎你有完没完。”王妈妈埋怨道,“我听见你笑了。”

王俊凯一听自己败露,也不再遮掩,隔着电话笑得分外张狂,但他也没敢太造次,琢磨着连INS这么洋气都用上了,他妈怎么还怕微信说句话。

“不是啊妈,你不是有他微信吗?干嘛还让我传话啊。”

上回都直接家里做客了,这会怎么还矜持上了呢,追星心理未免太复杂。

“哪那么多为什么!让你去你就去,邻里邻居的,多关心一下啊!”

眼瞅着亲妈要急眼了,王俊凯赶紧应下来:“是是是,去去去,我去还不行吗。”

“这还差不多。”王妈妈满意了,跃跃欲试的,“还有记得买锅啊!”

王俊凯千答万应的挂了电话,手机界面还停留在微信对话上,王妈妈发来的图中还截到了易烊千玺对自己“做了七十年麻团的老头儿”的调侃,得,那就看看这位小老头的厨房是不是还健在。

易烊千玺开门时有些惊讶,显然没想到王俊凯会突然上门,把人让进来后闪到一边,问:“已经结案了?行啊哥们,人民警察劳苦功高。”

“守护你这样的热心市民是我方职责啊。”王俊凯眉头一挑,接了话茬,看着易烊千玺杵在一米之外,身后就是厨房的方向,猜了个大概,漫不经心地往人肩头后面望,“别遮了,你粉丝早把你的灶台都扒出同款了。”

易烊千玺一愣,倏然随意晃悠了两下,假装并没有做什么欲盖弥彰的举动,任由王俊凯溜达去了厨房,自己也不自觉扁着嘴跟了过去。

“你是不是跟你厨房有仇啊。”王俊凯瞪着眼前一片狼藉油污四溅的台面,处女座本性开始躁动起来,“上次还只是气体攻击,这回改实物扫射了?”

王俊凯抄起那把暗黄油体几乎凝固的锅,明白了他妈是想跟小爱豆用同款。他把视线转移到那盘焦糊的应该是所谓麻团的东西上,用筷子戳了戳,还能看到上面一个牙印,缺失的部分恐怕已经被身边那个眼神四处乱窜就是不肯跟他对视的大明星吃进了肚子。

不由失笑一声:“怎么样啊,自己的手艺尝起来?”

易烊千玺揪着袖子一脸淡然,理直气壮地表示:“一回生二回熟,这次就是发挥失误。”

“这晾了几个小时?麻团也硬了,油也凝住了,你居然就这么放着也不收拾一下?”王俊凯一言难尽地看着满脸不在意的主人家,很想深深叹口气。

“吃完晚饭一起收拾啊。”易烊千玺拒不承认自己犯懒,看看现在王俊凯站在他家厨房指点江山,而自己反而站在门口听人说教,立时觉得不服气,袖子也不揪了,眼神也不放空了,琥珀色眸子一抬,整个人犀利起来,“不对啊王警官,你特意来我家就为了笑话我再教育一下?这也是公仆职责?”

王俊凯掩饰性地咳了一下,也意识到自己管得有点多。

“没有,其实是我妈有点事让我转达一下。”

一听是王妈妈有事,易烊千玺疑惑地歪了下头,道:“阿姨找我有什么事?”

王俊凯朝后一指,不忍再看灶台的惨状,只说:“麻团,我妈说你实在想自己做,她可以教你,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易烊千玺倒没想到是这事,原本自己做麻团就是临时起意,分享都没在微博上,倒也知道粉丝会很开心,只是没想到王妈妈上心到这个份儿上,他反而有些不好意思。

“我就自己图新鲜做着玩儿,不用太麻烦阿姨。”

“她可不觉得麻烦,要不是怕直接问吓着你,她也不会让我来了。”王俊凯不以为意地摆摆手,“她可期待能近距离跟偶像互动呢。”

易烊千玺其实心里还是痒痒,毕竟这次试做不成功,要是能再来一回他还是很想吃一吃卖相和味道都正常的麻团的,反正王俊凯都特意上门了,那同意了也没什么问题吧。

于是王俊凯眼中的易烊千玺虽然还是那副波澜不惊好似神游的表情,却也在对方亮起来的眼睛里看到了答案,他了然地笑了笑,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道:“那我就跟我妈说了啊,等你什么时候有空,让她教你。”

“我最近很空啊,随时欢迎阿姨,对了王警官。”易烊千玺靠在厨房门边,叫住了想回家的人,“礼尚往来,阿姨教我做麻团,我请你吃晚饭吧?”

王俊凯闻言抱着胳膊回身看他,易烊千玺又补充了句:“胖虎菜买多了,我自己吃不完浪费。”

“你确定不是为了多个人帮你收拾厨房?”王俊凯笑道,也没说应不应,径直越过人又走进厨房去看易烊千玺说的那些吃不完的菜。

易烊千玺小声哼哼了两嗓,跟过去抽了块抹布出来,语气愉悦又轻快:“感觉王警官把自己打理的井井有条,居家技能应该不错。”

“小算盘打得挺好,真该让你粉丝看看你这属狐狸的一面。”王俊凯挽起袖子,捞过了明显没怎么用过的围裙套上,“洗洁精在哪?”

“她们看不着,看着了也只会啊啊啊。”易烊千玺一点也不给粉丝面子,在王俊凯无语的眼神里翻出了包装都没拆的洗洁精,“但是你不许在你妈妈面前说我坏话。”

“嘁,我敢说你坏话,我妈就敢揍我。”王俊凯的语气不无控诉,扭头又见着一身浅色衣服的易烊千玺也袖子一撸就要开干,连忙用还干净的一只手揪着人衣领抻到了一边,制止着,“别别别,你好歹换个衣服,要么再找件围裙。”

易烊千玺不,他嫌王俊凯磨叽,也不想迁就那点处女座的纠结,哗啦哗啦地开着水龙头洗抹布,全然不管飞溅的水点沾到衣服,还要扬眉挑衅地望一眼无奈的王警官。

既然大明星一点也不客气又不拘小节,王俊凯也没什么好顾忌,发挥了一个处女座的较真情怀和一个人民公仆的任劳任怨精神,不仅帮易烊千玺打扫了厨房,还做了顿晚餐,虽然这一餐的名义还是易烊千玺为了回报而“请”自己吃的。

前后不过一个多星期,又坐在一起吃晚饭,上一次他们看的是易烊千玺的新闻,这一次,电视上自然是报道了这件惊动两市公安的刑事大案。

易烊千玺盘着腿看新闻,碗在手里也不动筷,听着播报里宣布重案告破的声音还在继续,可瞧着眼前王俊凯斯文的吃相,丝毫想不到这就是参与了那项重案调查和追捕的警察之一,他所见到的王俊凯,大多礼貌客气不失风趣,至多的,也不过是一周前那匆匆一瞥,他窥见了王俊凯刑警面貌的冰山一角,而更深层的,面对真正严酷的人间惨剧和穷凶极恶的罪犯时,那样的王俊凯是何种模样,他是真的好奇又敬畏。

“在想什么?”王俊凯几乎习惯了易烊千玺偶尔的发呆,只是再不吃,他辛辛苦苦做的晚饭可要凉了,“我觉得我做饭还行啊,你不用表现的这么没滋没味吧。”

“啊?”易烊千玺回过神来,连忙塞了一大口饭菜,再现了仓鼠吃相,鼓着腮帮子直想让人戳一下,“王俊凯。”

“嗯?”

“我能不能跟你学破案啊?”

“学破案?”王俊凯正抽空给王妈妈回信说麻团的事,乍一听这话还没太在意,直到易烊千玺又确认了一声才回过头来,有些惊奇,“你喜欢刑侦推理的看看电影不就好了,那些还比较有意思,警察的活儿很枯燥的。”

“你不用说的这么温和打发我。”易烊千玺不买账,但神色是郑重的,“电影都是经过艺术加工的,甚至多数是美化过的,我想知道的是真实的侦破工作,你懂我的意思。”

王俊凯忍不住仔细直视着易烊千玺的眼睛,只看到一片认真和坚定,沉默的气氛里,新闻已经播完,那场与亡命之徒的搏斗不过两日前的记忆,王俊凯此刻还能回想起执枪追逐时剧烈的心跳,从警校算起,从警八年,他渐渐学会尽快把自己从案件里抽离,不去被诸多情绪困扰,可此刻易烊千玺意外的执着,竟让他像是看到了当年对着警徽宣誓的自己,青涩无畏。

“为什么要学?”王俊凯听见自己问,“你是个明星,为什么要知道警察的日常?”

易烊千玺没说话,直接从沙发缝隙里抽出一个本子递给他,王俊凯翻阅两下,半是明白半是不解。

“你的剧本?”他看着剧本上的笔记,显然是最近易烊千玺时时翻看的结果,边角都有磨损,“这应该不好给外人看吧,你要演警察?”

“对。”易烊千玺点着头,他让王俊凯停了吃饭的手,自己倒慢慢夹着菜送进了嘴里,“给你看无所谓,反正你又不会泄露出去。”

“所以你是为了琢磨角色才想让我教你啊。”王俊凯松口气,莫名有些感慨,“我听说有的剧组会专门安排体验生活的,你干嘛还自己操这个心。”

“寻求真实尊重角色是演员的本分吧。”易烊千玺淡淡说道,“而且有你这个门路,我干嘛不好好请教一下。”

“你是怕生不想搞更多社交关系吧。”王俊凯打趣他,得来一个不怎么有力度的瞪视,他何尝不知道凭易烊千玺年纪轻轻浸淫娱乐圈多年哪还会怵得了这个,不过是这幅散漫仙人的做派太过特别,他确实有些钦佩这人的拿捏得当。

“少点麻烦多点自在不好吗?”易烊千玺反问,“我就想把这个角色演好,警察不是人人都能当的,我想知道光明正义的背后要承担多少鲜血牺牲,光凭一些想当然的影视资料作范本,只会错上加错,我希望能从真正的警察这里汲取经验,这是对演员这个行当的尊重,也是对你们警察职业的尊重。”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直白热烈的眼神盯的心口发烫,有种被尊崇而受宠若惊的不自在感,只好又端起碗努力摆出正经吃饭的样子,心里却已经动摇,下一秒开口就要答应了。

“我算是看到你的决心了,我妈还真是没看错人嘛。”他打趣道,气氛便不再那么严肃。

易烊千玺也笑,懒洋洋的调子又勾起来:“那可不,而且王警官。”

“什么?”

“我是真的很想看一看认真工作的你是什么样子。”易烊千玺弯着眼睛,梨涡浮现在勾起的唇角,“都说警民鱼水情,公仆先生,给个面子?”

王俊凯哑然失笑,彻底在心里得了个任命的结论,清清嗓子佯装正经:“偷师可以,机密不能碰,偶像先生,约法三章?”

“成交。”


TBC.


null
要是没有麻团梗,6不知要何时面世辽,以及感谢柴老师倾情催更

热度(4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烈酒洗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