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live with him.
Can't live without him.

关于

不要在地铁上靠着陌生人睡觉

1.4W一发HE完结

不要在地铁上靠着陌生人睡觉

梗来自知乎,无可上升

大学生x老师年下设定

 

00

“醒了?”年轻俊朗的梨涡青年侧头看过来,琥珀眼里笑意盈盈,语气轻柔,因为过近的距离几乎能感受到声带震颤带来的酥麻感,温热的呼吸扫过额头,不禁由衷感叹一下这人真是好看。

大美人近在咫尺,距离好生暧昧,但大美人是个陌生人。

意识到这一茬的王俊凯“蹭”地坐直了身体,手忙脚乱地整理外套擦擦口水,有些窘迫地看向被自己枕着肩膀睡了一路的美青年。

“内个……”王俊凯身为当事人中的另一位美青年,偶像包袱背了二十一年,头回拿出来抖抖就在美人面前露了怯,加上深知自己睡觉嗨起来时睁着眼睛张着嘴,形象可谓十分奔放,这会儿着实有些不知道怎么找回原来的男神范儿,“不好意思啊。”

对方也没太在意,自顾自揉了揉酸麻的肩膀,平淡地点了点头,性感的嗓音随之而来。

“没事儿,年轻人都喜欢通宵,就是下次别在地铁上睡了,我都给你瞪走好几个小偷了。”

王俊凯差不多醒神了,不动声色打量对方揉肩膀时不经意露出来的锁骨,嘴上从善如流搭话。

“你也不大啊,口气这么老气横秋干嘛?再说了,你瞪小偷?那天下小贼倒真有福气。”

毕竟被这么一双眼睛瞪着,也肯定春心荡漾,哪里顾得上行窃。自然这话是断不能说出来的。

易烊千玺愣了一瞬,明白了对方语带调戏,挑眉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来,从袖口拽出一串佛珠盘着,上下打量了王俊凯全身一通,施施然开口。

“言之有理,这位同学花容月貌,盯上你荷包的小偷确实有福气。”

周围的吃瓜群众里有人特别不矜持地“噗嗤”一声笑出来,王俊凯脸刷的就黑了。气哄哄的桃花眼青年正准备站直了撸起袖子理论一番,对方却四平八稳端着那串珠子起了身。

“哎,客气,你不用起来送了。”梨涡青年回头看了眼因他这话顿在原地弓着身子的人,随意挥了挥手便逍遥自在走出了车厢。

王俊凯傻不愣登地杵在那老半天,还没琢磨明白这又不是在家做客,谁要送谁?然后被关门警报惊醒,王俊凯陡然想到,这一站他也要下车啊?!

“嗷!”王俊凯猛地扑向闭合的两扇门,被无情地拦在玻璃前,只得看着那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身影迈着老大爷似的步子优哉游哉走向出站口,心里有苦说不出。

王俊凯生无可恋用屁股顶着车门,两手拄着膝盖垂头咬牙切齿,一时半刻也不想顾忌男神形象,而是在心里演算起再遇到刚刚那个用美貌坑人的小混蛋怎么办。

没错,心下给人盖了戳的王俊凯经过一个不怎么严谨的推理得出“既然在同一站下车附近有且只有一个大学那就是他自己的大学并且周围并没有其他可考虑建筑群那么那人一定是校友”这一结论,并且暗自期待下一次相遇以及准备实施打击报复。

 

01

当然王俊凯没料到下一次相遇来的这样快,打击报复也来的这样快。

 

02

哦,打击报复是落到王俊凯自己头上的。

 

03

“哥!亲哥!你就帮我一把!我请你一周的串!”王源死乞白赖拽住王俊凯的袖子,声泪俱下苦苦哀求。

王俊凯木着一张脸拖着自家表弟,在自己宿舍门前停了脚步。

“谁是你亲哥?你特么才刚入学就搞事!”王俊凯一巴掌糊上表弟后脑勺,“我到现在大三了都没缺过课,你个大一新生玩什么‘代喊到’啊?啊?”

“不是亲生胜似亲生啊!一个月!”王源顶着整个大三宿舍看热闹学长的关爱目光继续嚎叫,哭丧似的叫人头皮发麻,“一个月的串!再说了!要不是你昨天拉我去通宵,我能忘了入学论文吗?你得负责啊!”

“负尼玛的责啊!”王俊凯暴跳如雷,一把掀开王源怼成一张墙贴,“不是你说的名校入门要庆祝?拉着那么多脏兮兮的臭小子我还没找你算账呢!”天知道他一个洁癖有多嫌弃一堆醉鬼小屁孩!

“你可不就是替我妈负责吗!要不是我妈特意嘱咐你你会搭理我?”王源脾性也上来了,凶巴巴吼回来,“要是我因为入学论文没交被退学,你看我妈和你爸怎么收拾你!”

“啧,你威胁我?”王俊凯说是这么说,但是一想起自家老爸和老姑兄妹俩的暴躁样儿,冷不丁打了个哆嗦,末了老大不耐烦地点了个头,算是纡尊降贵答应了,“行行行,不就一个选修课,多大事。”

“早这样不就完了,咱还能继续兄友弟恭。”王源见事情谈妥,抹开那一把虚假的眼泪,恢复了对着倒霉表哥的专有鄙视表情,“其实这事算便宜你了,导员说这个课原来的老师请产假,换了个年轻老师来,好像才26吧,据说很帅,第一节课观摩帅哥的机会就白送你了啊。”

“嘁,谁还不是个帅哥咋地?”王俊凯翻了个不屑的白眼,“谁稀罕。”

 

04

打脸来得太快,王俊凯表示他稀罕啊!老稀罕了!

 

05

王俊凯立着本书躲在后边悄咪咪露出俩桃花大眼滴溜溜地转,看着走进门的人隐隐有些欲哭无泪,当初雄心壮志要打击报复的中二心消得一干二净。

面目温和的梨涡青年稳稳当当走上讲台,还没说话,光是长身玉立站在那就足以让嘈杂躁动的教室转瞬间安静下来,附带此起彼伏的吸气声。

“你们好,我是这门‘宠物饲养与心灵导师’课程的代课老师,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在台下抑制不住的欢呼声里转身往黑板上写了四个大字,笔锋沉稳有力,引起又一轮小声尖叫。

姑娘们一边望着讲台上的易烊千玺一边瞅着后排坐着的王俊凯,为和两个大帅哥一个教室激动的快晕过去。

王俊凯打易烊千玺进来眼睛就黏在对方脸上,看着那个明晃晃的梨涡笑大刺刺走神,听见那人名字更是惊艳了一把。然后开始郁闷之前满心以为是个小学弟,结果被人家大学老师的身份现实打了脸。而且先前没细问,但是为什么会有宠物饲养与心灵导师这种奇怪的选修课,他家弟弟是脑子有坑吗?不过看在老师很养眼的份上这个课还是有存在价值的。

因为是选修大课,不同专业报课的学生被搓在一起听课,大一新生又都不熟悉,因此暂时没什么人怀疑王俊凯这个来浑水摸鱼的大三老人家。倒是有胆子大的人高声朝易烊千玺喊一些调笑的话来,要不是有地铁那么一遭,王俊凯说不定还乐意顶着王源的名字当这个出头鸟。

“易老师,你有女朋友没?”

“男朋友呢?”

“哦~”

众人一边不怀好意一边含羞带怯,愣是不带怕的上赶着给易烊千玺送关怀。

“冷静。”易烊千玺笑着用指节叩叩讲桌,掏了俩核桃出来盘在手心,又引来一阵迷之尖叫,“你们上大学是来做精英的,但不是媒婆界精英。”说着打开了花名册,“现在,点名。”

学生很给面子的不再吵嚷,安安静静等着那一把好嗓子念到自己名字。

“王源。”点名过了大半,算是到了王俊凯真正的战场。易烊千玺低头认真地在名册上画勾,丝毫没往王俊凯那里看一眼,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没注意那个扎眼的颜值背叛者。

王俊凯掀掀眼皮,用来挡着脸的书早就搁下,现在是个端端正正坐着的好学生模样,一边可惜那人念到的不是自己名字,一边老老实实给表弟喊了到。

易烊千玺闻声抬眼,看向那个因为自己的视线愉快招手的小青年,没什么多余地表示就继续低头画了一笔。

王俊凯没趣地放下手撇嘴,就听见易烊千玺头也不抬地说话。

“点到名字喊到就行,不用招手,我听得见你们在哪。”显然是在说那位“王源”。

王俊凯敢怒不敢言的模样刚好被旁边的妹子看见,入耳就是一片善意地笑声。

莫不是八字犯冲?王俊凯忿忿想到,不!一定是王源这个名字不好!

远在宿舍疯狂赶写入学论文的王源本人打了个大大的喷嚏。而这时王俊凯已然沉浸在易烊千玺一口苏音讲述的猫猫狗狗的世界里了。

嘿,你还别说,这个课听着还挺有意思,小易老师谈吐得体颜值破表,讲课内容又扎实风趣,时不时带出来的冷笑话逗得哄堂大笑,总而言之,一群半大青年不到一个钟头的功夫就被驯服得服服帖帖了。

下课后易烊千玺没给学生蜂拥而来的机会,迈着看起来慢慢悠悠实际上健步如飞的步子甩下众人离开,然后没出大楼肩膀边上就多了个分享走廊的。

王俊凯借着长腿优势一路跟着,插着兜一副漫不经心走路的样子,有点庆幸大一的教学楼基本碰不上熟人,要不凭他的名气,路上被追星一样的招呼下来,迟早露馅。

易烊千玺余光瞥了一眼什么话也没有但死死跟着自己的小伙子有点好笑。

“这位……王源同学是吧?我去院长室谈话,你也跟着?”

王俊凯一时间差点被那句“王源同学”闪了腰,抬手在嘴边掩饰性地咳嗽了一声。

“我只是顺路,您走您的,小……易老师。”王俊凯不情不愿这么叫着,怎么看怎么觉得眼前这人除了做派老成点,样貌简直像是个乖乖学弟,“另外,上次地铁上,谢谢。”

“哦——”易烊千玺拉长调子,“不谢,照顾学生,应该的。”

王俊凯听完更郁闷了,觉得平日里被人前呼后拥喊着“凯哥、凯学长”的人怎么在这人眼里还是个小屁孩呢。明明还比自己矮一点,啊,发旋挺可爱。

“这门课最后笔试吗?”王俊凯赶紧收敛了一下跑的没边的小心思,没话找话地问,心里吐槽一个宠物选修课有哪门子笔试。

“有啊。”易烊千玺颇为严肃地点点头,“我阅卷很严格的,所以好好听课啊王源同学。”易烊千玺说完转了个身想走,又想到什么似的扭头补充,“啊对了,平时成绩也算学分的,可别逃课。”

王俊凯瞪着那个老神在在的身影扬长而去,觉得自己恐怕跳进一个深不见底的大坑。

 

06

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不知道怎么的王俊凯就对易烊千玺的选修课入了迷,即使王源自己准备去上课了他也要跟着,并且扬言要霸占“王源”这一身份。对此王源怨念深重。

“不是?我就一节课没来怎么还成易老师那的黑户了?你就这么把我的名分抢了?”王源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家表哥,觉得这可真是专业坑弟的代言人。

“他都见着我脸了啊。”王俊凯无所谓地说道。

“见着你脸怎么了?难不成还得娶你?”脑子被入学论文的武侠论题霸占,王源一时间脑子转了一个千奇百怪的弯,问出一句废话。

“醒醒,我的意思是他看见我的脸并且和‘王源’这名字对号了懂不?你,在他眼里就是个无名氏。”王俊凯许是因为一会又有选修课,也没太生气王源刚刚大逆不道的问题,哼着小曲准备出门。

王源无语凝噎地瞪着一对杏眼,觉得他表哥有点不正常。

“表哥?”王源试探着叫出了这个八百年用不到的正经称呼。

“有屁快放。”王俊凯施舍了一个眼神。

“你恋爱了?”王源一针见血。

“你放屁!”王俊凯瞬间跟炸了毛的猫似的一蹦三尺高。

“你让我有屁快放的啊!”王源委屈,看着王俊凯那个快烧着的大红脸,连忙顺毛,“不是?你来真的啊?别介,跟弟弟我说道说道啊?”

 

07

于是去选修教室的路上王俊凯挑三拣四把从地铁到点名再到课后私聊那点事翻来倒去说了一通,王源摸着下巴算是了解了他表哥一脸含春待放的缘由何在。

“合着你就是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了呗,俗不俗啊老王?”在教室寻摸了个后排位置,俩人一坐下王源就开始损他哥。

“你滚蛋,谁规定长得不俗恋爱就也得不俗了?”王俊凯拄着下巴忧郁地望窗。

王源被他的不要脸激地抖了一地鸡皮疙瘩,转头摆出乖巧可爱的笑脸和众多同学打了招呼,才又凑过来跟王俊凯说话。

“看你这思春脸,我更好奇咱小易老师得是什么样的人间绝色才能把你给收了。”

此时有几个学生对着他俩的方向小声议论着什么,虽然没有指指点点,也足够让人心生反感了。

王源贼兮兮又靠近几分,“怎么回事,你上节课干嘛了?别人为啥这个眼神?”

“我哪知道。”王俊凯不耐烦道。

然后王源就借着自己平易近人的形象去打听了一圈,回来以后就怒气冲冲指责王俊凯。

“我去老王你这个祸水!”王源怎么忘了自家表哥好歹也是个校园风云人物,“这才开学几天啊你的大名连我们班这群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小雏鸟都知道了,这要是在易老师那漏了陷,我的学分咋办!”

“怪我咯。”王俊凯耸耸肩,满脸的不在意。他倒是想赶紧以真身示人,要是每次都听见对方对着自己叫别人的名字,早晚气死。至于王源的学分?王·中国好表哥·俊凯表示,不过大一,日后选修课多着呢,不差这一门。

王源张牙舞爪的同时,易烊千玺怀里抱着三只小猫进了教室。

“来,认识一下,这是二十、石榴和海豹突击队队长。”易烊千玺温柔地抱着猫一只只介绍,一本正经地无视了学生们因为他的起名方式掀起的热烈讨论。

“噗嗤,哎呀小老师还挺有意思。”王源兴冲冲地朝王俊凯说道,“二十,十六?是有多不走心,那个什么突击队长哈哈哈哈哈,一般人会给猫起这么长的名字吗?叫起来多累啊哈哈哈哈。”

“他看起来像一般人吗?”王俊凯嫌弃地怼道,“我觉得挺好,说不定在家会很亲昵地叫‘队长’呢。还有,好好叫小易老师,小老师听起来……太不尊重了。”

王源立刻就知道了王俊凯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又污又情趣的东西,恨不得一巴掌拍死他。

“噫!王俊凯你真不矜持,这么快就惦记着人家宠物的小名了,还脑补色情小剧场,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心怀不轨是吧!”王源感到恶寒直冲头顶,“你是不是还想当别人家的二十一啊?”

“你闭嘴!”王俊凯恼羞成怒地压着嗓子低吼。

就在表兄弟暗搓搓较劲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在喊人上去体验宠物心得了。

“嗯,就王源同学吧,上来试一下。”易烊千玺目光直指王俊凯,还偏头笑了一下。

犯规!底下众人在心底高呼怎么可以这么一本正经地卖萌!

王源听见名字被喊下意识就要站起来,被王俊凯揪着肉怼回了座位,疼得差点当场飙泪,只得挂着一个咬牙切齿的狞笑转向王俊凯。

“我是为你好,学分想要就老实坐着。”王俊凯堪称道貌岸然的典范,眉眼带笑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威胁,脸上一派风轻云淡,手下力气一点不减,在看不见的桌后虐杀王源夺回正身的机会。

随后王俊凯抻了抻衣服下摆,端端正正走向了讲台,中途回头在易烊千玺看不见的角度用眼神威胁那几个知道他身份的学生,得到一排心照不宣还带着点鼓励的“我懂”眼神。

王俊凯满意了,朝易烊千玺露出一个如沐春风的微笑。

“老师,我该怎么做?”

“嗯,等等。”易烊千玺却突然叫了停,只见他朝刚刚王俊凯下来的方向招了招手,“哎,那位同学眼生,来蹭课的?叫什么?机会难得,上来一起吧。”

“我?”王源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自己,觉得这剧本可有意思了,然后就唯恐天下不乱地颠颠跑了上去,顶着王俊凯杀人一样的眼神儿和易烊千玺握了握手,“您好您好小易老师,我叫……”王源瞄了一眼王俊凯,咽着口水艰难补充,“王天龙。”

“嗬,长得挺可爱,名儿起得倒是霸气。”易烊千玺好听的京腔夸人显得更招人喜欢,说得王源都要为自己临时瞎掰的名字感到飘飘然。

“过奖过奖,还是小易老师名字好。”王源嘻嘻哈哈连吹带捧,盘算着怎么留个好印象,来日真相暴露了自己还能保住学分。

“喵!”正当王源打算继续在众目睽睽下巴结易烊千玺时,旁边传来一声相当凄厉的猫叫。

“队长!”易烊千玺看了眼身后景象没忍住失声叫了一嗓子。

王俊凯举着胳膊,手里拎着一只不住扑腾着腿儿的小猫崽,小猫张着嘴嗷嗷叫唤,可怜巴巴眼泪汪汪的大眼睛望着易烊千玺,活脱脱一个瘦巴巴的小毛团,谁看谁怜爱。

至于王俊凯本人,这会正无辜地眨巴着俩桃花眼手足无措,他原是想哄哄猫崽博得注意,又因为不熟悉抱猫方式,硬着头皮挑了看着最小最乖的那只,没成想海豹突击队队长跟名字一样是个硬骨头,差点给他的小肉手挠出花来。看着易烊千玺不善的目光,王俊凯有点怂,露出一个和小猫如出一辙的可怜表情。

易烊千玺冷哼一声接过了猫,凶巴巴地把王俊凯怼开了半米,然后毫不客气地教育全班同学。

“看见没,这就是个活着的反面教材,以后谁敢这么抱猫,活该被天下喵星人拉黑!”

王源偷偷瞄了一眼平时呼风唤雨此刻蔫头巴脑的王俊凯,心中暗爽。碰上易烊千玺,天王巨星也得拉下来当猫窝的照明灯泡。

 

08

到底是大三,课是不多了,但架不住得早早为毕业做打算,身为未来的音乐创作人,王俊凯从来没落下过创业的事宜。所幸易烊千玺的选修课每周才一节,他倒也次次能抽出时间去,但是一颗蠢蠢欲动的少男心怎么可能被隔周一次的俩小时平复,于是王俊凯寻思着怎么私下里把人约出来。

“就说你想养猫,约他请教一下秘籍呗。”王源叼着鸡腿口齿不清道,“不过看你上次在课上对猫的那个架势,他怕是不能信。”

王源的嘲讽没挡住王俊凯眼里一闪而过的精光。他掏出手机戳戳点点了一会,挂着一抹胜券在握的笑意起身走人。

王源翻个白眼表示自己把人叫出来出谋划策又把人扔下连个话都不留,果真玩的一手好卸磨杀驴过河拆桥,然后呸呸两声继续在食堂的油烟气里啃鸡腿。

09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面对面坐在大学外的奶茶店里大眼瞪小眼,沉默了快小半个钟头。

易烊千玺是真的闲来无事不怕耽误,又是个气定神闲惯了的,就挂着淡淡的表情心安理得盘核桃,顺带欣赏王俊凯的盛世美颜。

“咳,约你出来,就是想请教些问题。”王俊凯努力忘记几次在这人面前出糗的惨痛历史,摆了个凯式男神瘫的姿势,又觉得不太正经,稍稍坐正了一点。

“别想贿赂我泄露考题啊。”易烊千玺挑眉笑道。

王俊凯囧了一下,心道你就会出一些什么发情期气味特征、猫罐头商家阐述之类古怪的问题,泄题也没什么卵用。嘴上连忙否认并表示自己真的很正直,语速太快以至于被对方狐疑地打量半天。

“那你说,到底什么事?”易烊千玺似是很感兴趣地把手肘搁在桌子上,用手托着脸。

“就……我想养只猫,你比较有经验,可以帮我参谋下吧?”王俊凯看着因为姿势靠近了几分的人,眼神不由自主飘向了对方抿着的嘴巴上那颗漂亮的小唇珠,盯得入迷以至于一不小心被突然绽开的梨涡晃了眼。

“你上次那么凶残的对我家队长,怎么好意思找我帮忙的?”易烊千玺提起这事倒是没多生气,笑盈盈地问他,“而且你不是住宿舍?宿舍可不许宠物进门的吧。”

“上次是我不懂技巧啊,所以才需要你这个专家坐镇。”王俊凯也学着对方的样子托着下巴看人,“而且我不住宿舍,在外面租房子。”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和王俊凯面对面托着下巴对视有点羞耻,实在不像是俩大老爷们该干的事,摸了下鼻子靠上椅背,为王俊凯俊俏的外貌感到脸颊发烫,好在没出现脸红的尴尬场面。

“大一就搬出去,看来是个大少爷。”

“你这么说就很不负责任了,也许我是个需要独立创作空间的艺术家呢?”王俊凯半真半假说道,他确实租了房子准备以后做音乐用。

“唔,艺术家。”易烊千玺似是接受了这个说法似的点头,“所以养猫是为了追逐艺术的路上不那么孤单?气质挺忧郁啊王同学。”

听了易烊千玺的调侃王俊凯也不恼,毕竟他总不能说养猫是为了泡你这种话。

“怎么样?教我养猫,送你免费点歌的特权,我亲弹琴唱哦。”王俊凯说到这露出了点神采飞扬的神色,很是自信的模样。

“还说不是贿赂?你这个一码换一码的套路可一点不含糊。”易烊千玺笑出了声。

“学校又没规定老师不许给学生开小灶,况且我唱歌很好听的!”王俊凯舔了舔虎牙,笑出了一个肆意青春光芒万丈的样子。

“是嘛,那好啊。”易烊千玺享受似的看着这样鲜活的王俊凯,温温柔柔答应下来。然后在王俊凯显而易见的喜悦目光攥住自己时悠悠然补充,“请多指教了,王源同学。”

于是王俊凯眼里的闪光迅速没落下去,在内心狠狠骂了一串街,他甚至觉得此刻易烊千玺眼里的愉悦几乎是看透一切的精明,指不定早就看穿他的假面,这会正偷偷嘲笑自己呢。

“请多指教,小·易·老·师!”王俊凯只能僵笑着应下,几乎咬碎引以为傲的小虎牙。

而易烊千玺,则只是笑看青年吃瘪的模样,深深感叹年轻真好啊。

 

10

从那之后每个周末易烊千玺就带着三只小猫去王俊凯租的房子,名义上是教导养宠秘诀,实际上大部分时候都是易烊千玺懒洋洋赖在王俊凯新买的懒人沙发上抱着抱枕,抱枕上粘着三只毛团,王俊凯就抱着吉他在一边弹唱,中间穿插着几个并不走心的养宠问题。

从金秋落叶到冬雪绵绵,易烊千玺时常优哉游哉带着三只小猫串王家的门,也许是柔软的小动物本来就容易拉近距离,两人之间少了生疏多了亲密,倒也觉得原本平淡无奇的周末也快活了起来。连后来课上王源左右看着讲台上的易烊千玺和听课的王俊凯都啧啧称奇,深刻觉得这场旷世师生恋未来可期。

浑水摸鱼的日子过的得心应手,俩人心照不宣的不提所谓养猫计划,偶尔易烊千玺责任心发作问起来,也被王俊凯以准备不充分的理由打发过去。

“你这么三心二意将来怎么做好铲屎官,总不能一直借我的猫过瘾吧。”易烊千玺顺着石榴的毛说道,二十和队长窝在他腿上打着盹,“三个小家伙老是被带出来容易闹脾气的。”

“那下次我去你家啊,我还没期末考试呢你敢让我养一只自己的猫吗?”王俊凯理直气壮回道,起了这个念头,便迫不及待放下吉他凑过来,“唉怎么样千玺?下周我去你那吧?”

“没大没小,叫老师。”易烊千玺不满地推了推王俊凯的脑袋,两人熟络起来后王俊凯就不怎么喜欢好好叫他老师,千玺千玺叫得百转千回,直教人脸红心跳才肯作罢。

堂堂一个大学老师,就算是选修老师,那也得尊师重道不是?

“叫老师多生分啊!你还不是一样喜欢叫我傻子!”王俊凯不服气,大声反驳,说得易烊千玺居然有点心虚,毕竟他确实没少叫人傻子。

“啧,帅傻子,帅傻子总行了吧?”易烊千玺偏头,耳尖红红。

“帅傻子能去你家撸猫就行!”王俊凯得寸进尺道,顺便伸手去挠易烊千玺咯吱窝。

三只猫咪被挤成一团的俩人过大的动作吓得惊醒又炸毛,尖叫着窜的满屋乱跑。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挠的又痒又难受,一边推拒一边讨饶,眼角都憋红冒了泪。

“哈哈哈哈哈哈哈别!别动我!”易烊千玺一巴掌怕在了王俊凯的俊脸上使劲怼开,喘着粗气平复呼吸,“让你去还不成吗!”

王俊凯见人服软,为那人发红的眼角心猿意马,满意地糊了一把易烊千玺头毛,被嫌弃地拍开,就又讨好似的凑过去给人顺背。

“行行好,我才是年长的那个好吧,你摸头杀这么顺手的?”易烊千玺没好气地白他一眼,伸手去拧那对白嫩的苹果肌。

“谁叫你可爱呢!”王俊凯毫不客气地回敬一个额头杀,亲昵的动作和脱口而出的调戏说愣了两个人。

一瞬间安静下来的气氛有点尴尬,王俊凯默默检讨自己近来相处都是本性无疑,仗着反正易烊千玺不知道平时的王源什么样就大咧咧展露属于他本人的闪光点。他自认除了名字,易烊千玺眼里的每一个他都是真真正正的王俊凯,却忽略了真实的王俊凯有一样不可轻举妄动的东西——对易烊千玺与日俱增的情愫。

“嗯……日子过得挺快,这都年底了。”易烊千玺突然出声,生硬地转移了话题,“跨年晚会的节目准备的怎么样?”

这事是王俊凯早就提过的,他能弹会唱,早在入学那年就打出了自己的名气,也不乏各类追捧者,年年各种晚会少不了他的节目。提起来的时候他还在琢磨,要不是易烊千玺太过与世无争,又非什么大课老师,不然道听途说,总归应该能知道些大三有王俊凯这么号人物的吧。可转念一想,第一次替课之后他就时时注意少有些过分张扬的活动,即使易烊千玺听过他的名字,也未必知道他的长相。

这些个念头让王俊凯既庆幸又失落,不知道何时才算个恰当的时机和盘托出。思来想去,他是打算跨年晚会上唱首情歌告个白,把原委解释清楚,俗是俗了点,但胜在情真意切。王俊凯是真的想把这事在今年了了,来年领个男朋友回家孝敬爹妈,顺便拉着全家教训王源这个不靠谱的便宜弟弟没事搞什么替课,再包个大红包给他做媒人补助。

王俊凯意识到自己走神的时间有点长,对着易烊千玺一眨不眨看着自己的浅色瞳孔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鼻尖。

“放心,你还信不过我嘛,保证carry全场。”

“嗯,我信。”易烊千玺轻声应道,略有些调皮地眨巴了一下眼睛,蓦地笑了。

王俊凯没出息地害了个臊,还有点甜滋滋的。

 

11

后来两周的选修课王俊凯没去成,自然不是不想,而是被节目的事情绊住了脚。王俊凯在学校有个乐队,是他从大一开始就跟不同的人不断结交磨合,最后才留下的朋友,是未来可以一起开工作室的伙伴。只是大四的鼓手家中突传噩耗,起了重大变故的事实让鼓手不得不休学回了老家。无可奈何的现实是,不止简单的一个晚会节目,未来王俊凯的工作室也很可能少了一名优秀的成员,凭着他们的眼光和水准,要找到一个合心意的鼓手,不可谓不难。

王源孤苦伶仃地独自去上选修课,点名时依旧是条件反射地在喊到“王源”时应了声。被易烊千玺拎着站起来时王源苦兮兮想到,点自己名喊到被当成替课的还有没有天理了?

“你是觉得我不认得你这张小帅脸吗?”易烊千玺不无打趣地问道,“他上哪去了?”

“咳,应该是被导员叫走训话了,具体我也不太清楚。”王源面不改色扯着淡,这是王俊凯特意交代的,不许说节目的问题,不然追究起来,难保易烊千玺不会发现他大三学生的身份,“小易老师你别生气,我就是之前跟王……王源互相代喊到惯了,一时没忍住,其实他请假了,这是假条!”王源吐了吐差点咬到的舌头,急匆匆掏了一张皱巴巴的假条递出去。

易烊千玺默不作声地接过去看了看,又瞥了一眼王源,淡定地走回去上课了。

长松一口气的王源坐下来咂摸着刚刚有惊无险的对话,突然捕捉到了刚刚易烊千玺的问法是“他上哪去了”,这要是别人可能察觉到一点旁若无人的亲昵就算了,可王源是个心细如发的主,他突然灵光一闪,生出一个有点惊悚的念头,然后那口刚松下去的气又提了起来。悄悄观察着讲台上眉目柔和的青年,王源摇了摇头,心道果然学生永远走不出老师的套路啊。

 

12

王俊凯刚和乐队交代完节目的临时应对办法,说是应对,毕竟都是宁缺毋滥的个性,宁可不要鼓手,他们也不准备找个滥竽充数的,节目就先免掉鼓手的部分。至于工作室,总归还有一年多,也不是什么无可挽回的局面,只好先这样打算着再做进一步计划。

出了排练楼,王俊凯一眼就看到了穿着墨绿色棉服的青年。易烊千玺朝着口袋望天,细碎的刘海搭在额前,露出的耳尖冻得粉红粉红的。王俊凯一时间丢了刚刚还愁眉不展的表情,满心欢喜跑过去用双手捂住了对方的耳朵,果然冰凉一片。

王俊凯刚从室内出来,手掌温热,直接把易烊千玺神游的心思拉了回来。

“别在外面动手动脚的。”嘴上这么说,易烊千玺却半分反抗的样子都没有。

“怕你冷。”王俊凯笑眯眯地把虎牙大刺刺露在冷风之中,手还放在对方耳朵上,趁机伸出俩大拇指抹了一把手里有点凉的脸蛋,“你今天居然主动来找我,想去哪?”

“周末了啊,不是说去我家撸猫?”易烊千玺低着脑袋蹭开王俊凯的手,嫌弃地吸吸鼻子,“把手放兜里,生怕散热不够快似的。”然后率先朝校门的方向走。

“等等我!”王俊凯一听对方把回家撸猫这事惦记在心里了,止不住的开心得意,三两步追出去勾着人脖子往前走,“回家!”

“那是我家!”易烊千玺挣扎无果,叹了口气地塌下肩膀承受重量,“说了多少次,尊老爱幼一点行不行?”

“你又不老!倒是应该爱护我这个幼!”王俊凯颇为无赖地说着,揽着人的手更用力了一些。路过的学生看着他俩这副模样都好奇地多看几眼。

“啧,你松开,太丢人了,这么多人看着。”

“丢什么人啊,他们那是觉得帅哥配帅哥,赏心悦目!”

“要点脸,总说实话小心被猫挠。”

“我觉得你这话才更欠挠。”

俩人一路吵嘴一路走,临出校门时还被看门大爷问候了一句“小易老师和小王同学出去啊?关系真好哈哈哈哈哈”,大爷真心实意感叹他俩关系好,当事人却各怀心思。

“你还挺出名?看门大爷都认识你。”易烊千玺斜了王俊凯一眼。

“可能因为我比较赏心悦目?”王俊凯冷汗岑岑,暗自庆幸大爷只叫他小王同学。

“德性。”易烊千玺不屑道,也没继续追问。

到了易烊千玺家里王俊凯东摸摸西碰碰,得偿所愿似的一脸欢欣鼓舞兴趣盎然。末了易烊千玺觉得刚刚在外面站的有点久怕着凉,打算去厨房熬一锅姜汤,就把三只小猫交给王俊凯看顾。

“道理你都懂,别欺负他们。”易烊千玺肃穆地嘱咐着。

“咱们也就隔着十来米,你好歹对我有点信心。”王俊凯无奈,“再说了哪回不是它们欺负我?课上那次的仇都不知道报了几轮了。”

“自作孽。”易烊千玺耸肩,转身去熬姜汤了。

易烊千玺在热气腾腾的烟雾里品味姜汤的香气,就听到阳台的方向叮咣一阵乱响,吓得手里汤勺一扔就往那边跑。

“王俊凯?!”差点破音。

王俊凯坐在阳台地板上看起来摔得不轻,手里抱着难得老实的二十,边上还碎了一个花盆。易烊千玺一眼就明白是二十捣蛋跳了窗,被王俊凯捞回了屋子。

“那个……二十很灵巧的,你不用管它也不会出事。”易烊千玺讪讪道。

“你刚才叫我什么?”而王俊凯,则坐在地上,由下而上直勾勾盯着眼神躲闪的青年问道。

 

13

易烊千玺头一次上完课没急着走,留在教室门口等人出来。自打上次在家不小心叫出王俊凯的名字,王俊凯就没再来上过课。当时那人明显很气愤,也怪自己一时之间没想到怎么解释,错过了时机,只得看着人一副受伤的神态甩门离开。

啧,怎么说也是一个老师,没及时拉下脸承认当初色迷心窍将计就计,结果倒好,现在还得想办法把人追回来。

“王源。”易烊千玺准确揪住那个准备暗搓搓逃跑的身影。

“哈哈哈哈小易老师你开什么玩笑,我是王天龙啊王源他今天没来。”王源挠着头装傻充愣。

“可拉倒吧,憋屈了一学期了,累不累。”易烊千玺毫不客气地拆穿。

“累啊!怎么不累!”王源见事情彻底败露,终于不管不顾抱怨起来,“你和我哥玩欲擒故纵,可苦了我这个牵线媒人了好嘛!”

“你们是兄弟?长得不像啊。”

“现在的重点是这个吗小易老师?”王源不可置信,“你的反射弧能不能坚挺一点?”

“啧,没大没小这一点真是兄弟。”易烊千玺不满,“你也不吃惊,早猜到我认识你们俩?”

“那倒也没,就上次你问我他去哪了的时候才大彻大悟,小易老师你可别是狐仙转世吧,非要玩这么套路吗?”王源大大方方承认,顺带连夸带损吐槽。

“……看王俊凯犯蠢比较好玩。”掏心掏肺对自己好的样子特别招人喜欢,易烊千玺心里又暖又酸涩,嘴上不肯承认对王俊凯的喜欢。

王源看破不说破,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这可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恋爱中的人智商为负。

“他现在为鼓手的事发愁呢,不过八成是没想好怎么面对你。”

“鼓手?”易烊千玺心思转了几转,拿定了主意。

 

14

“怎么着,这都跨年了,还打算当鸵鸟啊?”王源一边啃着烤地瓜一边问正准备上台的王俊凯,晚会过了大半,估摸着没几个节目就轮到他的压轴了,“不是想告白?还想拖到明年来个跨年恋啊?”

“你少说两句。”王俊凯沉着声音面无表情,自顾自调着弦试音。

“不是我就不明白了,你和他都没做啥伤天害理的事,到底纠结什么啊?”王源有点急,抹了一脸地瓜瓤,顾不上擦就急吼吼质问。

“我钻牛角尖不行啊!”王俊凯突然吼道,坦诚起来自己都怕,“我哪知道他是不是当我小孩子图新鲜,或者他自己图新鲜耍小孩玩?”

“酸不酸啊老王?你当五岁年龄差是多大的鸿沟啊你这大长腿跨不过去?”王源嗤之以鼻,“他要是没看上你会稀罕花时间陪你玩什么养猫教程?要我说你俩就是互看对眼但是心里没底阴差阳错闹了这么一出。”

王源的话算得上一针见血,罕见的堵得王俊凯无话可说。

“要不是你,我哪会到他的课上,简直是碰瓷!”王俊凯没什么底气的反驳,他自己也知道明显地铁上那次自己就心怀不轨了,哪用得着等选修课这一出无巧不成书。

“谁碰谁啊!”王源不乐意了,“我看你上课每回都偷着乐吧,你敢说不是庆幸居多?”

王俊凯没理他,轮到他上场,招呼着同伴就走到了幕布后,然后他愣在了当场,因为幕布后摆着一套红色的架子鼓。

“不是说不要鼓手?”王俊凯皱眉,有点发怒地问着队友。

“惊喜啊凯哥,你就照常发挥就行,等会听鼓手的音。”队友不以为然,挤眉弄眼地说着。

王俊凯狐疑地打量了几个人,得到如出一辙的“你等着看吧”的眼神,只好撇撇嘴上了台,迎接他们的是如浪如潮的欢呼与掌声。

王俊凯站在了属于他的主唱位,这个舞台的中心,人群随着他的站定而屏息凝神,会场突然就寂静了下来。王俊凯几乎是下意识地在教师席找寻那个熟悉的身影,可惜一无所获。然后像是心有所感似的,他猛地回头,震惊地瞪大了双眼。

易烊千玺眉眼带笑梨窝浅浅,坐在那片鲜红之后,看见王俊凯近乎失态的表情便举起握着鼓槌的手挥了挥,王俊凯才恍然回神。易烊千玺抬手示意,王俊凯抿着嘴转身面向观众,闭上眼睛等待那个点燃现场的重音落下。

鼓槌与鼓面碰撞,易烊千玺稳重而激烈地奏响了第一个音节,乐队成员的节奏紧随而上,王俊凯轻轻拨弄吉他,心中无比宁静,他缓缓开口吟唱,几乎能实质性的感受到背后灼热的目光。他知道,易烊千玺的满目深情,一一赋予他的身影。

不管他为何出现在这个舞台,重要的是他们同在一方天地。

这首歌,由我们一同演唱。

 

15

演出空前成功,但王俊凯没有过多停留于现场的花团锦簇。他慌慌忙忙冲出拥挤的人群,追向那个永远带着天地间最从容气度的身影,今晚,他见识到了那身影热烈的一面。

“易烊千玺!”王俊凯第一次喊出那人的全名,得以让那人如愿驻足。

“王俊凯。”易烊千玺转过身来,面对面直视着微微喘息的青年。

“你早知道我是我。”王俊凯的话在旁人听来恐怕是胡言乱语,可他问得无比认真。

“对啊,我早知道你是你。”易烊千玺几乎是叹息着说道,“我可不是什么任由陌生人靠着我肩膀睡觉的老好人。”

“什……”王俊凯讶异地发声,“在地铁遇到之前你就知道我了?”

“啊,这个嘛……”易烊千玺从兜里摸出一块怀表看了看,复又抬头看向王俊凯,“快到明年了唉,你确定今年的最后几分钟用来听故事?”易烊千玺挥了挥怀表,像是当初在课上邀他时一样歪了歪头,“不准备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吗?”

王俊凯忽地一颤,理解了什么似的看着易烊千玺眼睛寻求论证,然后他朝前买了几步,直直贴近易烊千玺,额头抵着额头。

“易烊千玺,以后不许让陌生人靠着你睡觉。”

“哦?为什么?”

“因为你男朋友不允许!”王俊凯恶狠狠地说道,随即吻上了那道笑弯的弧度。

 

番外:

 

易烊千玺原本就很擅长跳舞和架子鼓,连带贝斯也弹得不错。不过由于练舞腰伤挺严重,他不得不休息一段时间,在母亲的授意下找了个大学选修代课老师的闲差做。

刚去学校的时候正是新生入学后没多久,赶上社团招新。易烊千玺一眼就看到那个音乐社边上被人簇拥着的身影。青年眼含笑意,耐心地面对熙熙攘攘的人群解释着什么,浑身散发着夺目的光彩。

看得过于入神的结果就是易烊千玺被塞了一手的社团宣传单,还有胆大的女学生旁敲侧击询问他的报名意向,最后干脆卖起了安利。

“这位学弟?我看你外形很好骨骼清奇,要不要报我们音乐社啊?有肤白貌美大长腿的美人可供观赏啊!”女学生一定是瞧见了易烊千玺死盯王俊凯的眼神,不遗余力地推销他们这位镇社之宝。

于是那个时候易烊千玺就知道了有个叫王俊凯的桃花眼青年,读大三,音乐好,心心念念的自己都忘记反驳他才不是什么初来乍到的小学弟。

“所以还是看我好看才接近的嘛!”王俊凯对此评论道。

“是看你好看没错,但是有一点,地铁上是你自己先坐过来的。”易烊千玺怼开黏在自己身上的大型猫,“啧,你简直是我养的第四只猫主子。”

“喵~”王俊凯从善如流,“我是你的二十一啊易易,我不介意你把我当教材展示给学生,毕竟猫科男朋友也是珍稀物种。”

“晚了。”易烊千玺挑眉,“选修课就这一学期,而且我的腰养的差不多了,是时候辞职了。”

“辞职?!”王俊凯不干了,“你辞职然后呢?我怎么办?”

“你老老实实做你的大学生啊小伙子。”易烊千玺笑着捏捏王俊凯委屈巴巴的包子脸,“你在我面前能不能成熟点啊,这就委屈啦?”

“易易!”王俊凯哇哇大叫,扑上去又搂又抱,“你身为老师怎么敢说走就走,我期末都没考试啊,你得辅导我!”

“你好重!”易烊千玺边推边揍人,“这时候当我是老师了?再说了那本来就是王源的课,你考什么考!”

“我不管!你不许走!”

“谁说我要走了!你工作室将来不要鼓手了是不是?”

“咦?!”王俊凯撒手了,欣喜又不确定地看向易烊千玺。

“别看了,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不过我应该还要开自己的舞社,倒是可以考虑合作。”

“合作什么呀用一个名义开不就好了到时候咱们就是老板和老板娘嗷痛!!!”

“当初地铁上我就该把你仍在地上任你睡死算了!”恼羞成怒的易烊千玺如是说。

END.

热度(14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烈酒洗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