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live with him.
Can't live without him.

关于

【生贺1.7W字一发完】桃花白夜

karry小凯双子 X 千 设定

一切都是我编的,无可上升

桃花白夜

 

——对这世界熟稔于心,眉目钟情自在从容。

 

00

易烊千玺的十七岁,始于一场惊动烟火桃云的邂逅。

 

 

01 黑夜

十一月的尾巴悄无声息降临人世,渐剧的寒意击垮了年轻人的体温,却无法侵袭这一刻的热情。中心广场霓虹闪耀,人声鼎沸,声音与色彩同样喧嚣,直直刺破黑幕一般的夜空。

聚拢的人群欢呼雀跃,为那个被包围在中心浅唱低吟的少年。少年眉眼艳丽,眸光迷离,嘴角笑意透着胆大妄为的意味,手指漫不经心划过吉他震颤的轻弦,嗓音醇郁流泻而出,他在用歌声蛊惑世人。

旁观者拜倒于他精致的样貌,沉醉于他多情的歌声,独独猜不透他的来历。那双桃花眼近在咫尺,里头的光华却拒人千里,像是依照神秘的模样雕琢而成。

那光华不期而遇,流转间撞入琥珀清泉。

易烊千玺为突然的对视停住了脚步。

几近寒冬的时节,广场上竟是数十株盛放成海的桃树,枝繁叶茂艳粉如云。洋洋洒洒落下的花瓣和着突然坠落的小雪遮掩了衣肩。献唱的少年站在桃花胜景之中,仿若妖精鬼魅降临人间,直到惑人心神长情不灭才肯离去。

人们总喜欢强求时间留下不属于此刻的事物,贪求恋慕不合时宜的美好。众生惊叹反季美景,刻意忽略躲在墙壁之后隆隆作响的鼓风机和成箱的人造花瓣。纵使盛景是假,人们依然愿意相信美丽是真的。

易烊千玺站在隔了一道人墙的半街之外,注视那个捕获了所有人注意力的少年。映着铺天盖地的雪与桃,他感到心脏为之躁动,血液为之沸腾,是只差一场相识的妙不可言。

突然而起的铃声让易烊千玺的出神烟消云散。他半晌怔愣,在原地拿出手机,看清来电显示后呼出一口热气,浅笑着接起。

“楠楠。”

“哥哥!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弟弟气鼓鼓的声音传来,引得千玺笑得更加温柔。

“楠楠也知道很晚了,怎么还不睡?”抬起腕表一看,竟然已近午夜。练舞太过忘我,又被眼前盛景、耳畔歌声绊住脚步,居然就这样忘记了时间。

“等哥哥回来第一个说生日快乐!”小家伙显然因为这个决议兴奋了起来。

“唔,没有几分钟了,电话里说也一样。”千玺望着桃花最盛的方向,稍有惋惜,但还是慢慢后退了几步,心中难掩不舍,终究转身离开。

“那不行!要见面说!”楠楠不依不饶的声音追来,暖化了兄长的内心。

“好,我马上回家。”千玺缩了缩肩膀,抖落了一身寒凉,加速向家赶去。

就暂且期待,这缘分不止于现下吧。

而灯火阑珊处,桃花眼的少年遥遥望向那个身影离开的方位,闭目敛神,万般狂妄眨眼虚无,只在眼尾留有一丝痕迹,薄唇微启,将最后的尾音收归唇齿,结束了今夜狂欢。

午夜钟声如期而至,第十七个诞生日的第一秒,易烊千玺福至心灵的一个回头,将那一幕烙印在了心尖处。

 

 

02 白昼

“抱歉,借过一下。”王俊凯挂着好好学生的笑容,亲切温和地朝同学打着招呼,穿过重重人幕走进教室。

“哎!听说了没,隔壁班来了个很酷的转学生!”不知是谁起了个头,谣言四起,神神秘秘,引得学校师生都是一副兴致勃勃的模样。这不,王俊凯班上的人也八卦迭起。

“很酷?酷的过咱们天王凯哥吗?”说话的人见王俊凯进来了,挑眉吹了个口哨,顺嘴给挑起话头的人泼了盆冷水,“高三转学,不是滋事开除就是家庭纠纷,酷个球!”

“说什么呢?”王俊凯笑着招呼了一把哥们的头发,也没太在意对方的回答,坐下整理书桌。

“说你的校草大名不保了呀!敌人还有30秒到达战场,劲敌来袭,凯哥不发发威?”起初说话的人贼眉鼠眼凑过来煽风点火,被同桌女生嫌弃地打了下后背,发觉是扯了人卷子才堪堪老实下来。

“发什么威?校草的名头都是女生闹着玩,谁爱要谁要。”王俊凯好笑地回道,不搭理哥们叽叽喳喳争论得热火朝天,自顾自看起了书。

“哎,凯哥,你今天还请假去音乐学院找你贵人啊?”后桌神神秘秘凑过来耳语问道。

王俊凯偏头看了后桌一眼,嘴角笑意淡了几分,敷衍着点了点头,兴致不高的模样。

“哎不是,你怎么这个反应,你这个大音乐才子哪次出去练习不是兴致高昂的?今天怎么了?”后桌说完惊恐地发现王俊凯的脸色突然沉闷了下来,连忙摆手表示闭嘴。

王俊凯这尊大佛,平日待人有礼教养极好,即使是个少爷出身,但身上没那股子游戏人生的纨绔气,可终归自小在富贵家庭耳濡目染,触到逆鳞时候的威严是打娘胎里就带来的,还是不惹为妙。

王俊凯的母亲是剧场音乐家出身,因而他从小养起来的艺术细胞随着年岁渐长也愈发根深蒂固,通身都是一股与生俱来的艺术气韵,对音乐的热爱也愈演愈烈。本市的音乐学院历史悠久,在国际上也享有一定声誉,王俊凯的母亲曾就读于那里,于是在不顾祖父反对执意要走音乐道路时,王俊凯选择拜于母亲的恩师门下,每日请假去学院练习,以便高考考进这所心之所向的音乐学府,那将是他成就梦想的圣殿。

离开学校时是下午,冬日的阳光不烈,但光芒仍旧耀眼,天空晴朗,屋檐还存着几抹残雪。王俊凯背着吉他穿过无人的校园,余光瞥见隔壁班的班主任带着一个面容俊秀的男孩子走进班级,男孩子的侧脸半掩在廊下阴影中,然而王俊凯还是捕捉到了那汪琥珀清泉。

是他。

睫毛倏地颤了颤,王俊凯仰头看向男孩身影消失的位置,像是半月前那个放纵夜晚的情景于白昼再现。

易烊千玺在老师的引介下向崭新的班级问好,波澜不惊,浅笑温和。最具青春的年纪,他的容貌俊朗和从容气度显然惊艳了每一双眼睛。但这样的从容必然饱经磨砺,尝尽苦痛,才有脱胎换骨的灵魂突破魔障,从此自在独行。

事到如今,他已然可以行走世间不被杂念纷扰,用睿智的眼光丈量世界,与一切伤痛握手言和,对所有恶意迎头反击。

“你们好,我是易烊千玺,很高兴在十七岁与你们相遇,希望未来我们的人生都很精彩。”他在这间学校即将毕业的拼搏者里横空出世,带来一场振奋人心的风景。琥珀色眸光潋滟,透过层层叠叠的窗,目送背着吉他远行的人影,嘴角梨涡灿然。

 

 

03黑夜

王俊凯打开家门,果不其然漆黑一片,打开大灯的瞬间被狠刺了下眼睛。扫过客厅乱七八糟的酒瓶和外卖盒,厌恶地皱了皱眉头。跨过一地狼藉,王俊凯把吉他小心地放回房间,才穿过楼梯间大力捶了捶隔壁房门。

“喂!醒着没,不是让你少把狐朋狗友带回来,这间房子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住!”王俊凯脸色阴沉,口气也很差,得不到回应更是气得拍了门框一掌。

拖拖拉拉了几分钟,门才从里面被开了一道缝隙,如出一辙的暗无天日。王俊凯毫不客气地推门开灯,只看见一个光裸的后背。

“啧,大冷天也别仗着有空调就不好好穿衣服。”王俊凯怒气过后还是絮叨了起来,当然语气依然火药味十足,“感冒了没人管你。”

“哟,关心我啊?咱们上一次兄友弟恭可都是老妈死之前了,今天心血来潮个什么劲儿?”Karry捞起一件黑色丝质衬衫给自己套上,扣子懒散地扣到胸口,留着大片胸膛裸露,抬手随意地理了理烫碎的发丝,朝王俊凯露出一个挑衅的笑。

“王凯利!你别太混账了!妈已经不在了,你怎么敢这么说话!”王俊凯被激得红了眼眶,冲上去揪住Karry的衣领扬手要打,却始终没能下得去手。

Karry偏头看着停在脸边的手掌,嗤笑一声,挣开了王俊凯的牵制。

“行了弟弟,咱俩彼此彼此,谁也不是省心的货色,只要你还在张嘴唱歌,就没必要装得这么深明大义,毕竟到头来争得头破血流的,还是至亲血脉。”Karry与王俊凯一模一样的桃花眼深如浓墨,瞪着对方的眼神似有血光,“你和我,非死即伤。”

双生兄弟,至亲至疏。

Karry不再等王俊凯的反应,抄着口袋晃出了房门。房间里的王俊凯攥紧了拳头,抿紧的嘴唇划出一道青白的线,空间随着大门“嘭”地开启又闭合,再一次归于寂静。

Karry穿着单薄衣衫走上长街,在黑夜里像是一道流浪的影子,习惯了昼伏夜出,习惯了浪荡游戏,唯有身负音乐才能聊以慰藉。与王俊凯口中的“狐朋狗友”汇合,他再度挂上那副目空一切的表情,调笑着与人勾肩搭背,仿佛背后的吉他不似千斤重担。

一行人穿着随意举止轻浮,玩笑恶劣言语粗俗,Karry混迹其中早已如鱼得水,这一路也就跌跌撞撞笑骂同行,因而在他们吊儿郎当快走到往日聚集的破落舞台时,混沌的脑子没能第一时间感受到那直指自己的目光,直到身旁人不怎么正经地朝对面街角吹了声口哨,Karry才迟钝地把视线转移到对面。

易烊千玺还穿着整洁的校服,衣角都齐整地贴合在腰腹,拉链因为寒冷也没像平日里那般潇洒的展开,加上打理平整的刘海,现在他的形象可谓根正苗红的乖乖学生仔。今天学校里看到的那个背影眼熟得很,但毕竟不敢确认是不是心中所想,他倒是想过会在这条自中心广场延伸的街上偶遇那日令人瞩目的少年,却没想到这么快就赶巧碰上了。

只是今天那个少年看起来并不太好招惹的模样,身边跟着的人也像是一些三教九流的混子。那人桃花眼依旧好看得不像话,只是这会多了些乖张邪气,教人有些不易靠近。

易烊千玺的目光过于通透直白,模样又极为干净挺拔,照常理来说,Karry怎么也明白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决计是不该理会的。但凡事皆有例外,对面的男孩子长得倒是挺好看,调戏一下应该也不为过。

这可是他先用热烈的眼神勾引我的,怪不得我。放浪形骸的Karry走向街对面时,心里如是想到。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口哨和嘘声,Karry畅通无阻来到了易烊千玺面前。

“小弟弟,名字?”Karry向来是带着些蔑视看人的,不过对眼前这人倒是没什么不屑,可语气还是止不住的轻佻。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心里知道对方这是把他当成涉世未深的单纯小羊羔了。于是他干脆也不拆穿,露出一个干干净净的笑容来,梨涡毫不吝啬地展现在人眼前。

“问我之前,不如先自报家门?”

于是Karry知道这个人并不像看上去那般无害,这就更有趣了。

“Karry.”Karry很给面子地开口,显然惜字如金。

“Jackson.”易烊千玺不为所动,以牙还牙。

“听过我唱歌?”

“听过,还不错。”

“挺矜持的啊,都追到我眼前了,想要什么不如说来听听,我对美人一向来者不拒。”

Karry乐此不疲地发挥那套浪荡做派,易烊千玺就从善如流的应对。

“美人不敢当,还是你比较漂亮。”易烊千玺回击,在对方发火前追问,“你今天从学校请假了?我看到一个背着吉他的背影,像是你。”他心里隐隐是有些急迫地想知道答案的,如果他们同在一个学校,缘分就真的待他不薄了。

Karry听到这个问题讶异了一秒,转眼就埋藏了那一丝情绪。于是他自来熟地把一只手贴上对方肩膀,半搂半抱地带着人走向自己那一帮等着的朋友。

“学校没什么意思,还是找个地方唱歌开心。”他含混着说道,为易烊千玺没有挣脱他的动作十分满意,朝笑得意味不明的同伴们得意地抬抬下巴,“Jackson,新朋友。”

众人乱七八糟地打了个招呼,易烊千玺冷淡地点了点头算是回应,转而看向揽着自己的Karry。

“去哪?我明天还有课呢。”

“你在意这个刚才就不会跟过来了。”Karry无所谓地用揽着对方的那只手点了点他梨涡的位置,“带你去放纵一下,唉你哪个年级的?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

“我刚转来,高三的。”易烊千玺被那只胳膊扫得怪难受,拍了开去,也没追问目的地。

“哦,高三还转学,有魄力啊。”

“没办法,学霸的任性。”易烊千玺没几分真心实意地懒懒回应,不想多说的样子。

最终他们来到一片废旧空地,周遭塌了一半的砖墙上满是五颜六色的涂鸦,竖起的钢铁支架连着外围的施工现场,几乎有通天的架势。中间用木板铁架支起来的破烂舞台上铺着块布满污渍破洞的老旧红毯。人群伴着烟酒怒骂散布在周围,随着音质极差的音箱里狂躁的音乐摇摆起舞。这里无论人群还是设备都破败不堪,入眼精致的Karry仿佛与这里格格不入,却又有一股自由不羁的气质让他奇异地融合进这里,因此只有易烊千玺这个不折不扣的外来人扎眼得很,可因为他是跟着Karry来的,自然被默认了归属,不会有人多说半句不是。

易烊千玺对这种鱼龙混杂处接受良好,淡定如常的模样激起了Karry的兴趣。

“你可不像看上去那么乖巧。”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乖巧了?”与言语不符的是,易烊千玺说完这话偏偏朝对方露出一个乖巧讨喜的笑容来,落入他人眼中简直是羊入虎口。

“啧,何止不乖巧,简直是恶劣。”Karry作评,但是笑得更加真心实意了。

“你们平时就聚在这里唱歌?”易烊千玺是真的很好奇对方是不是看心情来这里或者中心广场的,事实上他原以为Karry会是个正经去练习室的类型,看来那一晚的判断也不甚准确。

“是啊,不过这里很久没来生人了,你在哪听过我唱歌的?”Karry似是无意间的一问。

“啊,那个啊,大约半个多月之前吧,我生日前一天晚上路过中心广场,刚巧看到你在那里唱歌,所以印象还挺深刻的。”

“哦,这样。”Karry隐约想起来那天自己宿醉窝在家里一整天,自家弟弟回去的时候恐怕都快天亮了,“这么说你是听着我的歌迎来生日的?有意思,大晚上在外面游荡什么。”

“你也好意思说我?”易烊千玺不满地瞥了他一眼,“勉强算是吧,我差不多午夜走的,那时候你基本唱完了。你今天唱不唱,不唱我走了,有门禁。”

“唱唱唱,敢指使我干什么的你还是第一个。”Karry知道对方对某些东西避而不谈,但毕竟自己也揣着个秘密没说,算是扯平了,于是拿起宝贝吉他长腿一跨上了台,扯着话筒线绕开了其他人,向因为他的上台而燃爆的人群致意,“既然有新朋友,今天的第一首歌就送给他好了,欢迎Jackson!”

Karry的嗓音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只要他一开口,人们必然为之疯狂。在他吐露那个名字的时候,眼神以一种近乎深情的凝望投向台下的易烊千玺,随之而来的是一段张扬到放肆的旋律。

易烊千玺静静仰望台上光芒万丈的少年,破败灰尘掩盖不了他的才华,但始终有什么细枝末节的东西难以言说,他始终看不破,那丝微妙的违和感从何而来。

躲过一波又一波搭讪的男男女女,易烊千玺始终放任自己细细聆听Karry的歌声,那里面充斥着激荡人心的咆哮之声,心存义无反顾的斗争之意,太过尖锐,太过刻薄,却又无以伦比的热烈。与中心广场那一夜的困兽迷离不尽相似,却又异曲同工。

他是爱音乐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当Karry从沉浸音乐的心绪中短暂抽离时,没看到台下那个让人念念不忘的人,心中略微失落了一下,但下一秒他便还是那个称霸舞台的音乐疯子。直到歌喉尽显,唱罢退台,接过旁人递过来的矿泉水豪饮之时,才听到易烊千玺让人代为传达的话。

“那小子说是回家晚了会被念叨,让你明天学校见。我说Karry男神,你都休学多久了还学校见?别是骗人家五好学生呢吧?”

同伴大声的调笑全数成了背景音,Karry捏着半瓶水瞪着虚空发了下愣,惊觉自己竟然在遗憾那人终究认错了角色,赶紧扭上瓶盖抛给还在喋喋不休的人,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仍在喧闹的人群。

 

 

04白昼

王俊凯见鬼了一样看着站在面前的Karry,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缓解此刻的沉默。

“干什么,早晨见到我很奇怪?”Karry这次好好穿着居家服,靠在大门边懒洋洋看着自家弟弟变幻莫测的表情。

“特别奇怪,而且显得很不详,所以你有屁快放,我赶着上课。”一大早就承受这不该有的惊吓,王俊凯着实有些摸不着头脑。

“嗯,其实也没什么,我快走了。”Karry耸耸肩。

“哦,我会给你烧纸的。”王俊凯翻了个白眼,准备绕过对方出门。

“我说真的,我要去美国,那边有个街头乐队,我准备过去做主唱。”Karry收起玩世不恭的作态,面无表情地吐出这些句子。

王俊凯停在一肩以外的位置,没有搭话。

“虽然是个流浪乐队,但是我喜欢那种自由,所以,再见了弟弟。”Karry直起身子,犹豫了一下,还是拍了拍那绷直的肩膀。

“所以你终于抛下了累赘,要远走高飞了。”在Karry走出几步之后,王俊凯的声音自背后传来,泣血一样暗哑。

“你可不是累赘,到底是一母同胎,我比你早遇到这个世界几分钟,占尽了先机,是我这个哥哥不合格。”Karry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只是缓慢地叙述,“你在学校有个约会,别忘了赴约,就当是临别礼物吧。”

Karry再一次自顾自说完想说的就抽身离开,留王俊凯在原地为一切妄言锥心刻骨。

上个月末,我宿醉那天你又借着我的名号跑出去撒欢了吧,还送了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出去,总之今天见了人家,别太冷淡。

临别之际Karry的话还在耳边回响,王俊凯不知道对方究竟什么意思,但他不可抑制地想起一种可能,这个念头荒谬、毫无道理,但就是挥之不去。于是这一天王俊凯所有的课程都听得心不在焉,碍于成绩还不错又有惹不起的家庭背影,老师倒也没说什么,同学更是知道他素来专注于音乐,只当他是心又飞到了哪张乐谱上。

无人管束的王俊凯背着吉他走到了学校后操场的器材室,席地而坐自弹自唱了整个下午,直到易烊千玺推开那扇涂着蓝漆的木门。

被门扇“吱嘎”的声响惊动,王俊凯停下了弹唱,抬眼看向来人。

又是他。

易烊千玺探头进来,见没被阻拦的样子便走进来,轻轻放了一瓶水到王俊凯身边。

“抱歉,没想打扰你。喝点水吧,嗓子都哑了。”易烊千玺轻巧地也坐到地板上,歪头看了神色莫名的人一眼,“怎么?白天见到我就不认识了?昨天你倒是很自来熟。”

王俊凯神色一动,低头摆弄了下吉他,发出微弱的一声。

“好听吗?”一开口,声音已经哑得不成样子。

“什么?”易烊千玺听不得对方糟蹋嗓子,抄起水瓶拧开盖子递到人低垂的眼帘之前,“先喝水,你想好好唱歌就该知道保护嗓子吧,多金贵啊。”

“我问你,昨天的歌,好听吗?”王俊凯拨开水瓶,望过来的眼神透着绝望而困惑的意味,灼得易烊千玺内心狠狠揪了一把。

“好听。”易烊千玺说,“好听,但是太遥远了,我不知道你在抗拒什么,但是那样的歌唱到最后,你只会遍体鳞伤。”他笃定道,然后几乎是心疼地抽了口气,看着桃花眼里漫上来的水汽,“你别是要哭吧?”

“即使这样,你也喜欢听吗?即使听的人也感悟到遍体鳞伤的疼?”王俊凯吸了吸鼻子,终究没哭出来,只是拿过水瓶狠灌了一口。

“喜欢啊,因为只要是用心唱出来的歌,就是值得喜欢的。”眼见着对方眼底冒出一丝光亮,易烊千玺眉目柔和地笑起来,带着安抚人心的力量,他轻柔地用手指划过吉他流畅的曲线,音乐就是有这种让人眷恋的魔力。

“你有什么喜欢的事吗?”王俊凯任由对方抚摸自己珍贵的吉他,其实他更想问的是对方名字,更想问问他刚才的弹唱好不好听,但不知从何而起的缘由,他暂时不想打破那个阴差阳错下的谎言,选择了另外的问题。

“我嘛,我喜欢跳舞。”易烊千玺说起跳舞来整个人都活泼了一点,那是由衷的喜爱与珍惜,“不如今天接着去你们那个小舞台,给你露一手?”

“舞台?”王俊凯下意识重复了一句,紧接着又弥补,“你喜欢那个环境?我以为你倾向安静一点的地方。”

“巧了,我本来也以为你不喜欢那种吵闹的地方呢。”易烊千玺笑出了声,“Karry,我有点看不透你,不过也好,懂音乐的人交流起来不费劲,怎么样,晚上舞台见?”总觉得提出舞台的那一刻,对方眼里的光亮暗灭了一瞬才又缓和着回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既然你发出邀请了,我却之不恭。”

王俊凯知道那个舞台在哪,只是从来没去过,他相当清楚Karry混迹在一个什么样的圈子里,也从未干涉过,就像Karry也不在意他的社交领域,他们有各自的朋友圈子,互不交叉,甚至于两方的朋友都不知道自家俊逸非凡的帅哥死党竟然有个如假包换的双胞胎兄弟。易烊千玺的提议他不是非应不可,但鬼使神差地就是同意了下来,不过是因为对方提起Karry的歌声时真心实意的赞赏,也感同身受的怜惜,他也想看看,自己兄弟追求的自由,究竟何种猖狂,以至于让他可以义无反顾地背井离乡,又如此被别人惦念。

易烊千玺站起来拍拍裤子,临走时回头笑望着还坐在地板上的人,“说起来,到现在见了三面,我们也只交换过英文名字啊。”他背光站在夕阳投射的余晖之间,在地面留下一道暗影,“我叫易烊千玺,你呢?”

这本是个最好的时机,不在黑夜迷茫里错付深情,于朗朗日光下相识。但王俊凯竟然没有将自己名姓宣之于口的勇气。

“你名字挺特别的,很好听,我就不一样了,名字普通的很,还是叫Karry吧,显得酷一点。”王俊凯也顾不上这个理由有多么扯淡,他利落地收好吉他,步履匆匆与易烊千玺擦肩而过,送来一句短暂的告别,干脆地走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突地一喊,见那人脚步微顿才继续喊道,“晚上见。”

王俊凯无暇猜想又是哪个同学不经打听泄露了他的信息,易烊千玺的坦荡让他心虚,他只好期望晚上的会面不会太糟糕。

如果有更好的时机,他会让易烊千玺认识王俊凯,真正的王俊凯。

 

 

05黑夜

“小凯,你爷爷又逼你回去了?你……”

“放心吧老师,我没事。”

电话里音乐导师的声音几乎失了真,王俊凯知道今天没去音乐学院对方担心了,废了好些唇舌才把人劝下来,表明自己真的没问题。

放下电话,王俊凯靠着身后的电线杆出神,紧接着他听到旁边斑马线上的几个女生小声抽气议论的声音,不禁抬头看去,穿着个性十足的易烊千玺走进了视线。

第一次遥遥相望,他记住的是易烊千玺清透的眼神和俊秀的面容,第二次两厢交谈,他记住的是易烊千玺细腻的心思和坦荡的胸怀,现在这第三次见,他想他可以见到一个魅力四射张扬舞动的舞者易烊千玺了。

“怎么样哥们?上次被你当成乖学生,这次看清楚我的大佬面貌了?”易烊千玺得意洋洋地晃着一头烫过的小偏分,手指头上的金属戒指衬得指节白皙分明,好看得紧。

“印象深刻,但你确实是个好学生吧。”回去之后王俊凯找先前八卦的同学问了几句,姑且知道了些易烊千玺的基本信息,知道对方是德智体美模范生,显得这张狂尽显的另一面更吸引人了。

“好学生和个性不冲突,我还不想为了哄大人高兴抹杀自己。”

“你倒是很豁达,有故事啊?”王俊凯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易烊千玺严肃地看了他一眼,颇为庄重地点了点头,“真有故事?”

“你今天问话的方式温和了好多。”易烊千玺探究的目光逡巡过来,“就算有故事也不是今天该说的,你看,都到地方了。”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的话和眼神搅得心虚不已,幸好破旧舞台近在眼前,那几个显然是Karry朋友的人早早吹着口哨迎了上来。

“哟呵,Karry你不是要走了吗,一大早打电话嚷嚷着山水有相逢说要漂洋过海奔赴自由,兄弟还为你掉眼泪来着,怎么眨眼就带着Jackson回归本土啦?”

王俊凯心头一跳,忘了Karry要走也会事先只会他这帮朋友一声,现在这架势,显然是要刨根问底了。

“懒得走了不行吗?我爱祖国母亲。”王俊凯撒谎不带草稿地扯了一句,引来对面几人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

解围的还是易烊千玺,只见琥珀眼的少年绽开标志性的梨涡笑,从王俊凯身后走出来打招呼,众人这才发现今天的学生仔有点不一样。

“wow,行头不错啊,看来是哥哥看走眼了。”人群发出一声愉悦的哄笑,注意力果然都被易烊千玺的变化吸引,嘴上当然少不了一些调戏的言语。

“少特么贫嘴,对他想清楚了再说话。”王俊凯到底和Karry是双生子,不怒自威的气场总是让人退避三分,眼下这话说的维护之意显而易见,也就没人再自讨没趣。

易烊千玺心情颇好的朝台上走去,王俊凯自然立马跟了上去,一前一后像是保驾护航,人群自然而然分裂出一条通道容他们走过。

“你真的要出国?”临上台前,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咬着耳朵说悄悄话。

“没,哪有说走就走的,闲来无事逗他们玩,我们经常这样。”王俊凯不得不继续圆着不知尽头的谎言,心里甚至迁怒起了扯不清关系的karry。

好在易烊千玺没有多问,一个纵身就跳上了舞台。

接下来的五分钟,王俊凯和现场所有人一道,被易烊千玺所震撼。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个节奏,都恰如其分,拿捏在刚柔并济的最和谐处,既有英气硬朗的力道,又有魅惑人心的妖冶,还有几分纯情俏皮的可爱,千姿百态,都是那个惊才绝艳的易烊千玺。这样的人,你想放他在万众瞩目下大放异彩,又想藏他于深宅巷陌里独自品味,之于王俊凯,恐怕在第一眼,已然沦陷。

“小凯。”

王俊凯眨眨眼,似乎有些不明白那个称呼在指代什么,易烊千玺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又叫了一声“小凯”,他才终于回神。

“你总是这么让人惊喜吗?”王俊凯拉着人离开,小小的破旧舞台又一次被人甩在身后。

“这个评价还不错,看来休息了几天,我也没退步。”易烊千玺踢着石子走路,语气轻快,还有些微微的气喘,热气顺着唇珠分明的嘴角绽开一朵云雾。

“练舞受伤了?”王俊凯一眼看出对方有些不太自然的腰部,伸手过去扶了扶。

“眼挺尖。”易烊千玺嘟哝了一句,自己也伸手揉了揉后腰酸痛的部分。

“既然还没好,跑来作什么死,挺能耐啊。”王俊凯不知怎的就烦躁了起来。

“小凯。”易烊千玺一句呼唤瞬间抚平了炸毛的猫,“你好像挺喜欢这个称呼?”

“嗯,我妈去世后,很少有人这么叫我了。”王俊凯成功被转移话题,目视前方,没什么波澜的样子。

但是易烊千玺知道,那不过是故作坚强,青春期的男孩子,总是这样要强的,天塌了也要顶着这口气,因为他们不能输,不能被外人瞧见狼狈。

“我猜你一定经历了很多事,我也一样。”易烊千玺认真地说道,“我曾经很内向,很惧怕外人的看法,我叛逆过,甚至离家出走过,但那些成就了现在的我。”

“现在的你很好。”王俊凯惊讶于易烊千玺的过去,也惊讶于他愿意说给自己听,但看着那双满是认真的眼睛,王俊凯第一次在易烊千玺面前露出了独属于他的温柔笑意,回以真诚,不加防备,虎牙尖尖,正是这个年纪最朝气的模样,“好到我才认识你,就觉得你懂我。”

“嗯哼。”易烊千玺不置可否,小小的允许自己在心底得意了一下,才又正色道,“所以说啊,既然是朋友了,我不介意看见你的狼狈你的不堪,有什么不好的经历说出来,我陪你啊。”

“你对每个人都这么掏心掏肺还讨心讨肺的吗?”

“你说的我像是个挖人心肺的变态。”易烊千玺撇嘴,“才不呢,我只对好看的人这样。”

“受宠若惊啊,不过我确实好看。”放松下来的王俊凯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同意道。

“德性!”易烊千玺不屑,抄着口袋大步朝前迈。

王俊凯赶忙追上去,跟人肩碰着肩七扭八歪地走,嘻嘻哈哈的情形久违的畅快。他们像是默默约定了什么心照不宣的事情,待有朝一日恰逢时机,再互诉衷肠。

 

 

06白昼

远渡重洋的Karry跟着乐队住在一间老旧公寓里,每日流浪街头唱着不知名的歌。他记得落地不过几天,就在网络上看到一段视频。

视频拍得不甚清晰,角度刁钻声音嘈杂,但不影响Karry认出那是他无数个夜晚纵情狂欢的小舞台。视频里的少年热烈如火,在音符里舞动。那个在不多的记忆里乖巧又叛逆的琥珀眼少年自骨子里透着一股他人望尘莫及的超脱,现在却在短短的一支舞里四散诱惑。

关掉视频,Karry拒绝了乐队同伴的午餐邀请,窝在公寓一角闭目养神。加州的阳光热烈蓬勃,Karry却觉得这光线虚假得甚至不如小舞台上劣质的白炽灯。

光是否存在意义,在于被照射的人。

“你看,哥哥也不是每一次都占得先机的。”

他喃喃自语,当然无人可听。

大洋彼岸的国内,易烊千玺已经和王俊凯打成一片。抛弃了那份夜里故作姿态的面貌,易烊千玺发现白日里的王俊凯像是换了个人,面对老师沉稳大气有担当,面对同学活泼开朗讲义气,哪里是那个横行霸道的夜场小王子画风。

“你是不是精神分裂?”易烊千玺极为认真地问道。

“不,我只是有个性。”王俊凯气定神闲地回道,手里把剥好的榴莲递给对方。

“傻子。”易烊千玺嘴巴一鼓一鼓仓鼠似的嚼着榴莲,不忘吐槽一句越来越不正经的某人。

快乐无忧的日子总是一晃而过,他们的亲密持续到寒假来临。各自回家之前易烊千玺还开玩笑要不王俊凯跟他回家过年算了,他多少知道一些王俊凯跟家里父亲爷爷的关系僵化,春节恐怕也会过得难以忍受,但毕竟是一家人,玩笑过后,易烊千玺终归是好好劝了劝王俊凯。

“小凯,我知道这是你的家事,但是没有什么事重得过家人,好好谈谈,你爷爷他们会理解的。”

王俊凯对此没说什么,只是默默点了点头,送易烊千玺上了回家的公交。

 

 

07黑夜

“小凯?”易烊千玺半夜被电话吵起来困倦的厉害,但看清来电显示后还是打起精神开口,也许是预感深夜来电有什么重要的事件,他的声音不自觉带上了一点小心翼翼。

“千玺……”果不其然,电话另一边王俊凯的声音显然不太对劲。

“你别动,你在本家还是自己的房子?”易烊千玺当机立断掀了被子起床,一边找衣服一边问道。

“我想见你。”王俊凯没说他在哪,但这句话更能让易烊千玺明白对方在什么地方。他急匆匆穿好外套,抄起钥匙尽可能轻地离开了家。

易烊千玺之前和王俊凯交换过住址,却还未曾去过王俊凯的房子,也许他们潜意识里都觉得去了,就有什么会被迫揭开,因此都在等待一个契机。现在,那个契机来了。

王俊凯在电话里的状态很不好,所以按门铃的时候易烊千玺生怕对方在房里不省人事,还要自己报警砸门才成。幸好没过多久,王俊凯本人开了门,虽然脸色糟糕透顶,但起码是清醒的。

“小凯……”易烊千玺一句话也没说完,率先落入一个透着寒气的怀抱。“你怎么这么冷?”易烊千玺顾不得害羞,连忙双手抱紧那人后背推进屋子,顺脚带上了大门。抬眼看到门窗大敞的阳台,显然冷风呼啸了好一段时间,整个房间都快冷成南极了,何况怀里这个肉体凡胎的冰疙瘩。“你赶什么时髦啊还寒冬腊月里吹冷风!”

气急败坏的易烊千玺拉着任凭摆弄的王俊凯进了卧室,掏出了好几条毛毯堆在人身上,活生生把王俊凯围成了只剩一个脑袋的巨型毛毯精。踏着咚咚咚的步子关好门窗,易烊千玺抱臂站在王俊凯面前,居高临下地准备质问。

“千玺……”王俊凯可怜兮兮唤了一声,猫叫似的挠人心窝。

易烊千玺一秒败阵,干脆脱了鞋爬上床手脚并用地缠住王俊凯给人暖身子,放柔了语气小声说话。

“发生什么了?”

“我不是Karry。”王俊凯没头没脑来了一句,唬得易烊千玺一发懵。

“好好好,你不是Karry,你是帅傻子。”易烊千玺拿出了哄楠楠的看家本事,轻声细语连哄带骗。

“我说真的,我不是Karry。”王俊凯见他不信,急赤白脸地挣开易烊千玺的怀抱,像是想证明什么似的直视那双透彻得不容污垢的琥珀眼。

易烊千玺默不作声地看了他半晌,末了叹了口气,轻轻把毛毯又给他围好,才又出声。

“既然你开了这个口,我就好好听你解释,你说吧。”易烊千玺端正坐好,算是表明一个认真对待的态度。

“我……”然而临到这个关头,王俊凯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他抓了把头发不知如何是好,最终还是抓着易烊千玺跑去了隔壁屋子。

“这什么?你还有个兄弟不成?”易烊千玺看着那件乱糟糟的屋子,不相信王俊凯这个处女座死洁癖会允许这样狂野的房间存在,随口开了个玩笑,然而看着对方那一脸肃穆的面容,易烊千玺笑不出来了,“你真有个兄弟?”

“双胞胎。”王俊凯疲惫地点点头。去客厅翻找了一通,拿出一张照片给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目瞪口呆地看着照片里温婉美丽的女人和两个一模一样粉雕玉琢的小娃娃,半天说不出话。

“那我……我每次遇见的都是你们俩之间的谁?”易烊千玺虚弱地问道,如果之前自己面对的人一直都是两个个体,这事说出来着实有点惊悚。

“没,只有你第一次去舞台那里时是真正的Karry。”王俊凯不自在地踮了下脚,回答。

“那你是不是王俊凯?”

“我当然是王俊凯!”

得知这个消息的易烊千玺第一反应是松了口气,也许情节是严重了点,但罪不至死啊,一直以来相处的人就在眼前,谁也替代不了,王俊凯这副苦大仇深的模样是为哪般。

“为什么这个时候告诉我?”

“不想再骗你了。”

“家里出事了?”易烊千玺不信事情这么简单,不是说不信王俊凯的真心,而是一定有什么契机出现让王俊凯不堪重负,唯有孤注一掷地全说出来才肯放过自己。

“我爸和我爷爷,都反对我考音乐学院。”王俊凯靠着沙发坐下,气息沉重地比夜幕还深。“你知道音乐学院是我的梦想,但爷爷是老派思想,当年我妈进门的时候一度遭到爷爷反对,还是爸爸以放弃公司继承权要挟才了事的,但我和Karry打出生起就被照着继承人栽培,音乐也只能是偷偷和我妈学。”

王俊凯的家庭实在典型,如同司空见惯的设定那样,即使短暂的被允许接触音乐,也被当成小孩子的玩闹,可以玩过学生时代,但长大成人终究是要继承家业的。

“整个家都在粉饰太平,维持着脆弱的平衡,直到……直到我妈去世。”王俊凯终于哽咽了起来,易烊千玺沉默着捏紧了他的手。

“Karry成了那个叛逆的人,你只能被迫留下,是吗?”易烊千玺何其聪慧,字里行间已经明白当时的情形有多痛苦,家庭的分崩离析,孩子经受的折磨比想象中要重得多。

“我们本来都没有选择,只是Karry一直是那个敢想敢做的人。我们对音乐的爱遗传自母亲,谁也不比谁少一分,但是我向来是个乖小孩,畏手畏脚,就算是所谓的主见,也只是在不破坏大局的前提下才敢展露。”王俊凯说到这自嘲地笑了一下,“但是Karry不一样啊,他张狂惯了,最喜欢打破原则,追求想要的东西,所以他说休学就再也不进校门,说出国就刻不容缓上了飞机。”

易烊千玺这才知道那次舞台下别人问起出国事宜是确有此事的,那时的Karry的确已经出国,走得足够彻底。

“那你当初不告诉我你的名字……”

“因为我心虚啊,你看起来那么喜欢Karry的歌,那么喜欢Karry的世界,你那么坦荡,又怎么会在意我这样的伪善面目?”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的眼神仿佛望向虚空,空洞得让人发慌。

易烊千玺听到这几乎要扬手打醒眼前这个不识好歹的傻子,到底又是心疼得下不了手。只能恨恨地揪那人的苹果肌。

“装什么蒜!”易烊千玺不解恨,伸出两只手捏那一脸胶原蛋白,“你以为你演技多好?本大佬第二次见你就看出不对了,只不过没想到你们是双胞胎这么玄幻罢了。你跟我相处了那么多天,敢说用的不是你王俊凯的本来面目?还有中心广场的那个是你吧,你觉得我多喜欢Karry的歌甚至于忽略你?还觉得我不在意你?想气死我?”

王俊凯眼见着易烊千玺越说越气,自己脸都给掐红了也不见好,赶忙认错,伤感的气氛眨眼消散了不少。

“别别千玺,你别生气,你怎么教训起我了,这时候不是该温柔一点耐心一点好好安慰吗?”王俊凯委屈巴巴的,不明白哪里出了差错。

“你还敢求安慰?”易烊千玺冷笑一声,“行,跟我好好说说你爷爷和爸爸现在打算怎么处置你,解决问题最重要。”

“还能怎么样,老老实实高考,去商学院读书,再不听话就打包送出国。”王俊凯深深叹了口气,眼眶又泛了红,“其实是,我爷爷病重,这是想在……想在临走前了了心愿呢。”王俊凯嗓子一梗,差点说不完这句话,虽然自小与爷爷不亲近,到底是血脉相连,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呢。

“小凯,你其实并不像表现的这样不知所措吧,你只是不甘心。”易烊千玺那双能看透人心的眼睛此刻直视着王俊凯,道出了某种真相。

天空泛起了白,长夜将尽。

 

 

08白昼

“第一次亲眼见你,是我告别十六岁迎接十七岁的时候。”易烊千玺拉开窗帘,让黎明现身。

“亲眼?”王俊凯敏锐地捕捉到这个词汇。

“几年前你在网上投过唱歌视频吧,署名只有一个‘凯’字。”

“你看过?”王俊凯讶然,没想到当年闹着玩投出去的视频竟然被眼前人观摩过,想想觉得害羞的同时又很奇妙。

“何止看过,简直是我的救星啊。”易烊千玺语调淡漠,半点不像话里说的那么夸张。

“你小时候这么无聊的吗?”王俊凯非常讨打地评价道,毕竟当初年龄那么小,唱个歌肯定青涩的很,怎么还能成了这个优秀典范的救星了呢。

“你管我?”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继续平铺直叙,“我初中就跟家里出柜了。”

易烊千玺一番话说得寡淡无味,可是苦了认真听讲的王俊凯。只见话音未落,王俊凯已经被口水呛得撕心裂肺,谈到最伤心处都没落下的眼泪这会全交待了。

“啧,这么大反应干嘛,恐同啊?”

“不是不是不是!!!”生怕易烊千玺误会什么,王俊凯抹了把眼睛连忙看过去,发现对方靠在一边笑得眉眼弯弯,沐浴在迟来的晨光里十分柔软。“那你后来主动找我……”

“因为我本来就对你有所图谋啊。”易烊千玺老神在在点点头,证实了对方的猜想。

王俊凯当场愣住,猜想是一回事,被当事人当面承认是另一回事。紧接着他又想起什么似的,急急问道。

“那你对Karry……”

“放心,既然已经知道你们俩谁是谁,我分得清你和他,知道自己什么感情。”

不可否认的是,王俊凯现在很高兴,非常高兴。

“千玺!”王俊凯突然叫道,易烊千玺吓了一跳,下意识坐正了身体。

“又发什么神经?”

“我喜欢你!”

“……”

易烊千玺无语凝噎,这是什么套路,他们掏心窝子说话才进行了一半,还没涕泪横流拥抱明天呢,这个时候的告白算什么发展?

“我……”

“真的!千玺!我喜欢你!”

“好了我知道了你没必要重复!”恼羞成怒的千玺拽起一个抱枕砸向那张命犯桃花的脸,感觉自己浑身发烫。“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能能能,你继续!你出柜了然后呢?”王俊凯不合时宜的雀跃让易烊千玺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平复了几下才得以开口。

“总而言之,你多少应该知道在这个社会上少数群体是怎样的境地。”易烊千玺放缓了不知什么时候绷直的脊背,那头王俊凯似乎是感应到了他的僵硬,反过来用双手包住他的,“我在年少的时候经历了惊恐、不知所措、自我怀疑,害怕外人,逃避家人,每天每天窝在自己的世界里闭塞痛苦,只有跳舞和听你唱歌能让我平静下来。你看,熬过了这些,现在在你面前的就是十七岁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三言两语,又怎么说得完那些年苦苦挣扎的内心,只不过今夕不复昨夕,当一切成了过去,何事不能洒脱应对,哪里还用得着以言语诉说。

“你的家人体谅你,这很好,你自己很坚强,这也很好。”王俊凯揉了揉对方的后脑勺,笑着说道。

“是啊,还有一个会对我说‘这很好’的你,我很幸运了。”易烊千玺满足地伸伸懒腰,歪头靠在了王俊凯肩膀上,“所以说啊,没什么过不去的坎儿,你心里想的那些,又不是什么错的,只要去做就好了。”

“你又知道了?”王俊凯的确有种霍然开朗的感觉,易烊千玺和他实质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却比任何人都懂他。

“我就是知道啊,所以呢,你准备怎么办?”

“当然是鱼与熊掌兼得啊。”王俊凯狂妄地笑道,只不过虎牙泄露的太快,破坏了那一脸的霸气,更像是少年壮志未酬的青涩坚定。

“嘁,可算不那么要死要活了,昨天你突然抽风,害得我都没睡好,困死了。”易烊千玺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突然感觉身体一轻,随之腾空而起,慌忙间抱住了始作俑者的脖子。“你作什么妖?放我下来!”这个公主抱的姿势可不怎么美观,太羞耻了。

“送男朋友上床睡觉啊,你不是困了么。”王俊凯理所当然道,脚下不停进了卧室。

易烊千玺这才想起来刚刚好像有人告了个白,有人还应下了。绝望地捂住脸,易烊千玺觉得这些年苦心经营的老成形象毁于一旦。

……

“不过你那个时候投的视频不全是你吧,也有Karry的份?”

“是啊,你应该也看得出来,我们俩放松状态下不刻意隐瞒的时候不太一样。”

“嗯,看来从小就喜欢玩这样的把戏,毕竟双胞胎有先天优势。一个日天日地拽的二五八万的中二病,一个傻不愣登虎牙成精的中二病,本质上还挺一致。”

“你再这样说我现在就去找爷爷出柜。”

“你用你的未来威胁我?臭不要脸!”

“有用就行!”

“滚!”

 

 

09黑夜

Karry飞机落地的时候又是凌晨,他最熟悉的、来去自如的深夜。他在接机处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一个他活了多久,就看了多久,每个零件都熟悉得跟在自己身上一样。另一个在惊鸿一瞥间窥得蛛丝马迹,在没来得及深入追究时便丧失良机,拱手他人。

“我该为你们的勇气鼓掌,在王家,出双入对是件危险的事。”Karry眯着眼打量并肩而立的两人,那双牵着的手着实有点碍眼。

“这就不牢你费心了。”王俊凯冷淡地说道,“千玺就是陪我散散心,顺道接你回去。一会去爷爷那,只有你跟我。”

“看来你还没丧失理智,老爷子最后一面,别做什么出格的事。”

“原话奉还,少在这个时候摆出大哥架子。”

“你们俩不愧是双胞胎啊,长得一样脾气也一样,这个时候了还这么针锋相对有必要吗?”易烊千玺看不下去了,拉了一把王俊凯,又对着Karry看了一眼,“一年多没见,你倒是变化不大。”

“是吗?你倒是让我回回都有惊喜。”Karry跟当初的王俊凯说了差不多的话,笑着凑近易烊千玺的脸,当然被自家弟弟马上隔开了,“不管怎么说,老爷子大限已到,一家之主临终之际会有什么戏码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我很欣赏你,别被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弟扯了后腿。”

“王凯利你别太过分!”王俊凯次次都能被Karry气得失了风度,要不是易烊千玺拦着,这会儿早一拳揍上去了。

“行了小凯!”易烊千玺拉住暴怒的王俊凯,朝Karry冷淡道,“你追求自己想要的没什么错,同样我们也有权利追求我们想要的,恐怕我们没有多余的立场供你评判了。”

离开机场的时候,王俊凯开车,Karry独占后座。副驾驶的易烊千玺丢给Karry一个随身听。

“这什么?”

“我和小凯一起写的歌,听说你在美国被很厉害的制作人看中了?要不要听听看,你和小凯的音乐有什么不同。”易烊千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只是觉得他们兄弟之间,并没有什么不共戴天的过节,既然都是热爱音乐又不善言辞的人,那就用歌声来交流吧。

剩下的路程一路无言,只有Karry听着耳机里的歌声,眼神迷蒙地望向窗外,不知今夜的尽头会是何种境地。

 

灿烂千阳落幕的时刻

我在轻浮和虔诚里与你相遇

仿若涉水而行

追讨黑夜垂怜

以至桃花灼灼

盛景浩荡如昼

一呼一吸沉淀你独有的芬芳

 

Karry知道,那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相遇的场景,是自己未曾参与的记忆。

 

曾有前程似锦

须臾里不动声色谢幕

再不能高呼与有荣焉

 

这便是王俊凯的决议了罢,像热爱的舞台告别,担负天降的责任。

 

眉目浪荡都是假装

尚且从容皆有落寞

 

这是……我吗?不,不是,那是黑夜下的王俊凯,一样有过假面加身的时刻。

 

直到寸光落下

花开浅唱

像瞬息万变的浪潮

我心终于澎湃如昨

是你如期而至

于是我敢目空一切

 

王俊凯找到了他的光,他的勇气,那光和勇气名为易烊千玺,所以他有底气目空一切。

而自己的路上,只有自己。自己的目空一切,更像是虚张声势。

 

“以我这个弟弟的水平来讲,很不错了。”车厢内的寂静被Karry突然打破,此刻的Karry不像先前那样尖锐浪荡,面目沉静语调冷漠,倒是跟严肃下来的王俊凯如出一辙,“歌叫什么名字?”

王俊凯看着后视镜里的Karry没吭声,还是易烊千玺带着温和的笑意回头。

 

“《遇桃》”

 

遇桃,遇见命里最艳的桃花。纵使有谎言错落,终究还是回归正轨,是以爱有花开。

 

 

10白昼

王家叱咤风云一辈子的王老爷子在清晨离世,王家每个人依照礼数安排后事。

葬礼那天易烊千玺也到了现场,和王俊凯、Karry三人并排,一身黑色西装长身玉立,清清冷冷寥落无言。

离开时王爸爸问了他们三个同样的问题。

“真的想好未来的路怎么走了?”

“你娶老妈进门的那一天,就该想到会有什么样的儿子,想到今天会是什么情景。”Karry只说了这么一句便离开了墓园。

“当年爷爷要求我们放弃邪门歪道继承家业,是您给了我们那几年享受音乐的机会,爸,我知道您爱妈妈,我尊重你。”王俊凯目光坚定,站在父亲面前毫不退让,已是长成大人的模样,“我哥虽然看起来对什么都漠不关心,只顾着自己逍遥,但他坚持了自己喜欢的事。那是他自己选的路,我也一样,我听您和爷爷的,继承家业,但我仍然喜欢音乐,还是会唱歌,这本来就不冲突。从前是我年轻不懂事,觉得要什么是什么,不甘心受家庭摆布。但现在不一样了,我成年了,能对自己负责了。”

“你们都长大了。”王爸爸点头,复而转向千玺,话锋仍是对着王俊凯,“那他呢,你就这么笃定你们能一路走下去?”

王俊凯当然知道自家父亲早已洞悉一切,更没什么要隐瞒的意思,他拉起爱人的手,堂堂正正站在父亲面前,不卑不亢。

“再笃定不过,多亏了千玺,我才更懂这个世界,更懂我的人生应该有谁。”

“不好意思了叔叔,小凯的人生应该有谁——”易烊千玺向前一步,仍旧是那标志性的梨涡浅笑,他抬起和王俊凯相握的手晃了晃,轻声补充,“恐怕非我莫属。”

 

 

11黑夜

Karry又要飞离故土,大洋彼岸有另一条声势浩大的星途等他,早晚有一天,他会同曾经一起异国流浪的乐队同伴,带着荣誉与掌声回归这个他出发的地方。

“我真是很奇怪,你来来往往从不停歇,但总是在夜里出没,不会觉得太单调了吗?”易烊千玺瞧了瞧那张和自家爱人分毫不差的精致面容,由衷地疑问。

“黑夜让我从容。”Karry面色不改地文艺了一把,扣上了一副巨大的墨镜。

“他不过是习惯了这个生物钟,白天起不来床罢了,少听他胡诌。”王俊凯毫不客气地拆台,语气里没有了曾经的尖刻,两人的关系显然已经缓和了不少。

“啧啧啧,可惜了,还想在光天化日下欣赏一下你们两个的脸呢。”

“你有一个了还不够?”王俊凯怒目而视。

“好事成双嘛。”易烊千玺有恃无恐。

“我可没兴趣,黑夜属于我,至于庸碌的白昼还是留给这个差劲的弟弟吧。”Karry摆摆手,不愿搭理似的转身。“我该登机了,你们俩滚吧。”

“你才是个混账哥哥吧!”王俊凯不甘示弱回击,“赶紧消失!”

“噗!”易烊千玺很不给面子地喷笑出声,然后朝Karry的背影道别,“祝你有一场还不错的艳遇哦未来的大明星。”

“你操的哪门子心,走走走回家!”王俊凯不满地拎着易烊千玺的后衣领离开了候机大厅。

两个人搂搂抱抱罔顾路人侧目,旁若无人又亲密无间,夜空上飞机破开云层远赴海外,每个人都在去往该去的地方。

 

“王俊凯。”

“干什么?”

“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桃花运。”

“还有第二大的?”

“刚才飞走了。”

“你再说一遍?”

“就你一个!”

“嘁,这还差不多。”

……

“千玺。”

“嗯?”

“我爱你。”

“嗯,我知道。”

“就这样?”

“哪样?”

“那样啊!”

“傻子。”

“我生气了!”

“小凯。”

“哦?”

“我爱你。”

 

END.

 

 

 

一个彩蛋:

Karry嘴角抽搐地看着瘫在自己座位扶手上的后脑勺,心想怎么去了个厕所的功夫领地就被侵略了。刚准备上手拨开那个碍眼的脑袋,一眼看见了那人意外的很好看的脸,于是手指拐了个弯拿开原本盖在对方脸上的那本《天才代码大全》。

“程序员?”

Karry心里默默盘算了一下,看样子也是个昼伏夜出的生物啊,合适。低头一瞥,地毯上躺着一张眼熟的纸片。Karry坐下来弯腰随手一捞,那张机票的信息映入桃花美目,不禁饶有趣味地笑了起来。抬眼示意被自己笑容惊艳了的空姐把毛毯交给自己,侧头瞥了眼睡得昏天黑地的小帅哥,Karry用了前所未有的温柔姿势给对方盖好毯子。

手指随意拨弄了几下身边人翘起的短发,Karry想起临别时易烊千玺的祝福,加深了笑容。

“千智赫。”

你好啊,我的艳遇。

 

 

 

真·END.

 

作者言:

 

最好的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我好像每次写东西都很仓促,一是自己确实私事挺多,二是人懒还有拖延症。这个设定其实原本构思的更加纠葛,K千决计不止这点对手戏,而是可以长篇铺展的,很多情节都可以写得更详尽,现在这样写成了大纲文形式,显然后劲不足了,但我恐怕最近没什么时间精力另启长篇,还有不少坑没填上呢【痛哭流涕】

 

我想表达的东西很多,可是现在脑子不太灵光,笔力难以支撑,各有感悟,各自祝福。

 

希望我们都爱的两个男孩子永远都是最好的模样,时光不负。

 

谢谢你们看到现在,下一篇再见。

——共计18093字——

热度(3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烈酒洗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