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live with him.
Can't live without him.

关于

野兽派

激情短打,玫瑰精?X小王子

鬼知道清奇如我听到除掉毛毛虫只想到病娇

小学生童话,假装是意识流,没啥好上升的

 

野兽派

 

重要的东西

眼睛是看不见的

就像花一样

如果你喜欢一朵长在某颗星星上的花

那夜里看天空就会很温馨

所有的星星都好像开着的花

 

世人皆知,住在那座金碧辉煌的宫殿里的小王子独爱玫瑰。倾慕爱恋他的公主送来名贵的花种,臣服跪拜他的贵族运来肥沃的土壤,爱戴他的子民将花园布置,忠诚的侍卫日夜守护娇嫩的花苞。

小王子拥有了一整片馥郁芬芳鲜妍热烈的玫瑰园。

可他仍然觉得寂寞。

游吟诗人路过皇宫,高昂的声音显露客人的行踪,小王子传召他口中远行的商人。

谦卑的商人脱帽致敬,胡须和眼神永远带着狡猾的光芒,他向满含期待的小王子保证,他所带来的玫瑰独一无二。

小王子得到了他的玫瑰,商人因此而声名远扬,故国还等着他归来的喜讯。

那朵玫瑰被小王子单独安置在一间精致的屋子,他亲手为玫瑰放置了精美的屏风,剔透的玻璃罩,不允许任何肮脏不洁靠近它无暇的美丽。

夕阳色的房间温柔静谧,小王子陪伴他的玫瑰,轻声读书,深情的双眼扫过玫瑰鲜红的花瓣,嘴角挂上心满意足的微笑。

小王子的悉心浇灌,终于让玫瑰的生命更加鲜活。

“你好呀,英俊的小王子。”

“你好呀,我的玫瑰。”

小王子欣喜于玫瑰的开口,他的玫瑰声音低沉悦耳,像是隐世的青年,为他开辟一道从未有过的花路。他终于明白商人所说的独一无二意味着什么。

他的寂寞无人可解,他的幸福有迹可循。

小王子将所有真心捧给玫瑰,哪怕只是玫瑰映在墙上的影子,只消看一眼,也叫他可以安心入眠。

恃宠而骄的玫瑰开始频繁向小王子提出要求,闷了要开窗,冷了要日光,倦了便不理会小王子的诉说,小王子一边为玫瑰浇水,一边看着盈盈水珠从艳红的花瓣边缘坠落,喉咙里的声音低哑又柔软。

“你不能不理我,我为你浇灌,为你避风,为你读书,你不能不理会我。”

小王子铲除了妄图霸占玫瑰花径根系的害虫,留下两条等待化茧成蝶的毛虫,却不慎被尖刺划破了手指,他突然有些不甘,有些委屈,占有欲突然盈满了整个内心。

蝴蝶也不及他的玫瑰一丝一毫,于是他将毛虫一并杀死。

玫瑰看着蒙上阴影的小王子,为这不加掩饰的杀意感到得意和开心,于是恍如青年的嗓音再一次循循善诱。

“你早来陪我一分,我就早早幸福一分。”

 

比如你下午四点来

那么从三点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

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

 

小王子眨眨眼,害羞地抿出两点浅浅的梨涡,脸颊上染了一层红晕,他坚信是玫瑰的颜色感染了他的生命。于是小王子不再勤于政务,每日早早便窝进和玫瑰共享的小片天地,日升日落,花开不败。

王国的臣民开始怨声载道,鼎盛繁荣似乎渐渐远去,他们的小王子不再英明果决,日日沉湎于一朵透着邪气的玫瑰,反叛的号角在黑暗中蛰伏,似乎危机已经悄然降临。

小王子有所察觉,一边哀伤于王国的陷落颓靡,一边决意不肯放弃他的玫瑰。他躲藏在玫瑰的房间里,对着窗外的夕阳出神,玫瑰安静的在他身边。

 

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过了一会儿,你又说

你知道,忧郁的时候,人是喜欢看日落的

 

小王子试图向他的子民宣告玫瑰的无辜。

 

当然了,我的那朵玫瑰

一个普通的过路人会以为他和你们一样

但他单独一朵就胜过你们全部

 

没有人相信他看似疯魔的话语,他跌跌撞撞走过大片红色的玫瑰海,那是他曾经站在至高无上处所得的馈赠,象征着他无可比拟的显赫尊贵。但此刻小王子迷茫的琥珀色眼睛里荒芜一片,寸草不生,当他抬头仰望玫瑰的窗台,脑海中才乍起一道猩红的光火。

他的玫瑰还在等着他。

 

因为他是我浇灌的

因为他是我放在花罩中的

因为他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

因为他身上的毛毛虫

除了两三条要变蝴蝶

其它的,都是我除掉的

因为我倾听过他的哀怨

他的吹嘘

有时甚至是因为他的沉默

因为,他是我的玫瑰

 

小王子冲进玫瑰永恒不变的空间,那艳丽的红色还是初见一般迷人。玫瑰抖落花瓣上柔润的水滴,轻轻安抚着失措的小王子。

“别哭,别哭,我陪你走过这皇宫,荣耀还在你肩上停留。”

小王子怀中捧着他珍而重之的玫瑰,一步一步走过他熟悉的每一个角落,站在高塔之上,他能听到军队冲破宫门的声响,通天的火光在夜色里无比盛大。

手中的玫瑰突然绽放了前所未有的刺目光亮,恍惚间小王子只觉得怀中一轻,他的玫瑰便消散成万千光点,顺着凛冽的晚风飘向征讨与杀伐的火雾里。小王子觉得恐慌,他伸出手竭尽全力去抓,身体随之冲向无遮无拦的半空,终于在军临城下的侵略者眼中坠落。

 

重要的东西

眼睛是看不见的

就像花一样

如果你喜欢一朵长在某颗星星上的花

那夜里看天空就会很温馨

所有的星星都好像开着的花

 

小王子睁开眼睛,入眼就是无垠夜空,星河灿烂。他起身,并未发现任何伤痛,却看到了灯火通明的皇宫,曾经美丽的玫瑰园被践踏成一片狼藉残骸。走上通往王座的阶梯,小王子终于知道,他的王国已经易主。

王座上的青年眉目艳丽,就如同他的玫瑰一样光彩夺目。低垂的眼尾含着深情与霸道,俯视着他的目光轻蔑也眷恋。

胜者为王,他的玫瑰,带着张扬笑意,一步步走下王座,长靴和披风包裹着万分的贵气,有只手伸向脖颈,拽住那根时常缠绕着他的衣带,轻轻一拉,他已俯首。

 

他的玫瑰意欲征讨

那他便臣服

 

因为,他是我的玫瑰

 

END.

 

我到底胡扯了一篇什么玩意儿!呸!



热度(3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烈酒洗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