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live with him.
Can't live without him.

关于

【HP】宿敌钟情论

狮院X蛇院

有情人终成眷属

祝大家情人节+新年快乐!!!

这么魔幻怎么上升

 

宿敌钟情论

 

00

——你这个愚蠢的,自大的,不可理喻的格兰芬多!

——你这个自私的,邪恶的,趾高气扬的斯莱特林!

——虎牙怪!

——梨涡精!

……

说真的,作为五年级的学生吵架只有这点词汇水平,一年级都会嘲笑他们的幼稚。

……

哇哦,等等,是说Jackson竟然有梨涡吗?Karry见过而别人没有?

……

——你怎么敢!踩·碎·我·的·试·剂·作·业?!

——明明是你自己没有拿稳!我只是不小心!

——你眼瞎吗?!走路都不看脚底!

——你手残吗?!东西都不保存好!

 

01

又来了,目睹某两位东方少年的又一次交锋时,路过的学生们显然已经见怪不怪,连眼神都懒得多分一个——是的,即使风暴中心的两人长得很好看。

“这个月第几次了?”Enid叼着私藏的南瓜饼低头玩弄指甲,漫不经心问道。

“第七次,而这个月才过去两天。”Don翻过一页书,同样漫不经心回答。

“了不起的记录。”Enid真心实意赞叹,但仍然拒绝抬头观摩两头愤怒的野兽互相噬咬。

易烊千玺脸色还算镇定,只有一点耳尖的红色表明他在生气,明亮的琥珀色瞳仁里酝酿着滔天的风暴,对面的王俊凯龇着虎牙,白嫩的脸涨得通红,但眼神却仿佛暴怒的狮子,随时可以吃了对面人一样。

Don暂时放下厚重的魔药学课本,在缓解酸涩的眼睛时抽空张望了一下战局,保持着一种百思不得其解的态度转向身边的同伴。

“到现在我仍然不懂你为什么坚持他们之间有一腿,瞧瞧这势不两立的火爆脾气,你是怎么看出他们之间的粉红泡泡的?依靠什么滤镜魔咒吗?”

Enid闻言不耐地翻了个白眼,重重冷哼一声,却还是看在伟大的同学情谊上勉为其难开了口。

“有句话叫‘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Karry和Jackson简直就是Harry·Potter和Draco·Malfoy的翻版。宿敌之间总有种惺惺相惜的深刻感情,相爱才能相杀!梅林啊!那就是爱情!”

Don头疼地看着情绪激动起来的女孩儿,实在不能理解这种被女学生们私下称之为“腐”文化的思想特质,为了避免Karry回头听到这些言论而暴躁异常,他决定发挥好兄弟的义务,试图瓦解Enid对KJ拉郎配的狂热。哦!梅林的裤袜!他竟然还知道拉郎配,感谢腐文化的强硬熏陶!

“得了吧,谁不知道伟大的救世主和黑魔头才是宿敌,Draco·Malfoy充其量是‘活下来的男孩’学生时代的佐料——用来印证他正直的品格。”梅林保佑,Don发誓他没有贬低的意思,在Enid近乎喷火的眼神里艰难地继续游说,“就算假设他们之间真的有些什么,可到头来他们的结局不过是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隔着人山人海的一个对视,而他们身边就是各自的妻子和孩子,你还在妄想些什么呢?伟大的牺牲的爱情?那我可真是想要为你高歌一曲了,愿梅林保佑你的天真。”

“所以你还是承认了爱情存在的可能,我听到了Don,你说服不了我的。”Enid敏锐地说道,双臂抱在胸前好整以暇望着Don,“我原谅你的直男心思,可怜的男孩儿,梅林保佑你的情商。”说完,她甩了甩浓密的波浪长卷,施施然走开了。

“嘿!你这是人身攻击!”Don怒气冲冲地抱起书本追上去,不忘偷偷回头看了一眼已经升级成连环口水战的KJ战争,放弃似的低吼一声,对Enid不为所动的表现分外不甘,“所以呢?介意给我讲讲你的……宿敌钟情论是怎么在我们水火不容的格兰芬多明日之星和斯莱特林高岭之花身上应验的?”

“哦——”Enid灵巧地转了个圈,巫师袍漆黑的下摆飘起一阵好看的弧度,她愉悦地笑了起来,几乎是赞赏地看向了不明所以的Don,“你终于开窍了!看在你诚心发问的份儿上,当然,我们找个安静的图书馆,我保证让你理解Karry和Jackson之间暗流涌动的情愫!”

Don瞪着Enid朝自己暧昧地眨眨眼,看透了其中哄骗的含义,他猜得准备足够的南瓜汁和小甜饼才能应对来自学霸八卦的滔滔不绝了。

 

02

人声熙攘,汽笛长鸣,伴随着国王十字车站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人群送别的目光与呼唤,霍格沃兹特快列车在十一点正准时出发。列车划过铁轨的轰鸣声里,王俊凯在轻晃的车厢中穿梭,寻找着空余的座位。

兴奋不已跑动的是新学生,谈笑风生扎堆的是老学生,千姿百态如火如荼。王俊凯作为新入学的一年级,做足了认识新朋友的打算,在同一间车厢里共度旅程就是个不错的计划。

终于,在他躲过无数乱飞的鼻涕味比比怪味豆和抢夺校长卡片的学生后,找到了最末尾的一间僻静车厢。透过玻璃,他可以看到一个和他同源的东方男孩,黑发挺鼻,眼睛是少见的琥珀色,细碎的刘海下还有一点轻巧的眉心痣。男孩捧着书独自坐在那,气质安静又温和,雅致的不得了。

像是感应到王俊凯灼热的视线,男孩倏地从书本中抬起头来,隔着门扇玻璃和王俊凯对视半晌,蓦地漾出一抹浅笑,王俊凯怔愣地发现那弯勾起的嘴角边还有两颗小小的梨涡,清浅又精致,让他有一瞬间的迷离。

王俊凯伸出的手已经要碰到门把手了,他原本可以走进去和男孩打个招呼,交个朋友,然后分享剩余的路程,只可惜,在他彻底接触那点静谧的空间之前,脖子就被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道勾住,整个身体随之被带着向后挪了好几米。

“嘿!你就是Karry吧,那个中国人!我叫Don,早就想认识东方朋友了!来跟我一起坐?”热情的声音和箍住脖子的力道一样不容挣扎,王俊凯几乎是被拖进了Don的车厢。

王俊凯松了松衣领喘息几口,脸被憋得通红,对着面前不住道歉的Don也发不出脾气,只是神情严肃地表明自己并不喜欢过分的肢体接触,最终在对方真诚的保证中无奈地笑了一下,算是同意了待在这个车厢的请求。他一边和Don愉快地交谈,一边想着刚刚看到的那个东方男孩,思忖着何时寻个契机认识一下,异国他乡遇到故国同胞,总归是件幸运的事。

Don发现了王俊凯的心不在焉,伸手在俊秀的东方面孔前挥了两下,唤回了王俊凯的神志。

“Karry你走神了,在想什么?”

王俊凯托着下巴,思及Don刚刚的东方交友宣言,觉得对方或许知道些情况,也没什么隐瞒的必要。

“我刚才在末节车厢看见一个男孩,和我一样的东方人,你认识吗?”

没想到Don的神情有一秒钟的古怪,只是被他很快地隐藏过去,带着点忧虑地解释。

“算不得认识,只是听说过,他叫Jackson,Jackson·Yee.虽然也是跟我们一样的一年级,但是来头可不小。”Don神神秘秘地凑近了些,对着因他的话皱起眉头的王俊凯小声道,“我也是顺耳听高年级学生私下讨论的,据说他性格孤僻怪异,还自视甚高,孤傲又冷漠,极少与人来往,少招惹为妙。”

“可是他才一年级,那些人又没接触过怎么能断言呢?”王俊凯回想起刚刚那个少年温良的浅笑,实在是不能把他和这些传言对上号。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所以这些也都是道听途说,但是有那样的身世背景,也不见得是空穴来风啦。”Don不在意地挥挥手,开始拆一盒新的比比怪味豆打算试试手气,不忘继续和王俊凯抖落见闻,“你也是中国来的,总该听说过你们那里有名的魔法世家吧?”

“Jackson·Yee.”王俊凯点点头,念出了这个名字,“易家的人啊。”

“救命!我吃到了臭袜子味的怪味豆!”Don哀嚎一声,有气无力趴在桌子上应和,“是的是的,纯血统的代名词,来自古老东方的神秘一脉,分支旁系都声名显赫,我说什么来着,来头不小的大人物!你觉得他们也会有Malfoy家族‘铂金荣耀’一样的家规或者足够绕霍格沃兹三圈的族谱吗?”

王俊凯没有理会Don无厘头的问题,只是若有所思地望向窗外,看着自己倒映在玻璃上的脸陷入沉思,彻底无视了Don被怪味豆折磨的大呼小叫。

下车时王俊凯特别留意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身影,却刚好瞥见让他推翻之前想法的一幕。

“我不需要你这样的朋友,请和我保持距离。”

冷面的少年言辞犀利神情漠然,站在他对面的矮个子男孩愤怒地叫嚷了起来,似乎带有天大的委屈。

“你简直太侮辱人了!我只是想和你交个朋友,却被你的目中无人厌弃!看看此后还有谁稀罕你的友情!”

周遭学生指指点点地批判易烊千玺仗着出身高贵就瞧不起普通人,一字不差落入了王俊凯的耳朵,更让他心寒的是亲眼所见,他震惊地看着易烊千玺无动于衷扭头离开,瘦削的背影充斥着一股挥之不去的冷血气息,冰的他再也记不起车厢里梨涡浅笑的温度。

他们在Tong·Food教授的带领下来到霍格沃兹大厅的阶梯前,王俊凯因为刚刚的所见所闻颇有些烦躁,连教授喋喋不休的入学警告也没仔细听讲。在他刚要踏上台阶迎接魔法学校的新生活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视线随之抬起,映入眼帘的正是易烊千玺那张仍旧波澜不惊的面孔。

“我叫易烊千玺,交个朋友?”刻意舍弃英文名字的自我介绍,易烊千玺显然已经拿出了相当的诚意,他向来不是个主动的人,车厢上他原本是想邀请王俊凯坐在身边交谈的,无奈对方被人拉走,他也不便紧追不放,现下碰到了到正好可以认识一下。只是他难得的主动没有获得理想的效果,对方漂亮的桃花眼里率先浮现的竟是一种刺人的厌恶与嫌弃。

“让我引用你的原话——‘我不需要你这样的朋友,请和我保持距离’。所以抱歉,我想我们不适合做朋友。”

王俊凯几乎是嘲弄地用易烊千玺先前所说的话语回敬,满意地看着高出自己两个台阶正俯视着的人面色苍白起来,然后拍了拍身边Don的肩膀,目不斜视略过怔愣的少年。

“嘿哥们儿,你刚刚够帅,那家伙的表情可真够精彩的。”Don朝王俊凯竖起了拇指,挤眉弄眼表达着他的崇拜。

对此王俊凯并没有什么开心的表现,反而更加烦躁了起来,易烊千玺难堪的面色刺目极了,让他很难找到刚刚口不择言的爽快。

只是琳琅满目的大厅和星光熠熠的穹顶太过眼花缭乱,少年人很快被拥挤的长桌吸引了注意,小小的插曲立刻被遗忘到脑后。他们在校长敲击眼前的银杯时落座,聆听全新的教诲,而接下来要面对的,则是分院帽的选择。

“哦亲爱的男孩,本学年唯二的东方学生之一。”分院帽仍旧是那副包裹着补丁的破旧模样,脏的要命,扣在王俊凯头上自言自语着,“是的,英雄的气概,毋庸置疑,你属于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学院长桌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掌声,王俊凯跳下分院仪式的高台,转身朝分院帽笑出了虎牙。

“谢谢你的选择,分院帽先生。”然后一路飞奔到了那片红色的海洋,和Don击掌庆贺,并且认识了新的朋友Enid。

“下一位,Jackson·Yee先生。”校长的话音让整个大厅有一瞬间的屏息凝神,随后才是漫漫而上的窃窃私语。

王俊凯被自来熟的Enid拐了一肘子,捂着侧腰莫名其妙地看向女孩。

“车厢和阶梯我都看到了,你很在意他吧?”Enid不怀好意的眼神看向王俊凯,紧接着又朝相隔很远的易烊千玺示意了一下。

王俊凯蹙眉不语,也看向那头穿越长桌的人,没肯定也没否认。

易烊千玺似乎很习惯于万众瞩目,顶着全部人的目光洗礼沉稳而笃定地走上台前,这一次分院帽在他的头上迟疑了更久的时间。

“哦,这可真是很难决定。”分院帽歪歪扭扭的身子在少年细碎的发丝上抖动,声音沙哑又陈旧,“告诉我亲爱的男孩,你喜欢红色吗?”

“是的先生,我喜欢红色。”易烊千玺轻声回答,他的目光轻盈飘过虚空,准确地捕捉到那片红色里的一汪桃花深潭,下意识抿了抿唇角,然后坚定地说道,“但是先生,比起我的喜好,我更相信我的血统。”

“是吗?是这样吗我的孩子?”分院帽语速飞快地询问,但似乎并没有期待他的回答,只是在所有人近乎紧张的等待中高声宣布,“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欢迎新同伴的方式显然要矜贵得多,他们保持着如出一辙的高傲神情端庄鼓掌,在易烊千玺落座时点头问候,完全是贵族间的社交礼仪。

“一群道貌岸然又假惺惺的混球。”Don一边大快朵颐一边口齿不清地攻击,获得Enid不赞同的驳斥。

“收起你的偏见,不是所有人都只会那些陈词滥调。你说对吧,Karry?”

“啊?嗯……”王俊凯明显的发呆让Enid放弃了继续这个话题,专心面前的甜点。而王俊凯满脑子都是刚刚和易烊千玺遥遥相望的一眼,着实恼人。

拒绝易烊千玺的握手,希望这不是个错误的选择。这是第一学年开端王俊凯最大的愿望。

 

03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针锋相对的斗争升级,理所当然——因为魁地奇。

二年级的时候当两人拿着同款光轮2128时所有人都知道了,他们之间火花肆意的无形战争即将变成肢体冲突——字面意思的。

“我们可以看到双方的找球手非常胶着!哦看啊!金色飞贼出现了!”广播中慷慨激昂的解说最大程度地促进现场热烈的气氛,对峙看台上的两方学院学生拼命呐喊助威,不止格兰芬多起立甩着围巾给王俊凯打气,连大部分斯莱特林都抛弃了以往的矜持高声叫喊,只不过内容比起直白的加油,更多的是“给有勇无谋的格兰芬多傻子一点颜色瞧瞧”这样挖苦的字眼,傲慢又无礼地表示绝不能输了比赛和气势。

“那些没风度的自大狂!”Don气愤地叫嚷,然后更大声地呼唤球场上方正在和易烊千玺抢夺金色飞贼的王牌,在看到王俊凯接触到金色球体的瞬间几乎叫破了喉咙,抓住身旁Enid的袖子半点没有大男人的稳重,“哇哦你看到了吗!胜利属于格兰芬多!”

“哦天哪!”Enid一边死命把Don力大无穷的手指掰开,一边惊恐地看着球场上空一同坠落的红绿两道影子。

“好极了,现在你们终于把自己送进了医疗翼*。”Enid抱臂打量裹着石膏的王俊凯,丝毫不避讳隔壁床安静垂头的易烊千玺,“啊哈,我想你们可以在病房寂寞的夜晚进一步交流了。”

“你在说什么胡话!”Don惶恐地左右看了看臭着脸的王俊凯和冷着脸的易烊千玺,果断道别并拉住Enid冲出了冷凝的空间,还差点撞翻走进来的庞弗雷夫人手中的托盘。

“嘿小心点孩子们!医疗翼可不是胡闹的地方!”庞弗雷夫人和她的先辈一样对闯入病室探望的孩子感到头疼,尤其负伤的还是霍格沃兹新一代风云人物,“万幸!孩子们,你们只是小臂和小腿骨折,修复术已经起作用了,过了今晚你们就能离开。”

庞弗雷夫人离开后偌大的空间就又安静下来。耐不住这等悄无声息的氛围,王俊凯瞪着自己动弹不得的腿,试图随便搭话以缓解当下的无聊和好奇。

“喂,赛场上为什么救我?”

当时他只顾着抓眼前的金探子,即使灵巧闪过了游走球,却还是一不小心从扫帚上侧翻下来,身后紧咬不放的易烊千玺眼疾手快抓住了他衣袍一角,却被连累着一起摔落下去,彻底沦为伤患。

“你误会了,我只是想趁机捞走胜利的果实,却被你牵连。”易烊千玺百无聊赖地摸了摸自己手臂上的绷带,冷哼一声,“每次碰上你就很倒霉。”

“这话应该我来说!”果然就不该妄想这家伙存着好心!试图搭话的我难不成摔的不是腿而是脑子?陷入自我怀疑的王俊凯气哄哄躺进了被子,没注意到易烊千玺偷偷打量过来的目光。

很好,非常好,真是好极了!王俊凯站在魔药学教室门口咬牙切齿地想到,身边就是让他无比郁闷的罪魁祸首,而易烊千玺竟然还敢保持着那副八风不动的做派,简直欺人太甚!

“格兰芬多扣五分。”学生口中古板又刻薄的Tong·Food教授面无表情地宣布,看向王俊凯的眼神带着不客气的审视,“令人印象深刻,是的,Karry·Wang先生,这是你本学期第三次搞砸我的作业,我有理由相信你对我有什么不满?”

“并没有,教授。”王俊凯告诫自己要心平气和,摆事实讲道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想我的同伴帮我请过假了,昨天我比赛受伤,没能来得及完成作业。”

“哦是的,精彩绝伦的魁地奇,我听说了格兰芬多王牌的英勇事迹,祝贺你的胜利。”Tong·Food教授鼻腔里哼出一息浊气,挺直了脊背捏着嗓子开腔,“非常充分的理由,但是Karry先生,我得说和你同样受伤的Jackson先生完美地完成了我布置的作业。”

“什么?”王俊凯不可置信地扭头看向无甚表示的易烊千玺,“你背着我完成了作业!”

“嘶——”

整个教室的人为这句话倒抽一口凉气,王俊凯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话有多大的歧义,慌里慌张声明着,那看起来可真像欲盖弥彰越描越黑。

“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们没什么私交!”

“我恐怕这不是一个澄清绯闻的好时机,Karry先生,课后留下来,弥补你的作业。现在,进来上课。”

并没有什么绯闻!王俊凯在心中呐喊,垂头丧气地走进教室,身后还跟着一个事不关己的易烊千玺,可很快,这种事不关己就被无情地碾碎。

“Jackson先生,你的魔药学成绩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我想你不介意课后留下来发挥一下学院之间的友爱,帮助我们的王牌找球手完成他的作业?”

哦,这大抵就是祸不单行的真实写照了。

易烊千玺真的留下来指导他的作业了。王俊凯对着坩埚里咕嘟冒泡颜色诡异的药剂思绪翻飞,在难闻的气味里皱着鼻子硬声说话。

“所以为什么留下来?你完全可以不理会我的。”

“这是教授的要求。”易烊千玺惜字如金,在另一边的坩埚前神情肃穆地调配着什么。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不屑于这人明显是敷衍的回答,反倒是好奇起来对方在做什么,若无其事晃了过去,伸长脖子观摩易烊千玺手边那团冒着粉红色烟雾的灼热试剂,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周围的空气粘稠又浓郁,活像是进了温香软玉销金窟一样浑身燥热。

“你在做什么?这玩意儿闻着有股罪恶的气息。”

“媚娃的头发,三滴甘蓝汁,角蛙的口水。”易烊千玺不带情绪地吐出连串名词,那内容听得王俊凯头皮一紧,浑身汗毛都要炸起来,“我说我在做迷情剂你信吗?”

“哈?”王俊凯瞬间远离三米开外,上下打量一本正经的易烊千玺,眼神里透着深重的怀疑,“即使我知道你向来喜欢冷嘲热讽,顶着张冰冻三尺的脸,但好歹是个有底线的人吧,你竟然在制作迷情剂?”

“嗤。”易烊千玺哼笑一声,明明还是面无表情的脸,却生生透出一种见到白痴的不屑来,“说什么就信什么,怕是个傻子。”

“傻子也比毒舌要好!”王俊凯气急败坏地驳斥,旋即灵光一闪,伸手摸向了易烊千玺裹在宽大巫师袍下劲瘦的腰线。

“你干什么!”易烊千玺不负王俊凯所望打翻了一锅药剂,脸色绯红地退后几步,最后干脆抽出了魔杖指着笑得虎牙肆意的人。

“哇哦冷静!”王俊凯伸出两手投降似的放在身前,“我无意冒犯,那东西看着怪娘气的,打翻了没什么不好。”王俊凯边说边抄起了自己完成的魔药作业,往门口挪去,在易烊千玺气得发抖时高声道,“谢谢你的指导!虽然我无意冒犯,但是有意调戏!”毕竟看见易烊千玺冷静破裂的样子可太好玩了,找到新乐趣的王俊凯在易烊千玺彻底发怒之前逃离了充满混合药剂味道的课后教室,开怀大笑引得侧目无数。

 

04

三年级的时候他们分别成为了各自学院的级长,不仅掌握着监督学生的权利,还得任劳任怨夜间巡逻。于是当他们各自追寻着自家学院违背宵禁的学生时,面对着藏在天文台亲亲我我的小情侣彻底不知道该不该出去勒令人家回到各自的休息室。

是谁说的来着,打扰人恋爱会被驴踢。

“唉,这可如何是好。”躲在柱子后面的王俊凯一手扒着墙一手扶着易烊千玺的肩膀,唉声叹气的语调里却没什么真正的惆怅。

“当然是叫他们回去。”易烊千玺挣动几下蹭开了王俊凯的手,当即就要走出去行使级长权力,不出意外被王俊凯发力按住。

“你就这么跳出去打断人家亲热绝对会被记恨一辈子!”王俊凯小声凑到易烊千玺耳边警告,“你果然活该孤家寡人,半点人情都不会讲。”

这句话算是触到了易烊千玺的逆鳞,他英气的面部线条转瞬冷硬下来,沉着声音对王俊凯开始无措的表情吐出嘲讽,深重的琥珀色眼里似有一簇幽暗的火苗。

“人情可不会支撑校规的权威,孤家寡人也好过互相包庇。”

王俊凯捏紧了拳头,眼睁睁看着那对情侣慌张地分开,在易烊千玺冷厉的面容下低头认错,他知道第二天那两个学生一定会被批评扣分,而易烊千玺则会受到举报破格者的嘉奖。

他们原本有所缓和的关系再次坠入冰窟,而这全部由于理念和三观的相悖。

这直接导致神奇动物课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保持着相当远的距离,即使隔着两个学院的学生也掩盖不住某种剑拔弩张的气氛。

“我想你们都听说过独角兽,禁林里的神奇生灵。它们的祝福让人们收获幸福,也是治愈的象征。我曾有幸见到一只独角兽,我称它为‘Lay’,邂逅它的过程可真是惊险!所以听好了,学生不被允许踏足禁林,所以你们只有在课本上欣赏独角兽的风姿了。”

王俊凯对独角兽没有太深的兴趣,户外课程的一点好处就是可以四处溜达开个小差。然后他就见到了逗弄猫咪的易烊千玺。

在神奇生物遍地的魔法世界,普通猫咪可不常见,但王俊凯此刻无暇顾及这个,因为易烊千玺脸上那种柔软的神情可要珍奇多了。

王俊凯不由觉得矛盾,易烊千玺时而冷酷时而良善的面目让他摸不清对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以至于他一直找不到更为合适的态度面对那人。而他没有深想的是,到底为何要冥思苦想如何与一个素来对立的人相处,这本身就意味着某种别样的含义。

智商的灵敏没能眷顾情商偶尔的低谷,王俊凯甩甩头走向了另一侧格兰芬多热情洋溢的人群,暂时遗忘了身后那个孤单冷清的身影。同样,他再一次错过了易烊千玺默默投射过来的专注目光。

而让王俊凯终于报了魔药课一箭之仇的是,励志成为奥罗的抱负下,黑魔法防御学作为他的得意科目,和易烊千玺分到一组进行魔法对抗演练实属合他心意。

“十一英寸,杖身红柯木,勇气与担当的象征,稳固且拒绝腐朽,杖芯是老虎的胡须,王者气度。”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分立两头,周围是观摩学习的其他学生。教授站在中间朗声介绍,充满赞赏地看了看王俊凯手中的魔杖,然后转头看向易烊千玺手中的倚仗。

“九又二分之一英寸,对于男孩儿的手是小巧了些。”教授的话引起了台下学生的一阵窃笑,但未曾影响易烊千玺作为魔杖主人的丝毫波动,“杖身梧桐木,象征高洁的品格与忠贞的爱情,凤凰栖息的智慧之处,杖芯是鹤的尾羽,君子之风。”

对易烊千玺诸多偏见的人自然不认同教授这番解读,但王俊凯侧头望着那头遗世独立的易烊千玺,的的确确看出了几分出尘脱俗的味道,如果不是见识过对方毒舌冷漠的一面,那股优良的温文尔雅气派确实当得起一句“君子”,可惜,他见过太多易烊千玺鲜少示众的姿态了。

“你们的魔杖独一无二,你们的魔法驾轻就熟,现在,先生们,用实力征服我们。”教授离开了展示的舞台,留下神色认真的两名学院代表人物,只为一场难能可贵的较量。

“你的表情像是要立刻给我一个钻心咒。”王俊凯在开始前调笑着说道,继而无辜地眨眨眼,面对不为所动的易烊千玺多了点挑衅,“甚至索命咒?总之,杜绝不可饶恕咒,亲爱的。”王俊凯轻浮地抛了个媚眼,引得台下阵阵嘘声。

“我觉得他再这样挑衅可能真的会吃一个‘阿瓦达’。”Don捂住嘴巴悄悄和Enid说,“我们的阳光男孩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轻佻了?我快不认识他了!”

“爱情的力量。”Enid兴致勃勃地看着台上两个人你来我往开始了毫不客气的魔咒对抗,杖尖的红蓝光芒轻盈也激烈,而她有理由相信易烊千玺此刻的争强好胜本质上是恼羞成怒。

 

05

“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

要说四年级到五年级之间王俊凯有什么不能言说的秘密,大抵就是他无视了魔法部的指令彻底练成一个阿尼马格斯,并百分之百利用自己长相和性格相当讨喜的优势搞来了活点地图。

现在,他打算跟踪易烊千玺的方位,然后暗中探查自己这个老对头的私下生活。

追其原因,王俊凯不得不承认有那么些颠覆。他凑巧听闻了某位学生被退学的传言,身为格兰芬多级长的好处就是他不用刻意打听就能知道八九不离十的原委。无非是那个学生违反校规甚至反抗处罚,从学生们七嘴八舌的讨论里王俊凯得知被开除的学生被冠以“趋炎附势的小人”这一蔑称,说那人欺软怕硬卑鄙无耻,几乎干尽了坏事。这本来和他没什么关系,但一条并不引人注意的信息传进了耳朵——被退学的正是当初易烊千玺入学时拒绝结识的人。

王俊凯不由思索起了易烊千玺平日里的言行举止,撇开和自己作对那些不谈,其实对方是个落落大方品学兼优的人。

从来寡言少语面容冷厉的易烊千玺面对王俊凯时总能失了冷静,暴露出几分气急败坏的模样,倒叫那张被誉为性冷淡的漂亮面孔生动了很多,独来独往,不近人情,可细细想来,他也从未有过什么过分的举动,除了入学时那次没头没尾的拒绝交友——现在已然真相大白。王俊凯发觉自己一直以来可以说是完全误会了对方,而易烊千玺的敌意似乎只针对自己,这信息量可就有点丰富了。

想通了的王俊凯没有选择立即找到易烊千玺当面说清楚,按照以往的经验,十有八九会被对方犀利的言辞彻底谈崩。明的不能,那他就在暗处较劲,哦不,是暗处观察。

现在他捏着活点地图,绕过了格兰芬多休息室壁画的眼线,画里总是在开门密令上刁难他们的臃肿女伯爵正在打盹,刚巧足够王俊悄无声息地溜走。

直到在角落里确认代表易烊千玺的脚印再次脱离巡逻轨迹时,王俊凯彻底担忧了起来。即使对方身为级长,也不该连续几个晚上在校外四处游荡,这既不符合他遵守纪律的性格,更超过了一个学生的安全范围。

“恶作剧完毕。”于是再不多想,王俊凯最后一次确认了易烊千玺停留在禁林边缘地带时让地图归于白纸,然后毫不犹豫变身成猫的形态灵巧钻出窗外,直奔幽暗的林木方向而去。

“我没见过你,小家伙。”易烊千玺面对禁林的方向坐在草地斜坡上,灯盏被他搁置在身侧,脚边突然出现温热绵软的触感时他惊了一刹那,在发现那是一只毛皮漆黑眼睛剔透的猫咪时立刻放下了防备,温柔地把猫抱进怀里小心抚摸,语调轻轻柔柔的,被顺着毛的王俊凯呼噜两声,差点忘记自己牺牲睡眠跑出来的目的。

“唉,你说,真的有独角兽吗?”

易烊千玺叹气了!王俊喵把耳朵支棱起来,听到轻飘飘的叹息,心头软了一片,抹了两把胡须暗自好笑这么大人了还相信神话故事。不过他们本来就在魔法世界里横行霸道,这也无可厚非。

但是独角兽,他们的确很难见到的,易烊千玺每天晚上跑出来就为了这个?

王俊凯的变形术半路出家,有时候心念一旦不够专注就容易出差错,比如现在。

易烊千玺撸猫撸的好好的,突然感觉怀里一重,身体不由自主向后倒去,眼睁睁看着一片阴影覆盖在自己上方,事实过于惊骇导致他忘记了反应。

王俊凯两手撑着易烊千玺耳边的草地,压在上方心虚地呵呵笑了两声,虎牙都不敢露出来,小心翼翼挪了挪贴着人家胯骨的膝盖,到底没愿意起来,就着暧昧的距离俯视底下人好看的眉眼,决定顺水推舟来个冰释前嫌。

“那什么……今晚月色很美。”王俊凯差点咬到自己舌头,果然出师不利!

“……”易烊千玺沉默半晌,突然发难一掌拍到王俊凯受人追捧的俊脸上使劲一推,王俊凯就一个跟头栽到了山坡底下,凄凄惨惨。

易烊千玺脸颊发烫,感觉丢人的一面暴露给了死对头十足的难堪,怒气冲冲往回走。身后的王俊凯不敢高声说话吵醒别人,只能憋屈地一瘸一拐跟着人走。

易烊千玺烦的不行,不懂王俊凯突然发的哪门子神经跟他拉拉扯扯要和好,五年来的敌对难不成是个笑话吗?躲闪不及的易烊千玺在学院里慌不择路,他不知道为什么要躲着王俊凯,只是对方突如其来的示好太过莫名,他还没做好准备。

始料未及的是,易烊千玺正愁怎么隐蔽迅速地回到斯莱特林休息室,气喘吁吁扶着墙休整片刻时,整个人就突然一歪,栽进了墙里。紧紧跟过来的王俊凯见状慌忙一拉,自然一道撞了过去,和易烊千玺双双倒地,浑身上下严丝合缝贴在一起,于是两个人脸色瞬间涨红。

“那个……咳咳……”王俊凯手忙脚乱站起来,伸手要拉易烊千玺,被对方毫不客气地拍开手,只好委委屈屈打量四周,“这是……有求必应屋?”

正在拍打裤腿的易烊千玺一怔,抬头环顾一下,证实了王俊凯的猜想。

比之易烊千玺的焦躁,王俊凯要从善如流的多,干脆意念召唤了两张椅子一把吉他安之若素坐了下来,随手拨弄了下琴弦朝易烊千玺抬抬下巴。

“坐。”夜里他没把巫师袍穿得太规整,领带被扯开,衬衫领子解开两颗,王俊凯极盛的容貌在狭窄的空间里更为摄人心魄,“你想逃离我,所以有求必应屋在需要的时刻出现,但我想追到你,所以我也进来了。”

易烊千玺无言地盯着王俊凯笑眯眯的表情,对方语调的欢快和用词的歧义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你到底想说什么?”

“想对你道歉。”王俊凯随意弹奏着,权当是调节气氛,轻缓的音符流淌,确实安抚了易烊千玺躁动的情绪,“一年级时你向我伸出了手,我没有接住,很抱歉。”

王俊凯认真的神色让易烊千玺很是不自在,他也猜到应当是最近的流言让对方了解了缘由,可那又如何呢?

“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没必要这么计较。”

“喂,你可是陪着我计较了整整五年!”王俊凯不满地抱怨,“你真的很别扭,被误解了也不解释,还每次都跟我对着干,你是故意的吧!”

“是故意的啊。”易烊千玺无所谓地说道,在看到王俊凯瞪大的桃花眼时忍俊不禁,然后才意识到他们还没彻底和解,立刻又绷紧了下颌,维持着斯莱特林一贯的矜贵,“谁叫我看见你那张傻兮兮的脸就很想怼两句。”

“啊!你果然还是那个斯莱特林讨厌鬼!”王俊凯暴躁地丢开吉他,揉了把柔顺的头发,在原地踱了好大一圈缓解本能的回呛冲动。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粗暴地拨弄自己头发,想起了对方作为猫在自己怀里短暂的柔软触感,啧,有点怀念。

“喂。”易烊千玺叫住王俊凯,在对方疑惑不解的目光里点了点头,“我接受你的道歉,但我们仍然不是朋友。”

易烊千玺说完就转身离开,留下王俊凯在原地跳脚。

“有求必应屋!说好的有求必应呢!结果那家伙还是老样子!”

 

06

“哇哦,所以你是说他们已经经历了和解阶段,但是现在还保持着死对头的相处模式?”Don目瞪口呆地听完一系列讲述,继而更加摸不到头脑了,“但你是怎么知道的?我是说,公开的部分我能明白,可他们私下里的交流你从何而知?”

“事实上我不用知道。”Enid得意地说,“身为腐女的一份子,我们最高超的魔法就是透过现象看本质,蛛丝马迹已经足够我们窥破真相了,当然这也得归功于伟大的KJ联盟情报网,你还差得远呢Don。”

“什么?你们还有联盟!”Don崩溃地大叫,“那现在是怎样?你们打算助攻那两个人捅破窗户纸吗?”

“这个说法真是甜蜜又可爱。”Enid温柔地笑了,让Don直打颤,“你猜怎么着?就是那样!”

Don在两天后见识到了“那样”是哪样。很明显,他们格兰芬多的骄傲,王俊凯本人,被他相亲相爱的同学套路了。更可怕的是那群疯狂的女人甚至说服了斯莱特林的女学生统一了战线,彻底形成了不可逆转的推泼助澜统战局面。

“所以,约会?”王俊凯站在摩金夫人长袍店的门外眉头一跳,感受到一股恶寒。

“显而易见,你被号称死党铁哥们的朋友诓骗了。”易烊千玺毫不客气地指出真相,然后身姿笔挺地走进了店铺,为自己选一件崭新的袍子。

“哇哦,那可真是糟糕透顶——我是说,好极了,完美无缺!”王俊凯愤恨地嘀咕了一句,也推门进去。在看到易烊千玺身边眨眼间堆满的布料时差点尖叫出声,“有必要这么夸张吗?你几乎搬空了整间店铺!”更重要的是就不能把它们摆整齐吗!

“大惊小怪,你尖叫的样子很像照顾我的家养小精灵。”对穿着一向注重的易烊千玺撇了撇嘴,不能理解王俊凯此刻痛心疾首的表情有几个意思,“我有足够的金加隆,为什么不能挑选自己喜欢的?”

“我没有尖叫!”王俊凯抓狂地看着那些昂贵的袍子一件件在易烊千玺身上试穿,而站在高櫈上换下又一件长袍的易烊千玺难耐地蹙眉。

“恕我直言,你正在尖叫。”

王俊凯终于闭了嘴,在愈发赏心悦目的景色里放弃了抵抗。

“算了,你还是买吧,挺好看的。”

被这么一夸,易烊千玺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安安静静挑选喜欢的衣服。

没有南瓜车,没有高级剧院,没有烛光晚餐,所谓的约会居然是在幻影移形和对角巷中度过的。王俊凯感到非常挫败。

是的没错,在一系列传言不攻自破的连锁效应后,他认清了五年来沉淀的情愫可以归结为喜欢,并很好的接受了这一结论。可是另一个当事人太过平静,要他怎么说?

嘿哥们儿,我喜欢你,咱们别做敌人了,做情人怎么样?

哦梅林,他绝对会被杀死的,绝对!

这个时候的王俊凯真的很想对自己施展一个“一忘皆空”来忘却这个丢脸的自己,或者干脆去偷一瓶吐真剂强行套出易烊千玺的真话。不然这个家伙滴水不漏的样子着实抓不到破绽。

“你牙疼?”易烊千玺奇怪地看着身边走着走着就开始磨牙的王俊凯,对那两颗虎牙的命运深表堪忧,出于人道主义的再三考虑还是关心了一下。

“我心脏疼!”王俊凯赌气地回应,在对方错愕的目光里大声宣布,“我头疼!腿疼!胳膊疼!浑身都疼!全都是因为你!”

“你有病吧!”易烊千玺面对这一通撒泼指责火大又嫌弃,礼仪教养抛到一边,劈头盖脸就骂了一句,然后看着王俊凯欲言又止的神情生出一种无奈来,“你最近真的很奇怪,互怼都不在状态,真生病了?”

“千玺!”王俊凯突然拉住易烊千玺的胳膊,郑重其事叫了一声。

“干……干嘛……”易烊千玺紧张地结巴道,心里咚咚打鼓。

“晚上去禁林边,有礼物送你。”王俊凯凑近易烊千玺耳边悄声说道。

这样的提议称得上是明目张胆违反校规了,可易烊千玺却鬼使神差地同意了。

于是夜里在山坡老地方见到那只猫时,易烊千玺硬是忍住了上手摸一摸的冲动,直挺挺站在原地不说话。等了半天等不来爱抚的王俊凯气闷,老老实实变回了人形。

“你到底叫我来干什么?”

“你不是想看独角兽吗?”

“你有办法?”易烊千玺猛然看向王俊凯,脸上难得出现了震惊的夸张表情。

“嗯哼。”王俊凯得意洋洋呲着虎牙,掏出了魔杖,“呼神护卫,难不倒你吧?”

易烊千玺点头,也掏出了魔杖,但还是怀疑地看着王俊凯。

“这个有用?”

“守护和祝福是互通的,你照做就行。”王俊凯收敛了张扬笑意,面容沉静时看起来可靠又稳重,他抬起魔杖,低吟咒语,杖尖莹亮轻柔的光芒乍起。

“Expecto Patronum!”

一声虎啸掠起阵阵微风,易烊千玺看见一只高大猛虎环绕在王俊凯周身,威风凛凛,无坚不摧。他不禁难耐吞咽了一下,在王俊凯和兽王守护神共同的注目下举起魔杖。

“Expecto Patronum!”

银白的鹤羽长而密,振翅挥舞时透着点点出尘之气,具备所有东方极乐该有的仙姿卓约。

王俊凯浅笑着看向易烊千玺被守护神照亮的面容,如玉如雪,干净雅致。

他操纵着猛虎向前,一路迅猛奔驰到禁林黝黑的边界,虎啸与鹤啼和鸣,飞舞的鹤身错落过猛虎踩踏的印记,一路相携踏入禁忌的边缘。

守护神替他们召唤圣洁的生灵,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原处并肩而立,举着魔杖的指尖颤抖,紧张地看向禁林深处,短暂的时间无限拉长,仿佛就此守候了千年万年。

然后他们双双瞪大眼睛,不敢眨一下,生怕错过一丝一毫世间难见的盛景。虎与鹤栖息处,映着铺天盖地的黑暗,一道银亮的影子款款而来。四蹄矫健,身躯优美,鬃毛顺滑,额间的长角是神圣的象征。

他们真的见到了,独角兽。

“王……王俊凯……”易烊千玺忍不住用空着的手揪住了王俊凯的袖子,断断续续难掩兴奋,又不敢再说,他怕惊扰了来之不易的奇迹。

“我在。”王俊凯也未曾见过这等景象,只靠着一点快要消耗殆尽的定力稳住心神,才得以抽空满足于易烊千玺的依赖。

独角兽没有停留太久,它受真心实意的期盼而来,与刚柔并济的两只守护神圣光交融,祝福已经降临,便再也没有久留的必要,转身踏着来时路,一步一步优雅地没入黑暗,只留下经久不衰的馈赠。

虎与鹤携着更盛的光芒归来,包裹着两个少年的身影。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厢驻足,默默凝视带给自己非同凡响境遇的人,心中思绪万千。

“你……向独角兽许了什么愿?”王俊凯犹豫着问,上前一步踏入了对方的领域,鹤的微光便笼罩了他的半身。

易烊千玺眨眨眼,静静看着王俊凯精致的五官,略带羞涩地一笑,终于鼓起了勇气。

“许愿得偿所愿。”

于是王俊凯也笑了,意气风发,夺魂摄魄。

“当初我说我们不适合做朋友,没错,我的意思是我们更适合做恋人。”

 

07

易烊千玺第一次在车厢见到王俊凯就想邀请他同行,第一次主动要求握手是真心实意,第一次感到难堪是因为王俊凯拒绝了他,第一次抛弃稳重和人争口舌之快是因为被王俊凯的敌意刺痛,第一次受重伤是为了救王俊凯,第一次不得不在意被误会是因为误会来自王俊凯,而他曾真的动过邪恶念头制作一瓶迷情剂。

逞强惯了的人只会在难过时加固心房的铜墙铁壁,他没有试图解释,没有费力讨好,更甚者在一次次和王俊凯恶语相向时感到奇异的满足,因为那时他们眼里只有彼此。不期而遇的好奇演变成不服,又转化成在意,最终成就了一腔青涩的爱恋。

终于通了心意的两个人回想起五年的虚度都啼笑皆非,也不禁感叹敌对关系所巩固出的感情也非同小可。

“其实我有感觉,你之前总是偷看我吧。”王俊凯笑着挠易烊千玺鼻尖,“堂堂斯莱特林的天之骄子,怎么像个偷窥狂?”

“少臭美了!你还不是个迟钝又傻气的笨蛋,枉为你们格兰芬多之光!”易烊千玺偏头不理王俊凯的调笑,顺手在王俊凯的药剂作业里加了一味不该出现的尖叫草。

“易烊千玺!你这个淘气鬼!我的作业!”王俊凯追着落跑的易烊千玺,在所有人惊异的目光里抓着梨涡洋溢的少年上下其手。

“哈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偏要不识好歹地捏着嗓子学习Tong·Food教授尖锐的评判,“格兰芬多扣五分,Karry先生一如既往成绩堪忧!”

“看我怎么收拾你!”王俊凯一把按住作乱的易烊千玺,在众目睽睽之下亲的人七荤八素,旋即听到一声怒吼。

“格兰芬多、斯莱特林各扣十分!课堂禁止恋爱,太不像话了!”Tong·Food教授吹胡子瞪眼,负手立在黑板前拍的讲台震天响,坩埚不负众望翻了个底朝天。

在学生的哄堂大笑间,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通红的脸被拍下来送去了校报记者手里。

“荒淫无度!”报纸头版就是王俊凯强吻易烊千玺的动态照片,Don一掌把写着KJ恋情天花乱坠可歌可泣文章的报纸拍在桌上,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一眼身边托着脸颊一脸傻笑的当事人之一,痛苦不堪地拔过馅饼大吃特吃,“Enid的宿敌钟情论竟然真的坐实了,这个世界怎么了!”

“别苟延残喘了,Don,要不是你当初阻挡了Karry走向Jackson的脚步,他们说不定不用经历这些劫难,你可是罪魁祸首。”Enid举着叉子无情批判,彻底打压了Don的气焰。

“我是出于兄弟间的考虑!”

“就像Ron对Harry那样?”

“就像Ron对Harry那样!”

“你哪里来的自信?”

“当然来自我们的友情!看看你自己,看看我和Karry,我们拥有成为主人公团队的必备条件——铁三角,挚友!挚友!”Don声嘶力竭地强调,然后掰过王俊凯的肩膀乞求地看向对方根本没把注意力移回来的眼睛,“你说呢?我们情比金坚对吧Karry!”

“嗯?”王俊凯依然不顾颈椎病的潜在威胁眺望对角线那头的易烊千玺,心不在焉回应,“所以呢,你是在暗示你和Enid好事将近?”

最终Don和Enid一同翻了个白眼,放弃了唤回陷入恋爱的友人。

不一会儿,成群的猫头鹰自窗外飞进宽阔的大厅,把书信礼物丢到长桌上的学生手边。易烊千玺穿过路过的血人巴罗身体拿起那枚小小的信封,伸手喂给自己的猫头鹰一点饼干屑,然后才小心割开火漆印,抽出纸张。

在看到里面熟悉的字迹写着“爱你,情人节快乐。”的字样时幸福地抿嘴一笑,在血人巴罗“现在的年轻人啊”的感叹中穿越人海,将视线准确无误投进爱人眼里。

王俊凯招摇地挥挥手,捏着信封抛出飞吻,然后在Don快要吐出来的表情里掏出信纸,看见易烊千玺清隽有力的字迹时笑得见牙不见眼,即使信纸上只有“傻子”两个乍一看并不怎么友好的字眼。

“真是够了!”Don举起餐刀咆哮,“你们只隔着几张学院长桌!情书没必要劳烦猫头鹰寄送吧!这是什么新情趣吗?”

“恋爱使人愚钝,单身使人暴躁。”

Enid摇头叹息,然后悄悄拍下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隔着遥远的距离相望时的照片发送到KJ论坛。

“有时候麻瓜世界的玩意儿真的挺好用,至少同好交流非常方便。”

 

END.

 

 

 

 

 

 

 

 

*潦草完结,很多地方过度牵强没有细写,原谅我的仓促,因为过年太忙真的没时间了!!!

* hospital wing的翻译其实还是医疗室或者校医院就足够了吧,但是我觉得医疗翼很可爱所以还是这么叫吧。

*魔杖的成分我瞎掰的,梧桐和红柯你们懂,尺寸的话,十一英寸大约28CM,九又二分之一你们也懂,嗯,就是把对方握在手里的感觉。

*阿尼马格斯啊活点地图啊守护神啊这些又多又杂,还有好多自由发挥,其实没必要全写,但是因为HP可能就这么一篇,所以不提及一次怪可惜的,所以我就一股脑放进来了,图个乐呵。

*感觉独角兽暴露了XBack属性哈哈哈哈。暗搓搓续一秒哈德,为往昔站台,过节了就不要吝啬小心心和评论了好吗朋友们,一起祝大哥和幺儿节日快乐幸福美满哇!

热度(6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烈酒洗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