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 live with him.
Can't live without him.

关于

光阴磊落

李想X宋云哲(警察X医生)

 
 全文1.1W+一发HE完结
 知味两章过去就瓶颈也是尴尬

码篇想哲番外填不争气的脑沟

中秋快乐,希望时光对你温柔

 

光阴磊落

——光阴最是温柔,磊磊落落成全长情。

 

 

0.

“云哲云哲!你入职手续办好没?我去医院接你咱找地儿吃饭去吧!”

电话辅一接通,那头王俊清亮明快的嗓音与少年时代如出一辙,宋云哲嘴角一抹笑意挡也挡不住,伸手拎了一把肩上快滑下去的背包带子,脚步轻快走向大门。

“你别过来了,直接报地址,哪里吃还不是你最在行,我去找你。”

那头瞬间应声,语调掩不住的得意开心。

“得嘞,你这话没毛病。”王俊一边两手翻着自己的美食小本本,一边不忘夹着电话歪头喋喋不休,“我跟你说啊,李想那哥们,成天飞檐走壁与罪犯斗智斗勇,你说你好不容易打国外回来了,还赶上他们局里连轴转那什么碎尸抛尸案,这得什么时候咱仨才聚得上……”

只是王俊连串的抱怨没来得及传到宋云哲耳朵里,因为手机被一股大力直接撞飞,宋云哲整个人也跟着生生被顶退了好几步,要不是一只手及时抓住他的胳膊,大概早就摔得四仰八叉。

宋云哲被撞得晕头巴脑,视线恍惚间只看见自己原本纯白的袖子一个巨大的血手印,背包也因为撞击滑到手腕,带子勒得手生疼。可他顾不得感受微不足道的痛感,医生的本能让他瞬间清醒,用另一只手准确抓住了身边那人肩膀,担忧又急促地询问。

“你怎么样?伤到哪里了?”

宋云哲听见那人逐渐平缓下来的呼吸,还有一道莫名的吞咽声。

“云哲?”

这下宋云哲也愣了,这才想起来刚才检查了那人全身,居然忘记看看人家的脸长什么样。他抬头,撞见一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

“李想?!”

 

1.

手头的案子终于算是告了一段落,结案报告一交,一身轻松的二文颠颠跟着李想出了大门。

李想新奇,这猴子要捞月了这么兴奋?

“二文啊。”李想笑容慈爱,语气温柔,愣是让二文吓得一抖。

“什么事儿您吩咐呗老大,这么亲切我害怕!”二文梗着脖子,眼里妥妥的真诚。

李想被他的耿直噎了一下,收起自己都快起鸡皮疙瘩的表情,一巴掌糊上了眼前闹心的脑袋瓜子。

“不是!老大别打!您说您说,小的听令!”二文被打次数多了难免条件反射,一蹦三米远。

“臭小子这么开心要相亲啊?笑得跟什么似的。”李想看不惯猴子畏畏缩缩的模样,边问边走,大步流星器宇轩昂,活像要登基似的全身都带着股威严的骚劲儿。

“啊?哪能啊。”二文被他整得一懵神儿才跟上,不懂自家老大何来的好心情,以往结案也没见这么欢腾啊。“不是,咱局门口巷子新开了个菜馆,听说味道好生意棒,哥几个早约好了去搓一顿呢,老大你不是还欠我们一顿饭呢嘛是吧。”寻访消息的活儿干多了,二文口条是利索了不少,三两句话愣是让他说的跟广告似的,只是最后一句不那么中听。说罢还狗腿的搓搓手,要多谄媚有多谄媚。

李想听着旁边还砸吧着嘴的声响顿时反胃。

“先欠着先欠着。今天你老大我有爱心便当,忙着去医院二人世界呢啊,乖,自个儿吃去。”

“不是,别介啊老大!”二文哭丧着张脸吭吭唧唧,这才明白李大忙人有家里人惦记着自然是心情十分美丽。“宋医生病人多累得很,老大你得心疼人啊哪能让他给你抽空做饭啊。”

李想顿时脸一黑,阴测测觑了一眼不知死活的下属,开口尽是威胁。

“能耐了啊,我们家人你心疼的着嘛?”

二文心里其实早就后悔,这位爷一开口就知道要坏,暗骂不过脑子瞎说话,嘴里连忙补救,还嫌不够似的扇了自己一巴掌。

“您的人您心疼!我们唯一的政治正确就是支持羡慕不多嘴!”

李想扬头,不想搭理就差立正敬礼的二文,眼角眉梢都是蔑视。

“哼。”

二文欲哭无泪的看着大爷样走远的背影,深深担忧起了未来本就满满当当的值班表。

 

2.

李想到医院的时候日头正盛,一进大门就被冷气激了个哆嗦,可惜医院乌泱泱的人群匆匆忙忙东奔西走,匀掉大部分寒气,静下来的温度还是有些黏人的燥热。

先是帮一位丈夫脱不开身的孕妇挂了号,又帮了个年岁太大不好认路的老爷子引路,李想才终于得了空大长腿迈开,三步两步跨过十来个台阶,跑到了三楼外科诊室。

到外科办公室的时候里头两个小护士抱着病历本正唧唧喳喳讨论的热烈,李想张望间瞥见被遮掩着只露出半个后背的人。伸手意思意思敲了个门,脚下不停直接登堂入室,理直气壮得很。小护士见他来了立马笑得更欢,齐齐招呼了一声。

“想哥来看宋医生啦,你们聊,我们先去吃饭了。”话毕眉眼带笑互相撞着肩膀奔出了办公室,让人甚至觉得能看到俩人身后一溜烟儿的飞尘。

李想侧身让过顺手带上了门,回头见那人理都不理头也不回,大尾巴狼似的就凑上了那人后背,尖下巴抵在人家肩窝左磨右蹭,一米八的大老爷们儿撒娇十分纯熟。

白大褂是医院批发,布料硬邦邦实在不怎么舒服,架不住穿着的人香喷喷软绵绵,李想舒服的要眯眼,头顶却冷不丁挨了一钢笔,顿时委委屈屈。

“云哲,这都午休了怎么还不吃饭,饿坏了我要心疼的。”满分温柔,自己都要感动哭了,奈何亲亲爱人丝毫不领情,凉凉侧头施舍一瞥,金丝框眼镜衬的人愈发面如冠玉,斯斯文文简直醉在其中,李想又忍不住心绪翻飞。

“想哥?混得挺开啊,李大暖男。”听不出情绪,字里行间都是平淡。

李想被他一句“想哥”撩得七荤八素,手脚不老实地抱着人蹭。

“哎呀那不是为了全方位关心你的情况嘛,吃醋啦云哲宝贝儿?”心里美滋滋的,嘴上可不能随便,“别生气啊亲爱的,吃饭呗,我被老头子揪着叨叨了一上午,饿死了。”

宋云哲被他无赖的样子和不要钱似的亲密称呼臊得齁甜,也不可能真的生哪门子气。

“堂堂刑警队大队长撒娇耍赖倒是样样精通,平时局里训猴子的气焰哪里去了?”声音酥酥麻麻,又透着点挠痒痒似的调侃,李想爱的不得了。

“训猴子是训猴子,哄媳妇是哄媳妇,怎么能一样呢?何况你还老是撩我。”李想大言不惭,饱含控诉,爱之深情之切,深觉某宋姓医师得夫如此复何求。

某宋姓医师内心白眼一翻大呼冤枉,谁要哄了?谁是媳妇?谁撩你了?

李队长言之凿凿你坐在那里普通地看个病例都是在撩,都撩出花了!

宋医生再也端不住温文尔雅的模样,愤而起身摔下文件夹,从一边的储物柜拎出饭盒狠狠掼在桌上。

“吃饭!”

李想忙不迭窜上对面椅子,讨好开盖拿筷恭敬递过,连串动作行云流水一看就知早是惯犯,本人还一脸得意。

“得令!夫人慢用!”

咬牙切齿的“夫人”气也不过,知道这人人前暖男人后流氓,反正年年日日也习惯了,随他伺候。

 

3.

李想这头津津有味嚼着饭菜,腮帮子一鼓一鼓也挡不住嘴角笑意盈盈,一看就是因为满眼自己爱吃的菜色心里不能更美。宋云哲看他这样也跟着忍不住甜滋滋的,他踢了踢对面椅子腿,就见李想吃成一团大号包子的脸,偏偏还满脸认真地盯着他看,也不想想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样子,半点平日里的威风也没有。

宋云哲偏头吸口气,突然被萌到什么的可不能表现出来,不然对面人得上天。

“你们局长放你假了?正好我最近轮休,王俊早约着去吃饭了,这回就别鸽他了吧。”

“!¥#!%#@……¥@¥%@”李想端起碗埋头吃得更狠,搞得宋云哲只能看见个碗底,上面还沾着一粒溅出来的米,被视线明明扎在碗里但洁癖雷达性能优越的李想准确无误打掉,然后嫌弃地捏出一张纸巾抹了抹手。

“咽下去再说话!”宋云哲扶额,深感头痛,“你这坏毛病什么时候改改,胃要是坏了你等着我的专—业—治—疗。”宋云哲后四个字说得咬牙切齿,对李想因为职业原因迫不得已养成的战斗饭习惯深痛恶觉。

“别别别,云哲你可是外科大夫,就别操这个心了,我保证善待我的胃,这不是有你做的营养餐嘛~”李想放下碗,狗腿习性立刻跟上。

“少贫,听见我说的没,吃饭的事。”

“听见了听见了,王俊嘛,你怎么老惯着他。”

“什么叫惯着啊,确实有段时间没见了。”

宋云哲收拾了饭盒,白他一眼。李想顺势又黏了过来,被宋云哲一胳膊肘拐开。

“滚滚滚,去上班,我下午还有不少事呢。”

李想刚要张嘴,手里又被塞了个圆滚滚硬邦邦的东西,低头一看是个苹果,红润水亮看着就甜。

“院里发的福利,拿走补补维生素,行了跪安吧。”一句话打发过去,附赠轻轻一脚,宋云哲把李想送出了门。

直到走出了医院大门,李想掂着手里的苹果才反应过来,宋云哲这是被医院里的护士们荼毒了妇女钟情的电视剧套路,跪安是什么鬼。

仰头看了眼医院大楼,目光准确抓到三楼某人的办公室,百叶窗半开,空调因为大功率震动还滴着水。那人现在应该也沐浴在盛夏的阳光里低头写字,时而温声细语询问患者病情,都是最好的模样。

大口咬着苹果,一如所想的甜。

 

4.

“祖宗唉,见你们俩一面真是难得很!可是赶上你俩同时出现在我面前了。”王俊一坐下就大呼小叫诉说着挚友难聚的不满。

“你也知道我们俩同时有假难啊,难得我们空闲时候合上了还被你搅了二人世界。”李想两手搭在椅背上一副拽上天的坐姿,闻言恨不得上去撬他脑壳。

“那边点,压着我衣服了。”宋云哲才不理会这俩人十几年如一日的互怼,伸手解救自己的衣角,随后温温柔柔朝对着他们仨犯花痴的服务生点了壶花茶,用行动诠释什么叫如沐春风。

“喝茶?云哲你别这么老派啊,难得一聚怎么也得不醉不……归啊?”王俊一句话没说完就被宋云哲一个眼神儿逼退,声音都哆哆嗦嗦低了八度,那叫一个心虚。王俊一琢磨不对啊,他又不是李想那个气管炎,怂什么劲儿啊,何况宋云哲也没摆出什么凶神恶煞的表情,不知道怎么就感受到一股威慑力。再抬眼,宋云哲正替李想擦着餐具,仔仔细细眉目柔和。

哎哟我这眼睛,这腻乎劲儿行不行了嘿。王俊实在没眼看。

李想表示怎么不行了,这可太行了。宋云哲这么照顾他的洁癖,细致入微深得我心啊。

“云哲说了,我每天忧国忧民惩奸除恶,肝火太盛得多喝花茶败火,你小子怎么能懂这种甜蜜的负担。”李想洋洋自得,抬着下巴鼻孔看王俊。

“哎哎哎啊疼啊轻点……我做错啥了你别掐我啊。”李想委屈的不行,看着宋云哲求安慰。

“负担?”宋云哲不予回视,尽心尽力擦杯子,嘴角挑出个不轻不重的反问。

“不是负担!绝对不是!我知道你关心我,喝茶!”说着一把抢在刚好送茶过来的服务生之前拎起茶壶倒水。顺便心猿意马热气袅袅里的宋云哲真好看。

半句嘴都没来得及回的王俊眼睁睁看了这么一出,心里一口气憋不上来,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我的茶呢?”那头李想给宋云哲和自己倒了茶就撂了茶壶,好似没他王俊这个人。

“自己倒,没看我们忙着呢吗?”

忙个板板!你不就是凑着宋云哲看菜单嘛!他看菜单你看他!吵到我眼睛了!神烦!

至今王俊都不懂这俩人究竟怎么走到了一起还是现在这个一人鞍前马后一人为虎作伥的状态。犹记得当初刚知道他俩在一起时,王俊对此二人道貌岸然暗度陈仓珠胎暗结的行为嗤之以鼻,宋云哲推了推眼镜表示成语不能乱用。王俊撇嘴白眼摊手一个不落,屁,我玩成语接龙你们管不着,瞧瞧,我现在成语用的多好。

王俊越想越气,越气越胆大,干脆一把抽过菜单狠狠翻看,力道大得菜单悲鸣不已。

李想刚想发作,就被宋云哲拽住,扭头看宋云哲温柔里透着一丝小坏的表情,也乐开了花。

王俊不小心脱离菜单的视线又被点了一把火,气急败坏地看着打送茶过来就是一副眼冒精光的服务生吩咐。

“麻烦再拿一份菜单来,对面太有伤风化了给他们遮掩遮掩!”

一顿饭吃得如同战场,大将军李想坐镇军前八面威风,军师宋云哲慢条斯理手掌大局,唯有敌军王俊与李想争荤与宋云哲拼素,往日吃货大将雄风接连受挫,节节败退。直到想哲二人酒足饭饱,王俊又点了满满当当一桌甜点,化悲愤为食量大杀一方。

“你说你俩,怎么就凑一对儿了。”一叉子叉起一颗圆润的葡萄,王俊陡然又被陈年往事激起了最开始的疑问,早些时候成天被俩人明着暗着秀恩爱晃得身心俱疲,又被李想评价吃不到葡萄酸倒牙。王俊龇牙咧嘴骂他烂葡萄谁稀罕,宋云哲很给面子地说了句我稀罕。李想的大尾巴瞬间翘上天。现如今几年过去了,李想和宋云哲感情越发好了,自己的处境也愈发没人权了,天下单身狗境遇都是一样惨淡啊。

“哈,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宋云哲抿嘴一笑,也知道先前的秀恩爱行为对王俊打击颇深,弥补一般主动端了盘王俊喜欢的甜点递过去,示意宽慰。

“真要追究起来,说不定学生时代就有苗头了。”李想扯了扯衣领,往下瘫着一派闲适道。

“啥?”王俊目瞪口呆,怎么的呢,你们的学生时代我也参与了啊,啥时候有苗头了这跟我的剧本不一样啊?“你俩早恋啊?”

“说什么呢,苗头又不是恋爱,就……就那会有好感呗,但是小时候哪懂啊。”

“哈哈哈哈哈哈李想你脸红了哈哈哈哈哈看不出来啊侵淫人情世故这么久的李警官还有这么纯情的一面!”王俊觉得这一下实在畅快,这顿饭也没那么难吃。

“唉你别笑了,这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本来宋云哲好好的在一边花瓶,突然听见李想这番言论心里就有点羞赧,这下好了,王俊不加掩饰的嘲笑直接让宋云哲也红了耳根。

“你俩喂我这么多年狗粮兢兢业业,今天见俩红苹果我也值了哈哈哈哈。”王俊“咚咚”拍着桌板,差点敲弯了叉子。“哎,不过……”大口吞下一块蛋糕,瞪着个大眼左右瞧瞧对面还没缓劲儿的俩人,“我记得云哲刚从国外回来那会,咱仨也是最近这样死活聚不到一块儿,就那会吧,你俩医院重逢,然后‘噗嚓’一下,爱的火花相撞了?”

听到这话,李想和宋云哲不禁也想起了当初那个乌龙。

一身是血的李想跌跌撞撞跑进了医院,恰巧撞见办完入职手续出来的宋云哲。一通手忙脚乱才搞清楚了原委。并非李想受伤,但却是同个小组的警察同事在追捕犯人时出了意外,被穷凶极恶的歹徒刺伤了胸肺,生命垂危。李想当时不眠不休了几个昼夜,事发后又心焦气躁随车来抢救,难免不能保持清醒的意识和宋云哲交流。

“别提了,当初看见个浑身是血的人,还是熟人,心脏都吓停了两秒。”宋云哲没好气道。“还没入职就呼啦一个血手印,直接给我来个开门红,我可真是谢谢你。”狠狠戳了一下身边李想的脑门儿。

李想笑嘻嘻,一点不在意地抓下宋云哲的手捏着。

“说不定那时候你就喜欢我了啊,我看你担心得都快哭了。”

这下宋云哲连着王俊一起,翻了个惊天大白眼。

“我说啊,虽然你俩夫唱夫随虐杀一众单身狗,但兄弟我还是提醒一句,职业风险大,人身安全需谨慎呐。云哲也是,医闹可不是闹着玩的。”打打闹闹过去,王俊还是认认真真关心两个朋友,一个比一个不省心。

“这句人话说的不错,准了。”李想回答得十分不走心,获得王俊中指一根。

倒是宋云哲听进去了,点点头,十分赞同地看向李想。

“王俊说的没错,你小心点,要是伤着哪了,上了我的手术台,麻醉都不给你,就得疼才涨教训。”就是不知道宋医生记不记得有句话叫“好了伤疤忘了疼”,至理名言哟。

话虽然说得狠,但宋云哲眼里的担忧半点不掺假,见惯了外科诊室成百上千血肉模糊的惨状,李想又是那样福祸一念之间的危险职业,担惊受怕已经是轻的了,要是真出了什么事,谁又能安然无恙呢。

“你放心吧,我知道了,安全为重。”李想正色,稳稳当当给了一个靠谱的笑。

结果当然,李想十分争气,第二天就躺进了宋云哲所在的医院。

 

5.

查完房的宋云哲得了空一路小跑来到李想的病房,在门口调整了几下呼吸才打开门,见到那人安安稳稳躺在纯白的床单上睡着,一颗心才坠下,待在了该在的位置。李想睡容很是疲倦,八成又是托了熬夜的福。百叶窗的纹路遮遮掩掩横亘在李想俊秀的脸上,明明灭灭不甚清晰,宋云哲想了想,走去窗边拉起了窗帘,让阳光彻底解放,一瞬间金辉铺地。适时的,身后响起了李想轻微绵软的呼唤。

宋云哲挂起微笑,回身去床边落座,拿起通红的苹果削了起来。

“醒啦?”边削皮边问候,还是熟悉的温润面孔,但是李想就是觉得哪里不对。

“咳咳……”李想动了动屁股,把自己挪了个位置靠上床头。“云哲,我错了。”老实认错。

“嗯,错哪了。”宋云哲应得平稳,毫无波澜,削下来的果皮完整漂亮。

“不该冲动行事,不该轻易受伤,不该让你担心。”陈述三不该这事李想其实没怎么干过,毕竟之前办案少有刮皮破肉的状况,这次是前一天刚保证多加注意第二天就光荣住院,的确说不过去,眼前的大医生一看心里就堵着气,还是顺着来稳妥。

“知道就好。”宋云哲抬头看着他,“二文刚打电话也没说清,我以为你真的出什么大事了,你知道那一刻我什么感觉吗?”问完他又叹气,喃喃自语着,“你最好不要知道那种感觉,实在不怎么好受。”

李想蓦地鼻头一酸,宋云哲的这句话他听清了,也明白了。假使宋云哲不明状况让他为之忧思难解,自然也是难捱而无法忍受的折磨。

把话说开了之后李想恢复了精神,身心都活络了起来,当然,除了勇追罪犯光荣负伤的右腿。

打着石膏在病床上扑腾,李想愤愤不平他就是追个飞车抢劫犯,不小心一脚踩进白菜摊子被砸了腿,从结果上说还是嫌犯落网皆大欢喜,他身负重伤不愧人民好警察啊。

“就这样老头子还嫌我办事莽撞,不考虑群众财产!我都让二文把白菜钱给那位大妈了啊。”

宋云哲额角青筋直蹦,对当日老局长评价李想平时人模狗样话唠起来不成人样的话深以为然。把削好的苹果塞进说个不停的嘴,病房才重新安静,看他拿下苹果吧唧吧唧啃了两口又要叨叨,举了举刀子威胁再说就喂你吃榴莲,李想一缩脖子立马安静如鸡。

 

6.

李想在医院躺了半个月,喋喋不休追着宋云哲念了半个月,才终于获准出院继续为祸人间,哦不,是惩恶扬善。

拄着拐就回了警局的李想收获了手下猴子们的列队欢迎和深切慰问,连每天对他耳提面命的老局长都亲自下了楼迎接,李想觉得这才是英雄凯旋该有的待遇。

“既然你这么积极,最近西城区的那个金店失窃案,你接手吧。”待猴子们落了座重新回归案头工作之后,老局长端着杯刚泡好的铁观音遛弯儿似的晃悠到了李想桌子前,笑眯眯地下了任务,半点没有照顾伤员的意思,说完就慢悠悠上了楼,留下一路小兵卒子们敬畏的眼神儿。这边厢李想原本正双手抱着残了的右腿准备找个办公桌下舒服的位置放好,老头子一席话惊得他一脚踹翻了旁边立着的拐。

这么不近人情?惨无人道惨绝人寰惨不忍睹啊!李想悲愤!

要是宋云哲在,铁定觉得李想这成语水平确实惨不忍睹,跟王俊有得拼。

但是负伤加班的好处就是,李想和宋云哲的虐狗大业扩展到了警局这片方寸之地。

 

7.

二文幽怨地看着长身玉立在传达室登记的“家属”,心想今天恐怕要面临屠狗现场。

宋云哲不像普遍惯于写医生体的医生那样写字辨认不出,他的字如其人,潇洒漂亮,笔锋力道皆是上乘。只是签着名,怎么就感觉有股挥之不去的视线落在后背,怪渗人的。

“二文?今天怎么样,忙吗?”转身被一脸生无可恋的二文煞到,宋云哲有些莫名其妙,他走过桌案堆积的猴子聚集区,友好地打着招呼。他和李想的关系警局的人也都知道,从前也来过,因此这些人多少他还是脸熟的。

“忙,队长都带伤忙了一下午了,不过宋医生你一来,他就不忙了。”二文实话实说。

宋云哲感到好笑,看来李想手下这群猴子被调教的怨念深重啊。

“别跟你们队长学贫嘴,这个拿走,分给大家吧。”宋云哲递给二文一个巨大的塑料袋,里面是有名的陈记包子,是这些小警察心心念念但加班日子死活吃不着的心头好。

“宋医生万岁!简直体恤民意!”闻着味儿的猴子早就迫不及待,宋云哲一放话就欢呼雀跃着一哄而上,画面就像饲养员喂食,气氛浓烈而欢快。

不慌不忙上了楼,宋云哲倒是没急着先去找李想,而是转了个弯敲起了局长办公室的门。

几分钟后,抓着鼠标浏览金店监控的李想看见宋云哲推门而入,还是戴着那副斯文败类式的金丝眼镜,当然放在宋云哲身上,斯文就够了,败类留给某些时刻的李想。此刻,宋云哲眼睛里的笑意挡也挡不住地传达过来。

“李想,来喝汤。”

李想心满意足地砸吧着大骨汤,觉得最近被宋云哲的大补食谱养圆润了不少。

李想坐在那享受美味,宋云哲也没什么事做,想了想干脆给他收拾起了杂乱无章的桌子,看见屏幕上的画面也没多留意,案子的事他一个警局外人不好过问。收拾着收拾着就看见金属制的拐杖上平白多了个坑。

“你今天摔着了?”声音不由自主提高,李想被他吓得差点被汤呛吐。

“没,别担心,就是不小心碰倒了,凿个坑出来。”李想顺着气,心想把宋云哲稳当的性子给惯成现在这一惊一乍的模样是好是坏。

“……”宋云哲也知道自己小题大做,一时间无话可说,默默揪起了李想挂在衣架上的一件T恤袖子闻闻味道,皱着眉叠起来塞进了自己的手提袋。

“哎你收起来干嘛我加班在这换洗的。”李想拦着想把衣服抽出来。

“你可拉倒吧,换洗的下次我给你带过来,这件都有味道了。”

“哦,好。”李想没再伸手,转回去接着喝汤,伤着的脚还脚跟着地没事晃一下。

“你脚不想要了就继续晃。”宋云哲对待外人的好脾气对上李想自动消失,关心人也语带威胁,为此宋云哲曾经埋怨过李想很多次,当然也都是无用功。

两人在李想的办公室里你一言我一语搭着话,动作上又各干着各的事,老夫老妻的模式让警局这个处处严肃的地界也生出一种家的温馨。

一手一个包子嘴里还叼着一个的一众猴子以二文为首挤在狭小的门后,前拥后挤扒着门框妄图观摩现场,毫不在意自己变成被屠杀的狗子。

“文哥,我们这么偷窥顶头上司隐私是不是不太好。”被压在最下面的小警员艰难地挺了挺支撑众人的小肩膀,感觉刚进嘴的包子要被压得井喷。

“你懂啥,我们这是监督上司日常作风,确保上司不犯错误。自打老大受伤,宋医生可谓是无微不至啊,车接车送不说,三天两头送吃送喝,虽说咱们也沾光,但是老大他容易懈怠啊。”夹在中间的二文义正言辞地咬着包子,大概是忘了早前被李想戳着鼻子教训的历史。

“哎呀宋医生对老大好温柔啊,就算是训人都带着股书卷气,真好啊。”趴在最上面脚都离了地的女警员小声感叹,早被激发的不得了的属性此刻暴露无遗。

这头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一干人不务正业,那头屋子里的人还无知无觉继续发糖。

李想是因为被宋云哲匀去了大部分注意力,之前又连续看监控头昏脑涨,喝了汤就趴在桌上昏昏欲睡了,哪有余力关注门口的动静。

宋云哲一心一意给李想打理环境,更是没往外看一眼,这会儿看李想睡着了,抬手摘了眼镜放在一边,弯下腰凑近了李想埋在臂弯里的脸。

门后的猴子们各个瞪大了双眼,包子都忘了吃,纷纷在心里疯狂咆哮。

摘眼镜了?摘了眼镜真好看!戴着也好看!这是要亲了吗?是吗?是吧!快亲啊!

内心戏纷杂得叫人哭笑不得,只是宋云哲当然看不见别人心里的精彩,他只是看着李想安安静静的睡颜,心里软得一塌糊涂。摘了眼镜的眼睛湿润温和,睫毛一眨一眨扫在李想耳边的碎发上,距离近到呼吸交缠,一片温热。

宋云哲想难得有闲情逸致,要不真的亲一下吧,反正李想睡着了也不知道。

只是他这一下还没来得及落到李想脸上,门口就传来不小的一声肉体和地板亲密接触的响动。被惊地猛然抬起身子后退一步,却被靠在桌边的拐杖绊了一跤,狠狠摔向地板,被吵醒的李想一睁眼看见的就是向后倒去的宋云哲,下意识就伸手去拉,场景有点莫名的熟悉。只是这一次李想手脚不健全,没拉动宋云哲,反而自己也跟着一头栽过去。

随着拐杖轰然砸落地板的巨响,空间进入了一片诡异的沉默。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二文恶狠狠拍了趴在最下面的小警员一巴掌,率先闪人。

小警员欲哭无泪,委屈地跟着跑路,他也不是故意的啊,这么多人压在他背上撑得住才有鬼。

只有女警员看着靠双臂支撑半躺在地上的宋云哲,和同样靠着双臂支撑半趴在宋云哲身上的李想,摸摸心口,扑通扑通,这大概就是妈妈说的看别人谈恋爱比自己嫁男神还激动。

二文回来拉住女警员一把拽走,仿佛在拖动一块不会动的石像,死沉,下次就不该接宋医生送来的包子!简直就是断头饭!

“花什么痴!不走等着做下顿包子馅啊!”

门外吵吵闹闹都过去了,门里的两个人还相顾无言。

宋云哲难耐地推了推纹丝不动的李想。

“你先起来,老这样翘着脚不好。”耳尖都红红的,心里想着刚才偷偷摸摸的小动作千万别被当事人发现,不然多窘迫。

偏偏李想在这种时候向来是个不遂人心意的,只见他又往下压了压身子,贴近宋云哲的耳尖,坏笑着耍起了流氓。

“你刚刚……”呼出一口热气,满意地看着红色漫延到后颈,“是不是想亲我来着?恩?”末尾上扬的尾音简直不要太犯规。

宋云哲深吸一口气,不齿于李想在警察局光天化日耍流氓之行径,却不甘每次都被他这样调戏,上次在医院就没找回自己的场子,这回说什么也得讨回来。

想着想着,宋云哲觉得很有道理,甚至点了点头。李想还没明白宋云哲若有所思在琢磨什么,就被宋云哲下一个动作定在了原地。

宋云哲想通之后可谓无所畏惧,干脆一撩到底。先是囫囵把李想头脸摸了个遍,然后两手拖住那人脸颊,几乎捏出一个苹果的形状,然后“吧唧”一口把自己的嘴巴印上了对方的。两只眼睛亮晶晶看着李想,里头还透着一点狡黠得意,然后才松开已然震惊了的人。

哎哟这可不行,铁树开花公鸡下蛋宋云哲都敢在家以外的地方撩他了哪能就这么完!

当机立断的李想一分一秒都不犹豫抓住向后退去想要抽身的宋云哲就是一顿猛啃,架势活像要在神圣的人民公仆办公室上演艳照门。

“咳咳!”门口传来对宋云哲有如天籁对李想只是阻碍的咳嗽声。

“咳什么咳嗓子不好多喝热水!”这是脑子灌了大骨汤的李想。

“臭小子反了天了!给我起来!”这是吹胡子瞪眼把门锤得震天响的老局长。

“……”这是了无牵挂一心向死的宋云哲。

 

8.

两人整理了整理略有凌乱的衣服,排排站在面容肃穆的老局长面前,都跟瘪了气的气球似的耷拉着脑袋,门外的猴子们再一次迅速完成了偷窥战线,对此班主任教育小学生一样的场景敢笑不敢言。

“你们俩……”老局长说了个开头,看着李想晃晃悠悠站不稳的脚丫子和宋云哲要扶不敢扶的手指头就闹心,挥了挥手无奈打发人先坐下,才盘着核桃开口批评。“警局是什么地方,能由着你们胡闹?李想你个刑警大队长,树立正面形象的觉悟都哪去了?喂狗了?你让你手下那些小屁孩儿怎么办!”

不止李想和宋云哲被这话训得一缩头,门外一众小屁孩儿也跟着打了个激灵。心里连连称是,可不喂了狗,喂了他们这群单身狗。

“局长我错了,我就是这两天脑子糊了,以后绝不再犯!”李想伸出三根手指头摆了个发誓的手势,被老局长嫌弃的用档案袋扫掉。

“局长,今天……今天对不住,我以后也会注意不跟着李想胡闹。”宋云哲是真得很不好意思,这叫个什么事啊,结果现在还得一起挨训。

“知道就好,你们俩的事大家心里有数,但是也别太招摇了。”老局长鼻子重重哼一声,斜了李想一眼。转头看着老实巴交低头认错可怜兮兮的宋云哲,抖了抖胡须软下了表情,语重心长道,“云哲是个好孩子,上次送我的这俩核桃我很喜欢,今天的那个药茶,回去我就泡了给你阿姨喝。”

嚯!这脸说变就变啊!李想震惊,没想到老头子能对宋云哲这么客气。还有宋云哲什么时候送了老头子东西,还能连着局长夫人一块收买?

“核桃您喜欢就好,回头药茶喝完了,我再给您带。”宋云哲乖巧笑着应道,把讨喜的气质发挥得淋漓尽致。

门外众人竖起了大拇指,厉害了,宋医生在老局长这都能刷脸呢。复而嫌弃地看向自家老大,在老局长手下这么多年,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出点啥事都是带头挨批。

这回没错过门外一丝响动的李想恶狠狠回头做个禁声连带抹脖子的手势,意思是挨批分级进行,我带头,你们断后,一个也逃不了。

老局长不理会眼皮子底下的小动作,施施然离开了房间,而门外早有经验的人群早就闻风而逃,再见时已经是勤勤恳恳案头工作的背影了。

 

9.

回家路上宋云哲扶着一蹦一跳的李想,手上拎着保温桶和换洗衣服。两个人胳膊蹭着胳膊腿蹭着腿,背影在路灯下映到漆黑马路上只剩奇形怪状的一大坨。

“这下好了,拐杖上又多了一个坑。”李想用拐杖敲敲地面,听着清脆响声调侃。

“你一次我一次,扯平了。”宋云哲低头飞快地看了眼那根金属棍子上并排的俩坑,有点想笑。

“这么长时间好不容易你主动亲我一回,还给整出这么多事来。”李想扭头捏宋云哲鼻子,被对方用保温桶砸了脑袋,不过这一下没把握好力道,有些重,直直敲出了泪花。

宋云哲一下慌了神,拉停了李想,跑到人跟前查看,撩起刘海果然见额头红了一小片。李想看他心疼了也是好气又好笑。

“你说你,我每次撩你都得付出点代价,真是用生命在践行爱你哎。”

“……”宋云哲又被撩的没话说,心里抱怨明明每次都撩到心坎里好嘛,我也是在用生命践行用心感受你的爱啊。不过只是感受恐怕不够,所以宋云哲环住李想的脖子,保温桶和衣服袋子一起砸在李想的后背,带着爱的重量,也砸在两人的心里。

“怎么,又要亲我啊?”李想笑意盈盈看着他,大夏天也不觉得俩人抱在一起有多热,心里的温度早已盖过了天气,此刻要关注的,只有眼前这个人。

“我以后不偷亲你了,”宋云哲平淡地宣布,“我要亲你,就正大光明,磊磊落落地亲。”说着,两人唇瓣已然相接。

 

10.

平平稳稳,再无人扰,透着蜜一样甜,光阴一样温柔,就是最初你我的样子,此后依然如此。

 

 

END.

热度(5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烈酒洗剑 | Powered by LOFTER